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求助,如何在反应中除水!!急!

求助,如何在反应中除水!!急!

作者 szqll
来源: 小木虫 850 17 举报帖子
+关注

醋酸为溶剂,苯胺盐酸盐和苯甲醇反应,脱水,反应不完全,补加苯甲醇也没什么效果.想看看除水能否促进反应进程,大家谁做过类似的反应


谢谢大家,反应温度是回流,目标产物是对苄基苯胺盐酸盐,原因查到一篇文献用苯胺盐酸盐和三苯甲醇合成对三苯甲基苯胺盐酸盐.

[ Last edited by szqll on 2007-5-1 at 10:00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oyjason31

    楼上的法子不错呵呵!应该可以的!加醋酐能促进反应进行!还可除水,

  • sibaken

    如果要的产物是N-Benzylaniline

  • pingj

    没下载楼上的附件。但我认为用苯胺和苄醇做反应,恐怕很难高收率得到苄基苯胺。因为苄醇的苄位碳正电性不够,羟基也不容易离去。
    建议用溴苄或者氯苄。
    而且,这个反应,用碱应该比用酸催化更好吧?比如二氯甲烷体系,无水碳酸钾,溴苄,苯胺盐酸盐,室温或者回流反应。

    另外,醋酐未必好。可能造成苯胺的酰化。

    [ Last edited by pingj on 2007-4-30 at 13:17 ],

  • liuxx_219

    收获很大,谢谢各位拉

  • sibaken

    改起始物就用Benzaldehyde+Aniline成Imine后氢化,这个才是最简单的.
    楼主一定要从Benzyl alcohol不知有何原因?

  • liuxiaoda

    可以在反应烧瓶上接一个恒压漏斗.
    刚从别处看到.可能有用

  • northtime

    可以考虑用氯化亚砜除水!

  • northtime

    用二甲醚可能可以,
    因为一定的温度下二甲醚可以跟水反应生成甲醇,变成原料促进这个反应。。。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