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73 | 回复: 8 | |||
[交流]
用E-V曲线优化结构的时候,能量取哪个?
|
|
VASP提供了三种能量,F,F without Entropy,F sigma->0。 个人觉得既然第一原理计算的是0K时的状态,就应该用F=U+TS=U去做结构优化。VASP中的所谓自由能F,是由展宽引入的“温度”,只是为了帮助收敛,没有物理意义。 但是侯博士的教程上写是使用F,不知道大家用什么?为什么?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0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为什么我进行Si结构优化的时候只进行了一次离子步的计算?
已经有9人回复
过渡态优化,iop(1/8=1),能量曲线依然震荡,我还要hold住吗?
已经有17人回复
MS几何优化好的超胞,算能量的时候为什么得不到结果
已经有6人回复
vasp优化结构中出现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Dmol 优化问题,能量曲线走高,但是收敛曲线是收敛的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一个结构优化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用castep优化并计算氧气分子的能量出错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截断能优化该选择曲线的最低点还是继续优化以致稳定?
已经有24人回复
【求助】优化结构的时候能量曲线出现震荡是什么原因啊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利用侯博的方法优化结构出现的问题(求验证)
已经有1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86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6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6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0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招聘科研助理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 ★ ★ ★
byin(金币+1): 谢谢参与
liliangfang: 金币+2, 谢谢指教 2012-03-25 09:26:53
fzx2008: 金币+1, 谢谢指教 2012-03-26 14:16:45
byin(金币+1): 谢谢参与
liliangfang: 金币+2, 谢谢指教 2012-03-25 09:26:53
fzx2008: 金币+1, 谢谢指教 2012-03-26 14:16:45
|
F实际是总能U。 F without Entropy 是U-TS。 你说的对,这里的展宽的引入是为了帮助收敛。 尽管如此,判断sigma的使用值的标准就是: F和F without Entropy的差小于1meV/atom or 1meV/f.u. 所以其实用哪个都可以。 但如果追求物理上的正确, 还是应该用F。因此候博士的使用是非常正确的。 [ Last edited by gavinliu7390 on 2012-3-26 at 14:28 ] |
2楼2012-03-25 08:48:56
3楼2012-03-26 13:14:28
★ ★ ★ ★
WDD880227: 金币+2, 非常感谢您的详细解答 2012-03-26 15:43:10
fzx2008: 金币+2, 谢谢指教 2012-03-26 21:43:42
WDD880227: 金币+2, 非常感谢您的详细解答 2012-03-26 15:43:10
fzx2008: 金币+2, 谢谢指教 2012-03-26 21:43:42
|
1, 这里vasp的OUTCAR写的是 free energy TOTEN energy without entropy energy(sigma->0) 实际在源代码里写的是 WRITE(TIU6,7261)TOTEN,TOTEN-E%EENTROPY,TOTEN-E%EENTROPY/(2+NORDER) 所以 free energy TOTEN 就是总能, energy without entropy 是自由能。 2, 因为计算的是0K 所以总能和自由能是相等的, 所以这个Free energy TOTEN是总能,又是没有处理过的自由能。 |
4楼2012-03-26 14:33:57
5楼2012-03-26 21:36:36
6楼2012-03-27 11:30:16
7楼2012-03-28 18:02:30
8楼2012-03-28 18:55:11
9楼2012-03-28 20:00:35











回复此楼
b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