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840 | 回复: 9 | |||
ybQuan金虫 (著名写手)
|
[交流]
关于DNA提取的问题 已有6人参与
|
|
在提取昆虫DNA的时候,裂解液中加入一定的蛋白酶K,消化结束后加入醋酸甲沉淀杂质,然后用异丙醇沉淀DNA 我像我问的是:消化完后蛋白酶K要不要处理一下?有没有必要? 百度里有人说要95°灭火15min,蛋白酶K对DNA质量有什么影响?如果95°灭火,那做PCR的时候预变性时候不是就可以了吗? |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79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关提取全血DNA和RNA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基因组DNA提取问题
已经有32人回复
DNA提取问题求解
已经有21人回复
CTAB 基因提取方法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交流】关于提取基因组DNA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交流】DNA提取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交流】DNA提取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求助/交流】关于DNA提取后测定OD值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教大家关于dna提取的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yuxia82012
木虫 (著名写手)
- MolEPI: 3
- 应助: 20 (小学生)
- 金币: 4980
- 散金: 2225
- 红花: 2
- 帖子: 1340
- 在线: 426.5小时
- 虫号: 781881
- 注册: 2009-05-29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2楼2011-06-21 17:48:39
西瓜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 MolEPI: 50
- 应助: 94 (初中生)
- 贵宾: 3.157
- 金币: 1849.6
- 散金: 11458
- 红花: 116
- 沙发: 21
- 帖子: 7553
- 在线: 1449.5小时
- 虫号: 271749
- 注册: 2006-08-13
- 性别: GG
- 专业: 细胞衰老
- 管辖: 分子生物
3楼2011-06-21 21:38:00
gwbk
木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54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293.5
- 红花: 24
- 帖子: 529
- 在线: 186.9小时
- 虫号: 1320681
- 注册: 2011-06-11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化学
4楼2011-06-21 22:34:58
ybQuan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547.9
- 散金: 306
- 红花: 3
- 帖子: 1006
- 在线: 255.9小时
- 虫号: 828492
- 注册: 2009-08-15
- 性别: GG
- 专业: 植物保护生物技术

5楼2011-06-22 13:12:01
西瓜
荣誉版主 (知名作家)
- MolEPI: 50
- 应助: 94 (初中生)
- 贵宾: 3.157
- 金币: 1849.6
- 散金: 11458
- 红花: 116
- 沙发: 21
- 帖子: 7553
- 在线: 1449.5小时
- 虫号: 271749
- 注册: 2006-08-13
- 性别: GG
- 专业: 细胞衰老
- 管辖: 分子生物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我们是用PCR仪当水浴锅而已……95度灭活是你提取DNA的最后一步,灭活之后的DNA可以存起来也可以直接进行后续的PCR实验。 我们做的是线虫,蛋白酶K处理之后再灭活蛋白酶,就可以直接作为PCR模板了,跟你们的材料不一样,方法也不一样。 我们沉淀DNA的方法跟你的差不多,只不过没用在这里。样品量大的话,可以用苯酚氯仿抽提。不过方法是越简单越好,你可以按原方法提取之后进行PCR,如果有问题,再加一步95度15分钟灭活蛋白酶K就好了,之后再进行PCR。 不要把灭活这步当成预变性直接PCR,首先蛋白酶K没灭活之前会降解Taq酶,其次95度15分钟的条件对Taq酶的活性破坏也很大。 |
6楼2011-06-22 15:17:12
ybQuan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547.9
- 散金: 306
- 红花: 3
- 帖子: 1006
- 在线: 255.9小时
- 虫号: 828492
- 注册: 2009-08-15
- 性别: GG
- 专业: 植物保护生物技术

7楼2011-06-23 10:13:02
zboter
银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3 (幼儿园)
- 金币: 255.5
- 帖子: 372
- 在线: 107.5小时
- 虫号: 865716
- 注册: 2009-10-08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
8楼2011-06-23 15:52:17
![]() |
9楼2011-06-24 09:19:58
10楼2011-10-17 20:33:38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