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389  |  回复: 8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perry20005

银虫 (著名写手)

[交流] 英文写作的一点小意见 已有4人参与

看到有人说Springer等,推荐自己的语言润色公司,是为了钱,不是英文不行,才发表一点意见。
在abstract中,常有人写类似的英文:

50 mice were equally separated into two groups, the test group and control group.

这种英文,就是不行。有2个问题:
1. equally seaprated. 没有指明白是按数量等分,还是按.....
2. the test group, 应当用 a test group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erry20005

银虫 (著名写手)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iller at 2015-03-16 13:08:58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非专业人士润色的话不能很好的把握本学科相关表达。
刚刚你提到了是否需要提按数量,我顺便查了一下,确实有不少摘要里没有提到按数量分,但是你不觉得这也可能是在本领域来说已经属于常识而 ...

analysis of products byXXX reveals that
这样的表达,100%正确!
of products, by XXX就是我说的要精确。没有这些限定,反而意思不清。人家质疑,什么analysis?
result reveals, so does analysis. 语法、意思都可以用。非专业人士润色的话----------也可以!我现在是语言类,发SSCI。年轻时也发过SCI, biology 和 computer sciences领域. 我经常帮朋友看看他们的SCI文章。好歹也是美帝的博士。
6楼2015-03-16 14:33:1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9 个回答

oiller

银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不懂?
equally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恐怕很难分成平均的两份吧。
医学我不懂,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
2楼2015-03-16 11:03:3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erry20005

银虫 (著名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iller at 2015-03-16 11:03:32
不懂?
equally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恐怕很难分成平均的两份吧。
医学我不懂,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

谢谢你的回帖。
英文写作,不是想当然。意思要精确。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是可以猜到,但这不是英语的逻辑。
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没有固定搭配,中文才会用冒号。

我就是举个例子。因为,看到这里很多人认为,要求语言润色是为了钱。我见过很多破烂英文的论文,发了,这只是有些SCI期刊,不怎么要求英文。建议你看看SSCI linguistics期刊上文章的英文---------你会觉得,英语8级,有P用,一段都写不出来。
3楼2015-03-16 11:57: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oiller

银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erry20005 at 2015-03-16 11:57:41
谢谢你的回帖。
英文写作,不是想当然。意思要精确。
如果不是按数量分,难道还能是别的方式?按重量?-----是可以猜到,但这不是英语的逻辑。
是a还是the 是不是有固定搭配,不过感觉第二句逗号应该改成冒号吧 ...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
非专业人士润色的话不能很好的把握本学科相关表达。
刚刚你提到了是否需要提按数量,我顺便查了一下,确实有不少摘要里没有提到按数量分,但是你不觉得这也可能是在本领域来说已经属于常识而不需要特别说明的事吗?
举个例子:analysis of products byXXX reveals that 。。从表达上看是错的,如果说的话应该是result 才能reveal, analysis是一种过程。但是我专业有几篇不不算破烂SCI(2-3区)都在摘要出现了这种表达,这样也不能算错吧。相比之下,我觉得熟读本领域相关文献,从里面自己发掘领悟通用的表达更重要。如果本领域有:出现在摘要或正文里的话,说明在本领域这是一种认可了的表达。
语言只是一种工具,最重要的是文章的创新性和工作的系统性。
4楼2015-03-16 13:08: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考研] 考研调剂 +8 小蜡新笔 2026-03-26 8/400 2026-03-26 16:18 by dick_runner
[考研] 一志愿 西北大学 总分282 英语一62 求调剂 +7 18419759900 2026-03-25 7/350 2026-03-26 16:07 by 不吃魚的貓
[考研] 07化学303求调剂 +5 睿08 2026-03-25 5/250 2026-03-25 22:46 by 418490947
[考研] 0854AI CV方向招收调剂 +4 章小鱼567 2026-03-23 4/200 2026-03-25 17:04 by CoderLoser
[考研] 296求调剂 +4 汪!?! 2026-03-25 7/350 2026-03-25 16:41 by 汪!?!
[考研] 085602 289分求调剂 +7 WWW西西弗斯 2026-03-24 7/350 2026-03-25 14:28 by 3Strings
[考研] 各位老师您好:本人初试372分 +5 jj涌77 2026-03-25 6/300 2026-03-25 14:15 by mapenggao
[考研] 282求调剂 +3 wcq131415 2026-03-24 3/150 2026-03-25 12:16 by userper
[考研] 286求调剂 +11 Faune 2026-03-21 11/550 2026-03-25 10:11 by 雾散后相遇lc
[考研] 318求调剂 +3 plum李子 2026-03-23 3/150 2026-03-25 09:42 by 雾散后相遇lc
[考研] 一志愿武理085500机械专业总分300求调剂 +3 an10101 2026-03-24 7/350 2026-03-25 00:00 by 山鬼0-
[考研] 化工专硕求调剂 +3 question挽风 2026-03-24 3/150 2026-03-24 18:48 by jhhcooi
[考研] 一志愿武理材料工程348求调剂 +6  ̄^ ̄゜汗 2026-03-19 9/450 2026-03-23 19:53 by pswait
[考研] 336求调剂 +4 收到VS 2026-03-20 4/200 2026-03-23 19:02 by macy2011
[考研] 315分,诚求调剂,材料与化工085600 +3 13756423260 2026-03-22 3/150 2026-03-22 20:11 by edmund7
[考研] 311求调剂 +3 26研0 2026-03-20 3/150 2026-03-22 14:46 by ColorlessPI
[考研] 285求调剂 +6 ytter 2026-03-22 6/300 2026-03-22 12:09 by 星空星月
[考研] 0703化学调剂 +4 妮妮ninicgb 2026-03-21 4/200 2026-03-21 18:39 by 学员8dgXkO
[考研] 一志愿重庆大学085700资源与环境总分308求调剂 +7 墨墨漠 2026-03-20 7/350 2026-03-21 16:36 by barlinike
[考研] 329求调剂 +9 想上学吖吖 2026-03-19 9/450 2026-03-20 22:01 by luoyongfeng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