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779 | 回复: 16 | |||||
[交流]
【求助】用vasp搜寻过渡态的请进
|
|||||
|
VASPer: 最近学习了一下,vasp搜寻过渡态。 也是边看边思考我的体系方法的选择及文件的设置。 很遗憾,依然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请有经验的各位朋友帮忙: (1)vasp搜寻过渡态:有人说要装vasp TST tools? 是不是编译好的vasp不能跑过渡态? (2)关于方法的选择: 看到有的文献用NEB方法,请问团簇的表面小分子的吸附用什么方法?能不能推荐几篇文献? 我今天查了一篇,是用dmol搜寻的过渡态 (3)关于vasp搜过渡态所需的文件。 有人说需要 INCAR POSCAR POTCAR {nodelist (应该是KPOINTS吧。昨天看有的认识这样说的)} 另外 初始和末态的poscar和优化用的POSCAR形式是不是一样,因为没有例子,所以问的详细一点。 (4)最重要的是INCAR文件的设置,大家参考的是哪方面的资料呢? 请问IOPT是否在这里设置。看到有人给的INCAR文件是参考vasp TST tools网站的,有人提出按官方网设置,但是官方网没有关于TST的说明。 (5) [ Last edited by piaoxue001 on 2010-11-15 at 08:47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vasp计算总结 | 计算资料收集byFrank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vasp计算过渡态问题
已经有13人回复
vasp用ci-neb算出来的过渡态有多个虚频,怎么办?
已经有15人回复
看看别人仅用VASP做DOS计算发好文章(两篇PRL)
已经有30人回复
Guassian和VASP计算过渡态的原理和算法上差别在哪里?
已经有9人回复
vasp 过渡态计算 线性插值方法。
已经有8人回复
VASP计算态密度出现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vasp计算过渡态结果出错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关于vasp态密度计算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vasp用neb计算过渡态报错,错误提示是什么意思?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关于锂原子vasp计算后的1s2s2p分波态密度处理
已经有1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4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三无人员,等待基金放榜,求好运
+1/15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4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9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3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8楼2010-11-17 15:33:07
2楼2010-11-14 16:09:16
3楼2010-11-14 21:25:23
4楼2010-11-15 15:25:14
5楼2010-11-15 16:06:26
★ ★
mazuju028(金币+2):谢谢交流 2010-11-17 12:30:08
piaoxue001(金币+3): 2010-11-19 17:58:40
mazuju028(金币+2):谢谢交流 2010-11-17 12:30:08
piaoxue001(金币+3): 2010-11-19 17:58:40
|
我现在也正在学习过渡态的计算,也遇到不少问题,对于你说的问题,我个人想法是neb和dimer的方法不在于算什么体系,而在于反应的路径,如果你知道的始末产物和大体的反应路径的话就用neb,如果不清楚反应的机理可以用dimer。 至于需要的输入文件设置肯定是需要KPOINTS的,而INCAER的设置我也是根据那个网站设置的,POSCAR要分为两个,是POSCAR1和POSCAR2,分别是反应的反应物和产物的结构,也就是优化后的CONTCAR 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机器算到中间就开始空跑,不往下算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用的是VASP5.2,不知道你用的是哪个版本 |
6楼2010-11-17 09:58:18
7楼2010-11-17 13:08:39
9楼2010-11-17 22:12:17
10楼2010-11-18 09:06:15
11楼2010-11-18 09:10:39
12楼2010-11-18 10:25:19
13楼2010-11-18 14:59:01
14楼2010-11-19 19:14:51
15楼2015-10-16 08:44:43
16楼2017-06-19 14:11:43
17楼2017-06-19 14:24:09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