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630 | 回复: 18 | |||||||
| 本帖产生 1 个 DRD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合成中间体中控问题
|
|||||||
|
各位大虾,药物合成工艺中,对中间体中控是必须的,小弟想问两个问题 一是、中间体的定义是什么?是反应工艺中结构变化都为中间体还是拿到产品才能 算是中间体? 二是、所有的中间体必须建立中控吗? 我在做一项目,其中有一步得到是酰氯盐酸盐,现在没有好的方法中控,如何解决。另一化合物萃取得到其二氯甲烷溶液,反应可直投,是否需要建立质量标准?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药物合成 | 新药研发 | 合成工艺 | 有机合成和工艺 |
» 猜你喜欢
是不是现在考博都是推荐制?或者是已经内定了?还有通过考试招博士的学校吗?
已经有39人回复
农产品中农药监测的免疫传感器的疑问
已经有0人回复
药理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4人回复
纳米传感器监测农药残留的疑惑
已经有0人回复
谁有人卫版 《毒理学基础》第七版书籍
已经有0人回复
26有没有老师想收做定量药理的学生啊
已经有3人回复
26考博申请 学or专
已经有15人回复
医药研发数据库资源
已经有4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产品仅 熔点 不 合格是什么原因
已经有31人回复
药品合成过程中的中间体质量标准如何确定
已经有17人回复
关于靛红合成的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Witting反应方法求助
已经有28人回复
原料药申报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精制阿托伐他汀中间体
已经有14人回复
铃木偶联反应里碰到瓶颈了,求助!
已经有27人回复
阿托伐他汀中间体的合成机理
已经有7人回复
酰氯怎么做气相?
已经有27人回复
精细化学中间体的,发什么核心期刊好呢?
已经有3人回复
药物中间体中控分析适合在哪些核心期刊上发表
已经有6人回复
CDE共性问题解答解答20120725
已经有26人回复
工艺研发过程中,为什么要合成杂质
已经有12人回复
请教Pinner反应合成脒的问题
已经有20人回复
起始物料质量标准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化工研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已经有22人回复
关于三氮唑环的合成
已经有25人回复
【讨论】关于中间体的检测方法需要先做方法学验证吗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中间体的质量标准制定
已经有10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国家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大连理工大学功能染料研究团队樊江莉教授课题组
+1/197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7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和庆钢教授与于兴华研究员联合招聘博士后
+1/89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69
挑战的勇气
+1/36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24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轮 文 辅助
+1/1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5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11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6
送什么好呢
+1/6
《教育理论与研究》
+1/6
渤海大学招聘心理学博士1名,有编有安家费,不要求非升即走
+1/6
招聘电池方向博士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Tau 蛋白:生理病理功能、磷酸化位点研究及主流检测技术详解
+1/1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从头开始: 金币+2, DRDEPI+1, 感谢参与 2012-04-11 09:07:31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从头开始: 金币+2, DRDEPI+1, 感谢参与 2012-04-11 09:07:31
|
中间体:是指每步反应的目标化合物,包括达到标准前的产品粗品,例如: 起始物料A和B反应生成C,C和D反应制备E(粗品)(E是最终药物),E粗品经过重结晶得到E精制品,E精制品和水形成结晶化合物F(F是达到药用标准的药物),那么:A、B、D为起始物料;C、E(粗品)、E(精制品)都是中间体;F是原料药。中间体的控制是指为了保证原料药F的质量要求,从而必须对中间体进行必要的工艺控制和质量控制,根据中间体质量对原料药质量的影响程度,建立不同的控制参数和质控标准。也就是说,中间体的控制是必须的,但是可以根据对原料药质量的影响程度做相应的研究就可以了。 |
15楼2012-04-11 08:17:17
2楼2012-03-31 09:32:35
3楼2012-03-31 10:18:57
4楼2012-03-31 11:23:22
5楼2012-03-31 15:06:50
6楼2012-03-31 16:44:47
7楼2012-03-31 18:13:54
8楼2012-03-31 21:17:34
11楼2012-04-01 14:10:25
12楼2012-04-03 09:17:07
9楼2012-03-31 22:03:32
10楼2012-03-31 22:31:42
13楼2012-04-10 15:15:40
14楼2012-04-11 07:11:43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6楼2017-11-15 16:05:08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7楼2017-11-15 16:06:32
18楼2017-11-16 10:38:42
19楼2022-01-19 15:07:37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