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环己烷是给电子基团还是吸电子基团?
环已烷?????????基团?????
对简单分子可根据它们的电负性进行判断,稍复杂的基团可看中心原子的轨道电子填充情况
常见的吸电子基团(吸电子诱导效应用-I表示)
NO2 > CN > F > Cl > Br > I > C三C > OCH3 > OH > C6H5 > C=C > H
常见的给电子基团(给电子诱导效应用+I表示)
(CH3)3C > (CH3)2C > CH3CH2 > CH3 > H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153号
烷基一般来说是给电子的`~
应该是给电子基团
呵呵,,看来 楼主也比较粗心//
环己烷是基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