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300 | 回复: 19 | |||
[交流]
溶出度方法验证中重复性和中间精密度怎么做更合理?
|
|||
|
重复性 取胶囊1粒,按标准方法试验,到规定时间后,取样6份,依法测定含量。含量RSD应不超过2.0% 。 中间精密度 (1)与重复性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试验人员,不同的溶出仪和液相。 取胶囊1粒,按标准方法试验,到规定时间后,取样6份,依法测定含量。含量RSD应不超过2.0% 。 (2)与重复性同时取样,由不同的试验人员,用不同的液相试验。测定结果与重复性的结果合并计算,RSD应不超过2.0% 。 注:方法(1)的测定结果与重复性的结果没有可比性。 方法(2)对试验操作要求较高。 以上是我设计的试验,最大的缺陷就是只能考察检测部分,无法考察溶出部分,因为得不到含量完全相同的胶囊。 |
» 猜你喜欢
[学习资料分享] FAERS数据库的不良反应挖掘(频数法/贝叶斯法)
已经有1人回复
招收医学、基础医学类调剂研究生
已经有0人回复
药理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9人回复
是否属于脾肾阳虚证
已经有0人回复
各位大佬,H口面上什么时候会评???
已经有30人回复
关于SCI杂志发表挂名
已经有32人回复
2026年山东大学海洋学院生物与医药博士招生-李霞课题组
已经有0人回复
博士研究生招生
已经有0人回复
药理学、临床药学方向 调剂
已经有1人回复
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自身免疫病课题组招收基础医学相关专业的调剂研究生
已经有2人回复
广西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招收基础医学、药学、生物检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已经有1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关标准曲线准确度、精密度和重复性实验的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关于液相标准曲线的精密度、稳定性、重复性和加样回收率试验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各位大侠,谁能告诉我中药指纹图谱中精密度、重复性、稳定性数据怎么算出来的
已经有2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9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0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3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1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27年1月入学奖学金博士生1名【人机协作交互与数字孪生】
+1/2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3
LED 户外 GOB 封装胶水
+1/3
European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yology《欧洲转化肌学杂志》录用周期1个月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7楼2013-01-08 21:16:35
8楼2013-01-08 22:19:48
3楼2013-01-08 17:17:18
9楼2013-01-09 00:06:42
10楼2013-01-09 08:09:51
11楼2013-01-09 10:21:00
12楼2013-01-09 10:23:18
13楼2013-01-09 10:51:49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痴夷子皮: 金币+2, 3Q,欢迎常来哦。 2013-02-03 13:52:47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痴夷子皮: 金币+2, 3Q,欢迎常来哦。 2013-02-03 13:52:47
|
1.该方法仅是溶出度分析方法的验证,并不是溶出度方法(溶出条件)的验证。做溶出度分析方法的验证,如果你规定了6份溶出度的RSD(一次试验,尤其是2.0%),你觉得你这样做与药典的规定一致吗?(药典判定溶出度的合格分三种情况啊。你规定死了,如果某一个胶囊填充不是很好,那你的偏差就准备去调查了。)所以呢,保险的是你做出来的溶出只要符合药典的规定,合格就好。(中间精密度也是,不需要进行比较。)如果三次溶出都不合格,那是否是溶出条件没有选好,又或是样品的问题呢? 2.弱弱问一句,你做中间精密度第2个实验的实验目的是什么呢? |
14楼2013-02-01 10:52:36
15楼2013-02-01 11:01:36
16楼2013-02-01 11:42:10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痴夷子皮: 金币+2, 3Q,欢迎常来哦。 2013-02-03 13:52:5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痴夷子皮: 金币+2, 3Q,欢迎常来哦。 2013-02-03 13:52:56
| 按我的语文水平,我理解为楼主做重复性的时候是用了1个胶囊做了1份样品的溶出,然后从这个溶出杯中取了6份样品制备成为6个供试品,规定6个供试品之间的RSD<2%,我认为这样做是欠妥的,如果这个设计可行的话,那么含量验证的时候,是否也可以从1个stock里稀释6份供试品来做验证呢?而且这样做的话,后续的中间精密度实验就无法设计,按照楼主的第一个设计,就像楼主所说的,方法1和重复性的结果完全没有可比性。第二个设计我理解为不符合中间精密度实验设计的要求,因为两次实验来源于同一个供试品。 |
17楼2013-02-01 14:01:14
18楼2013-02-01 15:49:42
19楼2013-02-01 16:54:51
20楼2014-05-20 17:21:22
简单回复
champ2楼
2013-01-08 16:57
回复
ltxin2009(金币+1): 谢谢参与
2013-01-08 17:18
回复
ltxin2009(金币+1): 谢谢参与

prry20085楼
2013-01-08 17:22
回复
ltxin2009(金币+1): 谢谢参与
2013-01-08 19:22
回复
ltxin2009(金币+1): 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