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1557)
>
基金申请
(78)
>
休闲灌水
(51)
>
导师招生
(12)
>
硕博家园
(11)
>
考博
(11)
>
招聘信息布告栏
(8)
>
文献求助
(8)
>
教师之家
(7)
>
找工作
(7)
>
虫友互识
(7)
>
论文投稿
(7)
>
绿色求助(高悬赏)
(6)
>
公派出国
(6)
>
论文道贺祈福
(5)
>
博后之家
(4)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综合其他
»
怎P不出来呢?求解!
11
1/2
返回列表
1
2
下一页
查看: 1123 | 回复: 10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本帖产生 1 个 Mol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li1977li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825.1
红花: 1
帖子: 57
在线: 140.5小时
虫号: 1121118
注册: 2010-10-13
性别: GG
[
求助
]
怎P不出来呢?求解!
准备克隆表达一蛋白,从烟曲霉中提RNA反转录后先做梯度PCR(10ul-10管)得出最佳退火温度为60度,接下来想做胶回收却怎么也P不出来目的基因了(1.3kbp),用的是相同的试剂、条件,50ul,100ul体系,50ul分成5管,100ul分成10管最后混合跑电泳都失败,纠结啊盼请高手分析原因,谢谢!附梯度条件:94° 1min,94° 5s,60-70°90s,72° 90s,35cycles,72° 10min.用的是Taq酶PCR Green Mix。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54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往所在学校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的一个问题,求解
已经有6人回复
文献中经常出现的词组求解
已经有5人回复
HWE反应 做不出来求解
已经有5人回复
MnCO3煅烧总是烧不出来MnO2,求解
已经有4人回复
弱弱的问。求解,为什么即使大量低频光电子也打不出金属中的电子
已经有11人回复
第一封套磁信三天回复,第二封信一周了也不回复,求解
已经有11人回复
红外光谱图上的曲线出现很多小波纹,不平滑,求解,急急~~~谢谢那位知情人士告解
已经有5人回复
TEV酶的纯化出问题了,求解??、
已经有9人回复
【讨论】今天实验出事故,求解(一起讨论一下)
已经有24人回复
【求助】在进行fluent模拟求解过程中,突然提醒出错,然后进入死循环,怎么回事?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关于发邮件订机票的几大疑问!!求解!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有很多错误的程序,找不出来了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解一道逻辑思维题目
已经有13人回复
1楼
2011-04-20 15:43: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uxia82012
木虫
(著名写手)
MolEPI: 3
应助: 20
(小学生)
金币: 4980
散金: 2225
红花: 2
帖子: 1340
在线: 426.5小时
虫号: 781881
注册: 2009-05-29
性别: GG
专业: 有机合成
【答案】应助回帖
Taq的退火时间不用那么长吧,我们都用30s,还有解链时间是不是短了点?第一步一般都是3min,后面循环时用的1min吧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在等待中涅槃重生
2楼
2011-04-20 16:23: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1977li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825.1
红花: 1
帖子: 57
在线: 140.5小时
虫号: 1121118
注册: 2010-10-13
性别: G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yuxia82012
at 2011-04-20 16:23:34:
Taq的退火时间不用那么长吧,我们都用30s,还有解链时间是不是短了点?第一步一般都是3min,后面循环时用的1min吧
那为什么梯度做出而想大量扩增却没有呢?求解惑,谢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1-04-20 16:47:5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uxia82012
木虫
(著名写手)
MolEPI: 3
应助: 20
(小学生)
金币: 4980
散金: 2225
红花: 2
帖子: 1340
在线: 426.5小时
虫号: 781881
注册: 2009-05-29
性别: GG
专业: 有机合成
【答案】应助回帖
★ ★
西瓜(金币+2): 鼓励 2011-04-20 18:41:39
你是梯度做完后确定在60度最好是吧?后边扩增的话全用的60度,我有几个问题,就是你扩增产物说的跑电泳失败是只有引物二聚体条带吗?还是条带很弥散,在预期大小的地方有条带或者没有条带呢?如果只有引物二聚体的话,建议把温度降低点再扩增,还是没有的话很可能是模板不行了,得重新反转录做模板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在等待中涅槃重生
4楼
2011-04-20 16:59:3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1977li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825.1
红花: 1
帖子: 57
在线: 140.5小时
虫号: 1121118
注册: 2010-10-13
性别: G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yuxia82012
at 2011-04-20 16:59:36:
你是梯度做完后确定在60度最好是吧?后边扩增的话全用的60度,我有几个问题,就是你扩增产物说的跑电泳失败是只有引物二聚体条带吗?还是条带很弥散,在预期大小的地方有条带或者没有条带呢?如果只有引物二聚体的 ...
后面扩增全是60度,电泳在100bp左右有很亮带应该是二聚体吧?而预期条带没有,请问降多少温度适宜啊?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1-04-20 17:10: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uxia82012
木虫
(著名写手)
MolEPI: 3
应助: 20
(小学生)
金币: 4980
散金: 2225
红花: 2
帖子: 1340
在线: 426.5小时
虫号: 781881
注册: 2009-05-29
性别: GG
专业: 有机合成
【答案】应助回帖
你直接降个5度试试,如果还是没有条带的话,十有八九是模板坏了,重新做模板吧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在等待中涅槃重生
6楼
2011-04-20 17:41: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1977li
金虫
(小有名气)
应助: 1
(幼儿园)
金币: 825.1
红花: 1
帖子: 57
在线: 140.5小时
虫号: 1121118
注册: 2010-10-13
性别: GG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yuxia82012
at 2011-04-20 17:41:05:
你直接降个5度试试,如果还是没有条带的话,十有八九是模板坏了,重新做模板吧
谢谢!再做一次试试。另可以用保存在-70中提的RNA(存了一周,开始浓度为4000ug/ml)进行 RT吗?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1-04-20 19:26:0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uxia82012
木虫
(著名写手)
MolEPI: 3
应助: 20
(小学生)
金币: 4980
散金: 2225
红花: 2
帖子: 1340
在线: 426.5小时
虫号: 781881
注册: 2009-05-29
性别: GG
专业: 有机合成
【答案】应助回帖
li1977li(金币+10): 2011-04-20 19:41:02
RNA最后别存太久,我们一般提出来后确定浓度后就直接反转录成CDNA存放,我不知道你那个降解程度如何,你反转录前还是跑个胶试试吧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在等待中涅槃重生
8楼
2011-04-20 19:30: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oomofxw
木虫
(正式写手)
MolEPI: 5
应助: 13
(小学生)
贵宾: 0.005
金币: 2882.1
散金: 69
红花: 7
帖子: 755
在线: 1020小时
虫号: 812203
注册: 2009-07-20
专业: 生物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amisking(金币+1, EPI+1): 鼓励发帖应助。 2011-04-20 20:43:37
1.请验证模板是否OK
2.能否重复梯度PCR结果,包括PCR孔也要验证哦
3.是否是一管酶快用完了,剩下的活性不好了,或者不是同一批次的,可以做阳性对照
4.60-70度的梯度,确定是60度最佳,不科学啊,怎知降五度就不好呢?
5.应该保留梯度PCR产物,可以作为模板二次PCR;或者做阳性对照
重点检查模板,以及降低退火温度,不建议tag,保真性不好
说不定你梯度的那个孔在最边缘,设的六十度,实际只有58度……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9楼
2011-04-20 19:43:5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oomofxw
木虫
(正式写手)
MolEPI: 5
应助: 13
(小学生)
贵宾: 0.005
金币: 2882.1
散金: 69
红花: 7
帖子: 755
在线: 1020小时
虫号: 812203
注册: 2009-07-20
专业: 生物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li1977li(金币+10): very good! 2011-04-20 20:02:24
amisking(金币+2): 鼓励发帖应助。 2011-04-20 20:43:49
O(∩_∩)O哈!
不知道大家的实验材料保存多久?
我记得我一次从基因组里面钓基因出来,PCR出来了,送产物直接去测序了。
结果后面再做好几次,都没有出来
一怒让测序公司把那管子送回来,加了点水涮涮,取出来当模板,哈哈,OK
所以以后每次PCR产物,都尽量保存的。
当然酶最好用保真性好的,不然二次PCR就增加了突变的可能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10楼
2011-04-20 19:53: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li1977li
的主题更新
11
1/2
返回列表
1
2
下一页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