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371 | 回复: 8 | ||||
[交流]
Autodock对接结果可信度讨论
|
||||
|
因为最近有在使用autodock,所以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和大家交流请教以下。 我是用Autodock做环糊精和药物的自动对接,本来是想先用Autodock找出药物和环糊精最稳定的结合位置和构象,然后把该构象拿到Gaussian进一步优化。 一开始,我把格子大小设为60*60*60,可是结果出来的重复性不是很好,最高的那一簇能量总是变化,当然每簇之间相差倒也不大。 后来,我干脆把格子大小设为40*40*40,然后又提高对接次数,结果出来后最高的那一簇能量到是符合了,而且也是能量最低点。可是,我还不满意的是,两次对接结果中,一簇高为81,另一簇高为53,这个偏差就有点大了吧。 我想请教的是: 1。其实我把格子设为40*40*40只是把格子大小为60*60*60的对接结果(能量最低点)拿来然后调整格子大小至40*40*40,观察并没有基团伸到格子外,就拿来用了。但我总觉得这样做好象不是很科学。请问,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观察这个对接设置是否可行? 2。我两次对接结果能量最低点确实是最高簇,可是簇的高度相差有点大,一个81,一个53。这样的话,结果是否可信呢?如果不可信,又该怎么办呢? 3。在对接结果中,总会提到RMSD,也就是均方根偏差,就是结果构象和目标构象的的偏差统计。我的理解就是每簇中的所有对接构像并不都是一样的,只是刚好RMSD在这个范围内,所以才放到同一簇。所以才会有“结果中选簇最高中的能量最低点这个说法”?我的理解就是即使有能量更低的簇,可是分子在那个构像附近出现的概率较低。不知道这个看法对不对。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分子模拟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要哭了,使用AUTODOCK的大侠们来帮我看看,这个到底问题出在哪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用AutoDock对接的结合能较小,可能是什么原因?
已经有7人回复
用AutoDock作分子对接前的小分子能量最小化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Autodock对接构象有问题,请教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请教Autodock结果分析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Autodock分析请教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高手求助,Autodock4 最后一步无法对接,弄了几天!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autodock对接后小分子被打断的情况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能够计算结合自由能的分子对接软件除了autodock还有哪些?
已经有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82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5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0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41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3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2-01-14 15:02:23
★ ★ ★ ★ ★ ★
可米kemi(金币+1):谢谢参与
chaizhm(金币+5): 谢谢~ 2012-01-15 14:17:38
可米kemi(金币+20): 哦,那如果想要做二次对接或是三次对接,又该怎么做呢?谢谢。 2012-02-08 22:55:02
可米kemi(金币+1):谢谢参与
chaizhm(金币+5): 谢谢~ 2012-01-15 14:17:38
可米kemi(金币+20): 哦,那如果想要做二次对接或是三次对接,又该怎么做呢?谢谢。 2012-02-08 22:55:02
|
1.关于盒子大小的设置,用Autodock作对接你首先得充分了解你的活性部位,然后把它们全都包围着就可以了。或大或小应该问题不大。因为本来这个对接就是个参考,计算过程中的参数好多都是近似的。并且算是半柔性的。 2.如果你想更可靠,你可以作二次对接,甚至三次对接,不过花费的时间多。 3.RMSD是可以自己设置的,自己设置的越小分簇可能越多,如果最低能量和最高簇是同一簇,那么结果就会更可靠。 玩儿了近三年了。自己理解的吧。具体看你看文献自己理解了。 |
5楼2012-01-14 16:31:15
7楼2012-02-12 13:45:55
9楼2012-10-05 23:29:47
简单回复
2012-01-14 15:32
回复
可米kemi(金币+1):谢谢参与
从此醉80234楼
2012-01-14 16:28
回复
可米kemi(金币+1):谢谢参与
tjcdp6楼
2012-02-05 13:44
回复
可米kemi(金币+1):谢谢参与


longytu8楼
2012-04-02 17:28
回复
chaizhm: 编辑内容 2012-04-02 18:48
1 [ Last edited by chaizhm on 2012-4-2 at 18:48 ]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