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196 | 回复: 21 | |||
| 本帖产生 2 个 Ph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关于工作对照品的标定
|
|||
| 请问下各位大虾,原料药工作对照品的标定要做哪些项目?还有杂质对照品呢? |
» 猜你喜欢
中!中!中!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方法学验证的几个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其他】工作对照品的标定
已经有132人回复
硫代硫酸钠标准溶液制备及标定方法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对照品标定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XRD与TEM中衍射标定的对应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04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62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2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50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1/47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2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4
重庆大学金属塑性成形方向招收2027年博士研究生(学博)
+2/16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8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2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2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1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1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rl2100(金币+2, EPI+1): 谢谢指教! 2011-04-10 12:28:20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karl2100(金币+2, EPI+1): 谢谢指教! 2011-04-10 12:28:20
|
补充一下mhykb029 虫友的内容: 常用的对照品标化的方法如下: 1,常规标化检测内容包括:①色谱纯度(GC or HPLC),HPLC的纯度检查时选择紫外波长需考虑对照品中杂质以及主化合物的吸收强弱,以减少色谱纯度的误差;②水分,一般用KF滴定少用LOD;③溶剂残留(RS,有时用LOD测水分时残留溶剂也已被挥发减重,故采取LOD测水分时可不测RS);④炽灼残渣(ROI),主要测无机盐类杂质成分;⑤其他杂质(酸碱基团)。此方法的缺点可能会有些无紫外吸收的杂质不能被检测到,或者含有的无机盐ROI后计量不准,所以此方法要求对照品纯度尽量高些。 按此法计算对照品含量公式如下:Potency=Purity*(1-KF-RS-ROI-Ohers)*100% 2,滴定法:选择合适的滴定方法跟需标定物质定量反应,计算滴定度从而得出该组分含量,此方法需基准物质标定用于反应的滴定液,且待标化对照品中不含跟该滴定液反应的杂质。 3,H-NMR:核磁标化可用加入已知量的高纯度内标物后准确定量待标化物中含有的特征氢的摩尔量及该物质的量;此方法标化对照品,消耗量很少、实验简单快速,但需要高纯度内标,且内标物与待标化物不发生反应,且用于定量计算的特征氢无干扰,不影响积分。 以上各个方法各有优势,也各有缺点,鄙人抛砖引玉欢迎虫友继续讨论! |
7楼2011-04-10 11:42:22
12楼2012-03-20 20:47:54
15楼2013-05-16 11:19:23
19楼2013-06-19 08:43:48
2楼2011-04-08 08:41:09
3楼2011-04-08 09:47:53
4楼2011-04-08 11:23:43
★ ★ ★
tata(金币+1):谢谢参与
中药2000(金币+2, EPI+1): 谢谢。 2011-04-10 09:23:47
tata(金币+1):谢谢参与
中药2000(金币+2, EPI+1): 谢谢。 2011-04-10 09:23:47
|
我现在也面临这个问题,只是考虑到含量的测定方法有下面三种方法,但是,每种方法都会有误差,比如: 滴定(甲醇钠滴定化合物中的酸性官能团),如果样品中有其他未成盐完全的碱基部分,也会参与反应,导致结果偏高。 HPLC(面积归一化法):无机杂质无响应值,检测不出,相对结果偏高 氮测定法(常量法,因为我的样品中含有氮元素):其他含氮的杂质同样会被消化,滴定结果也会偏高。 当然,上面所说的只是我的推测而已。而且,在用几种方法做对比的前提是不是这几种方法都要做方法学的验证呢(含量测定的方法学验证试验包括了:线性、专属性、准确度等等)?这样来说的话,工作都会有大量的时间花在上面,而且我觉得准确度和专属性还有点不知道怎么做。 在与同事讨论的时候,有人提出在有些的文献资料上面有提到过这样计算自定样品的含量标定方法: HPLC(面积归一化法)%×(1-炽灼残渣-残留溶剂-水分) 依稀记得是这个样子,也不晓得这样做是不是要简单而且准确些 |
5楼2011-04-10 08:08:06
6楼2011-04-10 09:24:06
8楼2011-06-08 16:14:11
9楼2011-06-08 18:44:57
10楼2012-01-16 11:36:28
11楼2012-02-19 08:05:48
13楼2012-06-18 14:53:02
14楼2012-06-27 08:22:24
16楼2013-05-24 16:55:37
17楼2013-06-04 16:45:30
18楼2013-06-17 10:51:46
20楼2013-06-21 08:43:05
21楼2015-05-13 16:30:05
22楼2018-08-07 17:14:24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