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043 | 回复: 16 | |||||
| 本帖产生 1 个 MN-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求助正硅酸乙酯的水解
|
|||||
|
最近在做硅酯的水解,做了好多次,得到的都不是澄清的液体,用的原料是正硅酸乙酯,四丙基氢氧化铵,蒸馏水,温度从常温到35℃基本上都试过了,OH/Si摩尔比≈0.14,每次做,得到的液体都是乳白色的液体,而且还有分层,下层貌似是没有水解完的酯,再或者就是出现白色沉淀。我特备想问的是,正硅酸乙酯在碱性条件下水解,得到的水解产物是不可能得到澄清的液体,还是我的条件控制的不对?碱用的少了? [ 来自科研家族 木虫催化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无名 | SiO2介孔材料 |
» 猜你喜欢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13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6人回复
金属材料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34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硕士(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方向)求申博建议
已经有4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求浙理工纺织 / 材料博导名额
已经有1人回复
敢问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with Editor 三周了,能是什么情况?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 CeO2 Fe3O4 Cu2S CoFe2O4 标准卡 Jade 导出的数据
已经有0人回复
招生--河北大学26年秋季入学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一篇MEMS散热器件文献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正硅酸乙酯水解制备二氧化硅溶胶,求助
已经有2人回复
新手求助正硅酸乙酯水解制备纳米微球的问题,希望有经验的大神指导指导~
已经有3人回复
20金币 正硅酸甲酯 使用问题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水解问题
已经有28人回复
求助!用硅酸凝胶能否制得二氧化硅微球?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成熟快速的水解方法
已经有5人回复
正硅酸乙酯水解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四乙酯(TEOS)与其他分子上羟基反应的可行性?
已经有4人回复
正硅酸乙酯的水解
已经有19人回复
正硅酸乙酯作为硅源制备硅酸铁锂时需要溶于乙醇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如何控制和把握正硅酸乙酯(TEOS)水解程度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 二氧化硅 制备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在酸性条件下的水解温度是多少哦?得大约水解多长时间?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水解过程中的挥发性?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合成ZSM-5用正硅酸乙酯怎么让其水解完全?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的预水解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正在做关于有机硅耐磨涂层的课题,求助!(TEOS)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水解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做二氧化硅包壳量子点的朋友请进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正硅酸乙酯水解制硅溶胶
已经有1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48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69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7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16
纯硅碳负极扣电首效异常
+1/12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8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3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2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
★ ★ ★ ★ ★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大学424: 金币+5, 谢谢你的指点,酸性环境下比在碱性环境中要慢,我正要考虑是不是需要改在酸性环境中水解,不说了,再次表示感谢 2012-11-08 10:35:55
kunpeng1782: 金币+5, MN-EPI+1, 很好的建议 2012-11-08 11:15:3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大学424: 金币+5, 谢谢你的指点,酸性环境下比在碱性环境中要慢,我正要考虑是不是需要改在酸性环境中水解,不说了,再次表示感谢 2012-11-08 10:35:55
kunpeng1782: 金币+5, MN-EPI+1, 很好的建议 2012-11-08 11:15:36
|
我以前做的是酸性条件下的水解,主要注意的是PH和滴加速度,虽然方法不同,但酸法和碱法应该是有相同之处的,以下是我个人建议: 1、乙醇做分散剂,只有蒸馏水,硅酸酯水解产物不能很好分散,聚集形成大颗粒,就会出现乳白色和分层现象,甚至出现沉淀。 2、PH控制要好,主要是转折点,因为稍稍过量都会带来很大影响。 3、滴加速度,速度要慢,太快了就会导致短时间内大量水解,分散不及时就是沉淀了。 具体情况还要根据实验而定,以上仅是个人想法 |
2楼2012-11-07 08:43:57
6楼2012-11-07 09:46:04
refnew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181 - MN-EPI: 4
- 应助: 678 (博士)
- 贵宾: 0.577
- 金币: 9465.7
- 帖子: 6391
- 在线: 1613.5小时
- 虫号: 33447
3楼2012-11-07 08:54:29
4楼2012-11-07 08:58:13
5楼2012-11-07 09:23:36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大学424: 金币+1, 嗯,好的,我改天试试用氨水。 2012-11-08 10:46:0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大学424: 金币+1, 嗯,好的,我改天试试用氨水。 2012-11-08 10:46:06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7楼2012-11-07 10:19:36
8楼2013-03-26 16:05:31
9楼2013-04-26 21:55:34
10楼2014-03-13 15:25:15
11楼2014-10-17 09:00:42
12楼2014-10-17 09:39:32
14楼2017-01-13 20:58:40
15楼2018-12-20 14:14:02
16楼2018-12-20 16:10:14
17楼2018-12-20 17:28:42
简单回复
chem23413楼
2014-10-17 16:19
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