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请教傅克反应

请教傅克反应

作者 zhengchengzzz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小弟第一次做傅克反应,请教各位大虾这个反应用什么做溶剂好呢?
我要做的是一个分子内酰化,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endengtai

    我记得还有DMF,DMSO也是可以的,还有以上提到的硝基苯(溶解三氯化铝最好,能达到300mL溶解200g没问题),硝基甲烷,二硫化碳(沸点太低),醚类(可以选的很多)用的也很多,还有1,2-二氯乙烷(但是溶解催化剂三氯化铝不好),

  • chendengtai

    我记得还有DMF,DMSO也是可以的,还有以上提到的硝基苯(溶解三氯化铝最好,能达到300mL溶解200g没问题),硝基甲烷,二硫化碳(沸点太低),醚类(可以选的很多)用的也很多,还有1,2-二氯乙烷(但是溶解催化剂三氯化铝不好)。

  • chendengtai

    抱歉,点击多了,发了这么多重复帖子

  • zhengchengzzz

    呵呵,谢谢楼上的帮我顶起,我做的原料都是固体,要用溶剂的吧,不然怎么反应阿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