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739  |  回复: 13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l187071860

铜虫 (小有名气)

[求助] 样品均一性,代表性问题已有1人参与

最近遇到一样品,是晶体,很重,称样量是50MG,取到的样品很少,很难具有代表性,所以我们是把它研碎了,在称量,我觉得这种方法不是很好,改变了样品本身的晶型,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问下还有其他的方法吗?增大称样量稀释就不用说了,我只想知道一些其它样品处理方法,求高人指点!
回复此楼
共同进步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187071860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fucheng at 2014-01-13 08:40:17
确实 温度升了 杂质可能会增大 你们那有没有气流粉碎机 这个比较靠谱...

呵呵,还真没有那个,我去网上看下,谢谢了
共同进步
7楼2014-01-13 22:36:4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14 个回答

lifucheng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l187071860: 金币+1, ★★★很有帮助 2014-01-12 22:58:33
费姚永芬: 金币+2, 再奖励一下 2014-01-13 08:20:47
研碎不会改变样品晶型哈 就这个问题我问过很多高人 也被他们笑过的 所以记得特别清楚
2楼2014-01-12 19:53:1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187071860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fucheng at 2014-01-12 19:53:14
研碎不会改变样品晶型哈 就这个问题我问过很多高人 也被他们笑过的 所以记得特别清楚

哦,谢谢,不过这种方法太费工了。我觉得把样品烘成液体会不会均匀些,不过前提是各个杂志稳定,样品熔点低。资料太少了,目光有点短。
共同进步
3楼2014-01-12 22:58: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fucheng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187071860 at 2014-01-12 22:58:22
哦,谢谢,不过这种方法太费工了。我觉得把样品烘成液体会不会均匀些,不过前提是各个杂志稳定,样品熔点低。资料太少了,目光有点短。...

确实 温度升了 杂质可能会增大 你们那有没有气流粉碎机 这个比较靠谱
4楼2014-01-13 08:40:1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