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252)
>
虫友互识
(16)
>
导师招生
(9)
>
博后之家
(8)
>
论文道贺祈福
(6)
>
硕博家园
(6)
>
论文投稿
(5)
>
休闲灌水
(5)
>
招聘信息布告栏
(4)
>
文学芳草园
(3)
>
找工作
(2)
>
文献求助
(2)
>
职场人生
(1)
>
绿色求助(高悬赏)
(1)
>
基金申请
(1)
>
文献求助完结子版
(1)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核酸提取
»
提取RNA前组织样品的保存
7
1/1
返回列表
查看: 6899 | 回复: 6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dzdingo
铜虫
(小有名气)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323.5
帖子: 84
在线: 65.3小时
虫号: 2127638
注册: 2012-11-15
性别: GG
专业: 农业昆虫学
[
求助
]
提取RNA前组织样品的保存
已有2人参与
我需要从卵里面提取总RNA,因为卵的数量比较多,一次用不完,要放入-80的冰箱里保存。在网上查保存方法,有些说在放入-80冰箱前要先放在液氮中处理半个小时,有些说可以直接放入-80冰箱。我的理解是:保存前的处理都是要降低RNA酶的活性,既然-80可以长期保存组织,那么液氮处理也不是必需的吧。
问题如下:1、关于RNA酶活性。-80和液氮两种条件下RNA酶活性的区别大吗?
2、如果需要在液氮中处理,怎么处理,是放在ep管理然后直接投入液氮中吗?ep管用之前需要进行DEPC处理吗?在液氮中放的时间久了ep管不会出问题吧?处理完取出后直接就把ep管放入-80冰箱?
3、液氮处理的时间,多久合适?是固定的吗,还是根据组织来定,需要自己进行摸索?
由于我是第一次做,而且以前没什么分子生物学的基础,希望各位懂得的大哥大姐能给指点一下,小弟在此感激不尽。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分子生化实验经验积累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59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70度保存的样品如何长距离运输
已经有8人回复
提取RNA的植物组织,液氮可以储存多久
已经有8人回复
动物组织冻存,做PCR和western,以及提取RNA和蛋白步骤
已经有3人回复
土壤样品保存(用于提取DNA后下游分子生物学实验)
已经有8人回复
请问,用新鲜动物组织和冻存的动物组织取RNA,取的成果有多少差别?
已经有10人回复
使用sample protector植物材料稳定剂保存用于提取RNA的植物材料
已经有4人回复
提RNA的叶片如何保存
已经有13人回复
关于植物样品保存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用于提RNA的动物肌肉样品保存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如何用trizol试剂保存RNA提取材料?请各位前辈指点指点,不甚感激!
已经有14人回复
RNAlater保存组织对双向电泳影响?
已经有3人回复
请问用于提取rna的植物组织材料在-80能存放多久?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提取RNA的菌液一般如何保存?谢谢
已经有3人回复
提取的RNA暂时不用存放在多少度不会影响其质量啊
已经有18人回复
提纯的DNA样品如何保存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无液氮RNA长期保存液的配方
已经有7人回复
RNA样品中的未除尽基因组DNA
已经有10人回复
请问50×TAE(提RNA用)可以保存多久~~
已经有10人回复
RNA 提取的一些问题,请大家帮忙回答
已经有13人回复
动植物样品的采集及DNA样品的提取(ZT)
已经有10人回复
【资料】分子生物学常见问题解答
已经有30人回复
【求助/交流】谁用过百泰克的非液氮型样品RNA保存液(RNAfixer)?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交流】想问问天根植物总RNA提取试剂盒的使用
已经有9人回复
1楼
2014-06-07 15:46:1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au_Kimura
铁虫
(正式写手)
应助: 41
(小学生)
金币: 20.5
散金: 189
红花: 19
帖子: 320
在线: 119.1小时
虫号: 2468570
注册: 2013-05-17
性别: GG
专业: 作物分子育种
★ ★ ★
gyesang: 金币+3, 鼓励交流!
2014-06-08 02:51:02
1. 液氮速冻,比直接放-80绝对要快得多,效果也更好。
2. 用保温盒装液氮,内放浮板,ep管(进口/国产DEPC处理,盖子用镊子穿洞防爆破)装液氮后放在浮板上,在往ep管放样品,取出后在液氮快挥发完盖上盖子,投入液氮暂存,全部样品处理完后一起转移至-80。ep管的盖子打洞后,液氮中放多久都行。
3. 按2操作即可,液氮直接升华而速冻,几秒钟的事情。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2楼
2014-06-07 21:42: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oulinglyw
荣誉版主
(著名写手)
一匡天下
专家经验: +37
MolEPI: 1
应助: 136
(高中生)
贵宾: 0.077
金币: 8064.9
散金: 8858
红花: 208
沙发: 2
帖子: 1511
在线: 263.8小时
虫号: 787036
注册: 2009-06-04
性别: GG
专业: 认知科学
管辖:
生物科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yesang: 金币+4, 鼓励交流经验!
2014-06-08 02:51:56
液氮冷春保存的好些,快速冷冻,结果也好,其实放-80也没啥问题,但是我们都是先液氮后-80 ,我测算过,液氮的话,大约30秒就可以彻底冷冻,而-80至少5分钟以上,一般都20多分钟(我是组织),这么长的时差,影响肯定存在
用ep管放置,一般的话,要处理下,或者直接买无RNA酶的管子,然后放液氮的时候,你先把管子放在泡沫盒里,然后往里面倒液氮。这样放置放在液氮罐里炸裂。
放进去一两分钟然后捞出来就可以了,处理时间没太多影响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天行健
3楼
2014-06-07 23:38:3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所谓医人z
铜虫
(初入文坛)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303.5
帖子: 11
在线: 2.6小时
虫号: 2590573
注册: 2013-08-10
专业: 细胞增殖、生长与分化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yesang: 金币+3, 鼓励交流!
2014-06-08 02:52:14
我做过组织冻存,直接放在-80℃里面,感觉没什么影响。液氮没用过,刚好学习一下 (  ̄▽ ̄)"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4-06-08 00:21: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dzdingo
铜虫
(小有名气)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323.5
帖子: 84
在线: 65.3小时
虫号: 2127638
注册: 2012-11-15
性别: GG
专业: 农业昆虫学
引用回帖:
2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Lau_Kimura
at 2014-06-07 21:42:33
1. 液氮速冻,比直接放-80绝对要快得多,效果也更好。
2. 用保温盒装液氮,内放浮板,ep管(进口/国产DEPC处理,盖子用镊子穿洞防爆破)装液氮后放在浮板上,在往ep管放样品,取出后在液氮快挥发完盖上盖子,投入 ...
抱歉啊,刚考完那该死的中特,好久没来过了。我要做的是昆虫的卵,非常小,如果按你说的这种方法,把卵放入ep管后会不会出现飞溅的情况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4-06-12 10:57:2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au_Kimura
铁虫
(正式写手)
应助: 41
(小学生)
金币: 20.5
散金: 189
红花: 19
帖子: 320
在线: 119.1小时
虫号: 2468570
注册: 2013-05-17
性别: GG
专业: 作物分子育种
引用回帖:
5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dzdingo
at 2014-06-12 10:57:27
抱歉啊,刚考完那该死的中特,好久没来过了。我要做的是昆虫的卵,非常小,如果按你说的这种方法,把卵放入ep管后会不会出现飞溅的情况啊。...
不会,它们难道比水稻花粉更小?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4-06-12 23:31: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lingjun15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1245.8
帖子: 129
在线: 31.8小时
虫号: 3930824
注册: 2015-06-18
性别:
MM
专业: 人类遗传学
觉得用液氮速冻好吓人,之前做感受态,从液氮罐拿出来后就爆炸了,太吓人了,差点伤到,都有心理阴影了。慎重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5-07-16 17:55:4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dzdingo
的主题更新
7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