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894 | 回复: 25 | ||||
[交流]
分子模拟中MSD的问题讨论
|
||||
|
首先我先交代一下背景哈:我现在用Materials Studio 做分子模拟,研究的主要是高压下的膜气体分离的问题; 然后说一下细节:在做气体在膜中的扩散模拟的时候,需要用到(均方位移曲线)MSD,大多数的文献中对于得到MSD的模拟都是用的Forcite中的NVT动力学模拟再分析得到; 问题来了: 1、但是因为我的模拟需要考虑高压的问题,NVT并没有压力的设定啊,是不是可以认为压力为0呢? 2、请问我可以用NPT来模拟这个过程吗?如果用NPT模拟的话,膜晶格的密度肯定会变化啊(现实中膜材料的密度肯定是不变的) 这个问题实在是让我纠结啊! ![]() 3、如果都不行的话,这个压力的因素怎样和扩散联系起来呢? 4、计算自由体积时,分子探针半径大小该怎么选择呢? 上次发问题好多回帖的是来蹭金币的 ,这次改为手动发放金币了,希望有明白的同仁,能给指点一二 ,只要问题能解决,金币我不在乎,可以无限追加![ Last edited by zhl1987091 on 2014-1-6 at 09:50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考博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lammps 求扩散系数 出错
已经有5人回复
根据MSD图求扩散系数
已经有10人回复
用lammps做分子动力学新手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扩散系数的计算及体系平衡的判断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LAMMPS关于MSD计算的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扩散系数模拟的结果比资料上的小一个数量级
已经有16人回复
MS模拟扩散系数时,MSD曲线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分子模拟时间越长越好吗?
已经有44人回复
【讨论】谁能帮我讲讲分子动力学中的parrinello-Rahman方法?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msd算法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MUSIC的MD模块计算甲烷在IRMOF-1上的扩散系数
已经有11人回复
【讨论】弱弱的问一句,为什么ubuntu不适合做autodock的操作系统
已经有13人回复
【讨论】用MOE做分子对接
已经有7人回复
【讨论】大家好,加水后跑完分子动力学,在log中发现了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讨论】求助cpmd的编译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讨论】分子对接的基本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讨论】均方位移
已经有12人回复
【讨论】如何利用原子的运动轨迹计算扩散系数?
已经有15人回复
【讨论】MS中sorption模块的MC计算
已经有24人回复
【讨论】在Cygwin下编译lammps的相关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lammps中利用velocity命令无法控制住速度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讨论】lammps弛豫过程离奇的快
已经有4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1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0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69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6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2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2
Science 综述 | 神经炎症:贯穿神经系统疾病的免疫病理核心
+1/2
3楼2014-01-02 09:38:16
5楼2014-01-02 15:47:27
4楼2014-01-02 15:33:01
6楼2014-01-02 16:06:00
7楼2014-01-02 16:08:25
8楼2014-01-02 16:23:23
9楼2014-01-02 16:27:22
10楼2014-01-02 16:32:19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我们是用软件MUSIC做的,分子文件做好文件会自动添加,MS怎么做我不知道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11楼2014-01-02 16:37:33
12楼2014-01-02 16:40:56
14楼2014-01-02 17:26:33
15楼2014-01-02 17:37:48
16楼2014-01-03 10:15:58
17楼2014-01-03 15:25:58
18楼2014-01-03 15:31:28
19楼2014-01-03 21:20:39
20楼2014-01-04 10:26:11
21楼2014-01-04 11:30:01
22楼2014-01-04 11:37:41
24楼2014-01-05 12:30:09
25楼2015-11-29 16:54:29
26楼2019-10-26 19:59:35
简单回复
sjmr12212楼
2014-01-02 09:26
回复
ohcesc13楼
2014-01-02 17:06
回复
12
lusostty23楼
2014-01-05 12:28
回复














,这次改为手动发放金币了,希望有明白的同仁,能给指点一二
回复此楼


zhl198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