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93 | 回复: 9 | ||
| 本帖产生 1 个 Mol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求助]
蛋白质纯化凝胶层析
|
||
|
我准备用凝胶层析的方法来纯化目标蛋白,计划要用S-200,不知上样时,要一次至少要上多少毫克的蛋白质溶液才行?多少毫升?每毫升多少毫克? 同时想问一下,S-200装柱时一定要一次性全装上才行吗?我的实验室是没有泵的,只能手工装? 蛋白质溶液是不是一定要垂直加入胶上?那么缓冲液也要直加入胶上吗?还有加入液体的上管道最远能够离胶面多远?如果胶上表面 积水过多,会不会影响结果? |
» 猜你喜欢
左炔诺孕酮从沃氏氧化物到炔基化反应的工艺迭代与靶点解析
已经有0人回复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60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急求关于蛋白纯化技术原理
已经有5人回复
凝胶层析图谱问题
已经有23人回复
蛋白质纯化与鉴定实验指南[l冷泉港]中译本
已经有661人回复
请帮忙推荐下蛋白电泳装置, 或洒点蛋白纯化 or PAGE 经验啊!
已经有8人回复
蛋白纯化分离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关于细菌蛋白质分离纯化
已经有8人回复
关于蛋白分离纯化实验设计思路!!!!!!!急急急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交流】做蛋白质纯化的来帮个忙
已经有16人回复
3楼2011-12-08 09:32:14
lihuan0525
金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565 (博士)
- 金币: 2155
- 散金: 687
- 红花: 15
- 帖子: 3301
- 在线: 551.8小时
- 虫号: 1292024
- 注册: 2011-05-11
- 性别: GG
- 专业: 蛋白质组学
2楼2011-12-08 08:55:47
4楼2011-12-08 14:41:08
5楼2011-12-09 11:03:53
6楼2011-12-09 16:47:02
acehanhan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870.3
- 散金: 60
- 帖子: 67
- 在线: 39.2小时
- 虫号: 1057477
- 注册: 2010-07-14
- 专业: 生物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西瓜(金币+5): Good!说得很细致了! 2011-12-11 17:52:44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西瓜(金币+5): Good!说得很细致了! 2011-12-11 17:52:44
|
在一定的上样量中,蛋白质的浓度高点好,没有具体要求,因为分子筛有对样品会有稀释作用。样品浓度低的话层析后更低。 上样前要让缓冲液刚刚流入凝胶,表面保留一点点(不能让胶进入空气),关闭开关; 将样品液用滴灌缓缓加入柱中,打开开关,让样品溶液也是刚刚进入柱中(柱表面也是保留一点点),关闭开关; 再缓缓加入洗脱液覆盖凝胶表面,然后接上洗脱液进行洗脱。 整个操作过程液体表面不能低于凝胶柱的表面。柱头及整个柱子在层析过程中均为垂直。 |
7楼2011-12-11 08:35:04
8楼2011-12-12 20:06:27
acehanhan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1870.3
- 散金: 60
- 帖子: 67
- 在线: 39.2小时
- 虫号: 1057477
- 注册: 2010-07-14
- 专业: 生物化学
9楼2011-12-13 15:36:21
10楼2012-02-28 10:59:2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