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第一次做傅克反应,请教各位大虾这个反应用什么做溶剂好呢? 我要做的是一个分子内酰化,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我记得还有DMF,DMSO也是可以的,还有以上提到的硝基苯(溶解三氯化铝最好,能达到300mL溶解200g没问题),硝基甲烷,二硫化碳(沸点太低),醚类(可以选的很多)用的也很多,还有1,2-二氯乙烷(但是溶解催化剂三氯化铝不好),
我记得还有DMF,DMSO也是可以的,还有以上提到的硝基苯(溶解三氯化铝最好,能达到300mL溶解200g没问题),硝基甲烷,二硫化碳(沸点太低),醚类(可以选的很多)用的也很多,还有1,2-二氯乙烷(但是溶解催化剂三氯化铝不好)。
抱歉,点击多了,发了这么多重复帖子
呵呵,谢谢楼上的帮我顶起,我做的原料都是固体,要用溶剂的吧,不然怎么反应阿
我记得还有DMF,DMSO也是可以的,还有以上提到的硝基苯(溶解三氯化铝最好,能达到300mL溶解200g没问题),硝基甲烷,二硫化碳(沸点太低),醚类(可以选的很多)用的也很多,还有1,2-二氯乙烷(但是溶解催化剂三氯化铝不好),
我记得还有DMF,DMSO也是可以的,还有以上提到的硝基苯(溶解三氯化铝最好,能达到300mL溶解200g没问题),硝基甲烷,二硫化碳(沸点太低),醚类(可以选的很多)用的也很多,还有1,2-二氯乙烷(但是溶解催化剂三氯化铝不好)。
抱歉,点击多了,发了这么多重复帖子
呵呵,谢谢楼上的帮我顶起,我做的原料都是固体,要用溶剂的吧,不然怎么反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