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625 | 回复: 18 | ||||
[交流]
【求助/交流】DNS试剂
|
| DNS试剂配制必须按顺序加入吗?配制好必须放置一星期才能使用吗?可以一配制好就使用吗?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生工检测理论与实务 |
» 猜你喜欢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92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DNS试剂会与Zn2+发生络合吗??有锌离子存在的溶液怎么测还原糖》??
已经有7人回复
如何测定培养基中的残糖含量
已经有22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教DNS配方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交流】DNS试剂配制后,放置了两周左右就产生沉淀,怎么回事?
已经有12人回复
DNS法测定葡萄糖
已经有2人回复
DNS试剂配方的差异,急!!!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还原糖的测定
已经有13人回复
利用DNS法测定还原糖含量,为什么试剂放置15天后,还不稳定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DNS法测淀粉消化液中的还原糖
已经有25人回复
【求助】关于DNS测定还原糖,进行测吸光值的问题,请教高人指教,非诚勿扰!
已经有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0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坐标南京
+1/2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0
《教育理论与研究》
+1/10
送什么好呢
+1/9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纯硅碳负极扣电首效异常
+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Tau 蛋白:生理病理功能、磷酸化位点研究及主流检测技术详解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广东医科大学点击化学药物团队招有机、药化、药学等方向博士后(40w 或 55w年薪)
+1/2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北京理工大学团簇研究团队招聘博士后 (化学+材料)
+1/1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1
starseacow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

专家经验: +426 - MolEPI: 3
- 应助: 1217 (讲师)
- 金币: 9097.3
- 帖子: 4669
- 在线: 2320.2小时
- 虫号: 1136974
2楼2011-03-18 19:09:42
3楼2011-03-18 20:20:40
4楼2011-03-18 20:34:38
5楼2011-03-18 20:49:44
冼亮淀粉酶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248 - MolEPI: 46
- 应助: 257 (大学生)
- 贵宾: 0.272
- 金币: 19669.7
- 帖子: 6615
- 在线: 2789.4小时
- 虫号: 856414
6楼2011-03-19 00:55:32
7楼2011-03-19 14:09:01
冼亮淀粉酶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248 - MolEPI: 46
- 应助: 257 (大学生)
- 贵宾: 0.272
- 金币: 19669.7
- 帖子: 6615
- 在线: 2789.4小时
- 虫号: 856414
8楼2011-03-19 16:08:18
|
我用碘做,酶活很强,可是几乎每次都全部变黑,我是按照一篇论文做的,具体是哪一个我忘了,不过我总结了下步骤,1。取4毫升0.5%可溶性淀粉。2.取10毫升PH9.0氢氧化钠甘氨酸的缓冲液。3。70摄氏度保温10分钟。4。加2毫升粗酶液。5.反应10分钟。6.加入0.2摩尔每升盐酸终止反应。7.取4毫升反应液加入1毫升卢氏碘液 现在我想换DNS做还没开始,DNS配方是从一个论文上看到的 不同DN S试剂测定木糖含量的研究 工俊丽,聂国兴,曹香林,张建新,张朋飞 (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河南新乡453002) 摘要:刘一儿种小同配制方法配制的DNS (3,5-硝基水杨酸)试剂测定木糖含量的效果进行研究。结果表明,除DNS3小适合测定木糖含量外,其它3种DNS试剂的测定效果均较好,其'I' DNS1在精密度、准确度和时间稳定性上均优于其它儿种DNS试剂,是DNS法测木糖含量时的首选显色试剂 关键词 NS比色法;3, 5-硝基水杨酸;木糖 |
9楼2011-03-20 16:19:39
10楼2011-03-20 16:23:14
11楼2011-03-20 16:24:38
冼亮淀粉酶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248 - MolEPI: 46
- 应助: 257 (大学生)
- 贵宾: 0.272
- 金币: 19669.7
- 帖子: 6615
- 在线: 2789.4小时
- 虫号: 856414
严正抗议小木虫论坛在引用帖时不能将被引用帖的全部文字内容引用!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
我用碘做,酶活很强,可是几乎每次都全部变黑,我是按照一篇论文做的,具体是哪一个我忘了,不过我总结了下步骤,1。取4毫升0.5%可溶性淀粉。2.取10毫升PH9.0氢氧化钠甘氨酸的缓冲液。3。70摄氏度保温10分钟。4。加2毫升粗酶液。5.反应10分钟。6.加入0.2摩尔每升盐酸终止反应。7.取4毫升反应液加入1毫升卢氏碘液 你怎么知道酶活力很强? 第六步,加多少毫升? 碘液浓度? 多少纳米比色? 淀粉跟碘结合很敏感的,你的0.5%作为底物浓度不算很高,但跟碘结合可能算很高了。 有没有移液枪?反应体积太大,机动性很差。 关于DNS法,由于在测定酶活力的时候是加到缓冲液里的,你给出的那篇木糖标准液没有用缓冲液来配置,所以我对结果是有点怀疑的。而且人家是测定木糖,木糖和麦芽糖不知道还原性是不是一样,所以还是找找测定麦芽糖的吧。 |
12楼2011-03-21 10:05:51
13楼2011-03-21 19:37:07
14楼2011-03-21 20:08:07
15楼2011-04-11 16:30:45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6楼2011-11-04 19:40:17
17楼2012-04-16 17:18:59
18楼2013-07-08 08:39:54
19楼2013-08-24 17:14:46











回复此楼

NS比色法;3, 5-硝基水杨酸;木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