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372 | 回复: 9 | |||||||
[交流]
【其他】学习bader的交流
|
|
今天看到一篇文献,用bader charge analysis 分析原子的电荷,想学一下,就在站内搜了不少帖子也在bader网站上仔细的学习了一下。基本能够操作。下面有些思考,有经验的请给指点: 1.首先确认运用bader是否正确,我是直接在静态计算的目录下运行bader,提取CHGCAR得到的,ACF.dat等文件。是否正确?(没有先设置LAECHG=.TRUE.,得到AECCAR0,AECCAR2,然后运行bader CHGCAR -ref CHGCAR_sum)如果设置LAECHG=.TRUE.是不是在静态计算的时候设置??;这两种方法得到的差别大吗? 2.我们本来也可以从静态计算得到的OUTCAR里面找到每个原子的带电量,在OUTCAR,为什么不用这个带电量呢?我的理解是OUTCAR 中得到的原子电量是在 wigner-seitz radius内的电量,可能不准确?不知道理解的是否正确。另外我从OUTCAR中得到的电量和用bader得到的电量差0.02e,不大?(只比较了一个原子) 3.我用bader得到的电荷转移来分析从OUTCAR 中得到的磁矩合理吗?OUTCAR 中得到的磁矩不是也是wigner-seitz radius内的吗? 请讨论,指教!! [ Last edited by ddang100 on 2011-3-17 at 22:08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VASP and MS | 他山之玉 | siesta & vasp | BaderChargeAnalysis |
» 猜你喜欢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dmol相关问题交流学习
已经有14人回复
考中科院的博士英语学习交流
已经有12人回复
也来版块推荐一位明星材料--石墨烯,有接触过或没接触的虫友都来学习交流。
已经有64人回复
学习与交流
已经有10人回复
【交流】光伏太阳能技术 学习研究心得交流!!!
已经有18人回复
【小组】每周英语翻译学习交流第七期——“译”气呵成
已经有20人回复
【小组】每周英语翻译学习交流第六期——“译”目了然
已经有24人回复
【小组】【学习小组】每周英语翻译学习交流——“译”然自得第四期(已出答案)
已经有17人回复
【学习小组】每周英语翻译学习交流——“译”枝独秀第三期(已出答案)
已经有23人回复
【学习小组】每周英语写作学习交流——写意人生
已经有20人回复
【学习小组】每周英语翻译学习交流——“译”览无余第二期(已出答案)
已经有20人回复
【求助】bader电荷分析的几个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9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69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0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轮 文 辅助
+1/20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0
南京大学 智能驱动与感知材料实验室 诚招推免硕生生/直博生/博士生/科研助理/博士后
+1/8
GLP-1R靶点深度解析:结构、信号转导与临床转化
+1/7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7
送什么好呢
+1/6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6
《教育理论与研究》
+1/6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西湖大学工学院薄膜电子实验室科研助理及博后招聘
+1/2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1
2楼2011-03-18 08:52:58
★ ★
ddang100(金币+1):谢谢参与
zzy870720z(金币+1): 谢谢讨论 2011-03-18 10:18:16
ddang100(金币+1): 2011-03-21 20:13:01
ddang100(金币+1):谢谢参与
zzy870720z(金币+1): 谢谢讨论 2011-03-18 10:18:16
ddang100(金币+1): 2011-03-21 20:13:01
| 就是静态计算。 |
3楼2011-03-18 08:58:26
|
继续请教:在http://theory.cm.utexas.edu/vtsttools/bader/中给的NaCl的例子有两种:1.crystal (vasp chgcar) 2.crystal including core charges (vasp chgcar) 分别是什么意思? 我按照bader CHGCAR -ref CHGCAR_sum的到的结果和第二种crystal including core charges (vasp chgcar) 一致。这两种得到的总的电子数也是不同的,第二种得到是32是不是就是最外层价电子数?第一种呢?是不是包括了Na的此外层电子? |
4楼2011-03-22 19:29:10
5楼2011-03-22 19:31:14
6楼2011-08-31 07:28:07
7楼2012-02-21 15:18:26
8楼2012-02-21 18:52:57
9楼2017-03-31 08:53:08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关于bader的详情可以参考 http://theory.cm.utexas.edu/henkelman/code/bader/ Henkelman G., Arnaldsson A. and Jònsson H. A fast and robust algorithm for Bader decomposition of charge density. Comput. Mater. Sci. 2006, 36, 354-360. 1.首先确认运用bader是否正确,我是直接在静态计算的目录下运行bader,提取CHGCAR得到的,ACF.dat等文件。是否正确?(没有先设置LAECHG=.TRUE.,得到AECCAR0,AECCAR2,然后运行bader CHGCAR -ref CHGCAR_sum)如果设置LAECHG=.TRUE.是不是在静态计算的时候设置??;这两种方法得到的差别大吗? >>>直接在静态计算的INCAR中设置即可 2.我们本来也可以从静态计算得到的OUTCAR里面找到每个原子的带电量,在OUTCAR,为什么不用这个带电量呢?我的理解是OUTCAR 中得到的原子电量是在 wigner-seitz radius内的电量,可能不准确?不知道理解的是否正确。另外我从OUTCAR中得到的电量和用bader得到的电量差0.02e,不大?(只比较了一个原子) >>>>因为直接读取的只有价电子。bader的好处是考虑了芯电子。我有比较过直接读取以及读取bader,差别很大 3.我用bader得到的电荷转移来分析从OUTCAR 中得到的磁矩合理吗?OUTCAR 中得到的磁矩不是也是wigner-seitz radius内的吗? >>>不懂,请交流 |
10楼2017-03-31 15:08:0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