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326  |  回复: 8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perry20005

银虫 (著名写手)

[交流] 英文写作的一点小意见 已有4人参与

看到有人说Springer等,推荐自己的语言润色公司,是为了钱,不是英文不行,才发表一点意见。
在abstract中,常有人写类似的英文:

50 mice were equally separated into two groups, the test group and control group.

这种英文,就是不行。有2个问题:
1. equally seaprated. 没有指明白是按数量等分,还是按.....
2. the test group, 应当用 a test group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asonoz

新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iller at 2015-03-16 13:08:58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非专业人士润色的话不能很好的把握本学科相关表达。
刚刚你提到了是否需要提按数量,我顺便查了一下,确实有不少摘要里没有提到按数量分,但是你不觉得这也可能是在本领域来说已经属于常识而 ...

Analysis of products reveals...没有任何问题。谁告诉你只有result才能reveals?那是中文逻辑。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8楼2016-06-15 15:46:4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9 个回答

oiller

银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不懂?
equally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恐怕很难分成平均的两份吧。
医学我不懂,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
2楼2015-03-16 11:03:3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erry20005

银虫 (著名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iller at 2015-03-16 11:03:32
不懂?
equally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恐怕很难分成平均的两份吧。
医学我不懂,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

谢谢你的回帖。
英文写作,不是想当然。意思要精确。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是可以猜到,但这不是英语的逻辑。
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没有固定搭配,中文才会用冒号。

我就是举个例子。因为,看到这里很多人认为,要求语言润色是为了钱。我见过很多破烂英文的论文,发了,这只是有些SCI期刊,不怎么要求英文。建议你看看SSCI linguistics期刊上文章的英文---------你会觉得,英语8级,有P用,一段都写不出来。
3楼2015-03-16 11:57: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oiller

银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erry20005 at 2015-03-16 11:57:41
谢谢你的回帖。
英文写作,不是想当然。意思要精确。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是可以猜到,但这不是英语的逻辑。
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 ...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非专业人士润色的话不能很好的把握本学科相关表达。
刚刚你提到了是否需要提按数量,我顺便查了一下,确实有不少摘要里没有提到按数量分,但是你不觉得这也可能是在本领域来说已经属于常识而不需要特别说明的事吗?
举个例子:analysis of products byXXX reveals that 。。从表达上看是错的,如果说的话应该是result 才能reveal, analysis是一种过程。但是我专业有几篇不不算破烂SCI(2-3区)都在摘要出现了这种表达,这样也不能算错吧。相比之下,我觉得熟读本领域相关文献,从里面自己发掘领悟通用的表达更重要。如果本领域有:出现在摘要或正文里的话,说明在本领域这是一种认可了的表达。
语言只是一种工具,最重要的是文章的创新性和工作的系统性。
4楼2015-03-16 13:08: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公派出国]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3 5lbyq5wrhb 2026-02-07 3/150 2026-02-08 03:05 by vs90ilomwc
[考博]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3 5lbyq5wrhb 2026-02-07 3/150 2026-02-08 02:52 by vs90ilomwc
[论文投稿]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3 3rkserf6qr 2026-02-07 4/200 2026-02-08 02:45 by vs90ilomwc
[硕博家园]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3 3rkserf6qr 2026-02-07 3/150 2026-02-08 02:32 by vs90ilomwc
[考博]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5 2h7du0nuhk 2026-02-07 5/250 2026-02-08 02:25 by vs90ilomwc
[硕博家园]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4 2h7du0nuhk 2026-02-07 5/250 2026-02-08 02:12 by vs90ilomwc
[教师之家]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4 2h7du0nuhk 2026-02-07 6/300 2026-02-08 02:05 by vs90ilomwc
[找工作]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4 2h7du0nuhk 2026-02-07 6/300 2026-02-08 01:46 by vs90ilomwc
[公派出国]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4 2h7du0nuhk 2026-02-07 7/350 2026-02-08 01:45 by vs90ilomwc
[考博]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4 2h7du0nuhk 2026-02-07 7/350 2026-02-08 01:32 by vs90ilomwc
[硕博家园] 售SCI一区文章,我:8 O5 51O 54,科目齐全 +4 2h7du0nuhk 2026-02-07 7/350 2026-02-08 01:12 by vs90ilomwc
[教师之家] 有院领导为了换新车,用横向课题经费买了俩车 +7 瞬息宇宙 2026-02-04 7/350 2026-02-07 21:47 by tfang
[有机交流] 酰胺脱乙酰基 10+5 chibby 2026-02-03 12/600 2026-02-07 19:29 by 江东闲人
[基金申请] 同年申请2项不同项目,第1个项目里不写第2个项目的信息,可以吗 +4 hitsdu 2026-02-06 4/200 2026-02-07 13:07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有时候真觉得大城市人没有县城人甚至个体户幸福 +9 苏东坡二世 2026-02-04 10/500 2026-02-07 12:37 by 小毛球
[考博] 天津大学招2026.09的博士生,欢迎大家推荐交流(博导是本人) +4 a793625982 2026-02-05 5/250 2026-02-07 10:57 by a793625982
[公派出国] CSC & MSCA 博洛尼亚大学能源材料课题组博士/博士后招生|MSCA经费充足、排名优 +4 雨念 2026-02-01 6/300 2026-02-06 23:32 by MelissaPon
[基金申请] 面上项目申报 +3 Tide man 2026-02-01 3/150 2026-02-05 22:56 by god_tian
[硕博家园] 博士延得我,科研能力直往上蹿 +7 偏振片 2026-02-02 7/350 2026-02-04 17:36 by 陈氏帝国
[教师之家] 遇见不省心的家人很难过 +18 otani 2026-02-03 22/1100 2026-02-04 11:06 by tangmnt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