请教一个问题,我用DMF作溶剂,反应挺好的,就是后处理很麻烦,请问 如何能将DMF很好的除去!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我有一个反应也是用DMF做溶剂的,反应完后,先蒸除大部分的溶剂,再加水,然后萃取所要的产物就可以了,
顺便就这个话题问一句:我的反应产物是溶于水的,那应该怎么去掉多余的DMF呢?
是啊 我产物有糖环呢
如果产物显酸或碱性,可使之成盐析出!
加饱和食盐水
先用旋蒸蒸掉一部分溶剂, ,然后直接用用油泵抽,我就是这么处理的,不放心的话,然后在过一下柱子
用油泵,DMF的B.P.有153 旋蒸是不行的
如果你的反应产物是很易溶于水,那就只有一个办法,用油泵+旋蒸的方法,吧DMF 蒸掉。
我有一个反应也是用DMF做溶剂的,反应完后,先蒸除大部分的溶剂,再加水,然后萃取所要的产物就可以了,
顺便就这个话题问一句:我的反应产物是溶于水的,那应该怎么去掉多余的DMF呢?
是啊 我产物有糖环呢
如果产物显酸或碱性,可使之成盐析出!
加饱和食盐水
先用旋蒸蒸掉一部分溶剂, ,然后直接用用油泵抽,我就是这么处理的,不放心的话,然后在过一下柱子
用油泵,DMF的B.P.有153 旋蒸是不行的
如果你的反应产物是很易溶于水,那就只有一个办法,用油泵+旋蒸的方法,吧DMF 蒸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