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1315)
>
考博
(40)
>
虫友互识
(25)
>
导师招生
(10)
>
基金申请
(10)
>
文献求助
(7)
>
休闲灌水
(7)
>
博后之家
(5)
>
论文道贺祈福
(5)
>
硕博家园
(5)
>
公派出国
(4)
>
论文投稿
(4)
>
招聘信息布告栏
(3)
>
教师之家
(3)
>
找工作
(3)
>
数理科学综合
(2)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生物医药区
»
分子生物
»
综合其他
»
【求助/交流】请教:为什么我的乙酰胆碱酯酶在400nm处没有紫外吸收?
18
1/1
返回列表
查看: 3112 | 回复: 17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交流]
【求助/交流】请教:为什么我的乙酰胆碱酯酶在400nm处没有紫外吸收?
为什么我的乙酰胆碱酯酶在400nm处没有紫外吸收?条件:pH7,PBS;0.02U/uL,请高手指点,谢谢!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左炔诺孕酮从沃氏氧化物到炔基化反应的工艺迭代与靶点解析
已经有0人回复
“关闭瘙痒信号”的多肽地非法林醋酸盐全解析
已经有1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38人回复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高级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一个反应的原理
已经有6人回复
请教关于“液体的平流”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请教各位大侠烯丙位氧化出羰基怎么做比较好,非常感谢!!
已经有7人回复
菜虫请教水稻根的纵切片做法
已经有7人回复
界面聚合得到了聚合物膜 怎么处理?
已经有19人回复
请教外行初学ArcGIS者要如何学习
已经有14人回复
苯胺在254nm紫外波长处的吸收吸收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苯环256nm处紫外吸收为什么会裂分成许多亚峰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国内化学试剂带有一个羧酸吸收波长在400-450nm之间
已经有4人回复
请教400nm 紫外吸收属于什么基团?
已经有5人回复
【请教】专家顾问:紫外可见吸收光谱没有峰
已经有2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查看全部散金贴
祈福面上中!中!中!
+
2
/876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
1
/156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
3
/82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
1
/50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
1
/41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
1
/35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
1
/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
1
/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
2
/2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
1
/13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
1
/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
1
/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
1
/5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
1
/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
1
/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
1
/3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
1
/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
1
/1
1楼
2010-12-23 20:34:2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MolEPI: 14
应助: 24
(小学生)
贵宾: 1.2
金币: 113356
帖子: 28957
在线: 3711.3小时
虫号: 464575
★
dhd997(金币+1):鼓励交流 2010-12-24 10:20:56
liutaoliu(金币+3):谢谢 2010-12-31 08:09:25
你不会是没有加底物就去测吸收值吧?蛋白的吸收峰往往在280nm处。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2楼
2010-12-23 20:37: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ioarsenal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675
帖子: 394
在线: 44.7小时
虫号: 1169059
★
dhd997(金币+1):鼓励交流 2010-12-24 10:20:45
liutaoliu(金币+3):谢谢 2010-12-31 08:09:44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taoliu
at 2010-12-23 20:34:27:
为什么我的乙酰胆碱酯酶在400nm处没有紫外吸收?条件:pH7,PBS;0.02U/uL,请高手指点,谢谢!
你测的是乙酰胆碱酯酶,还是酶反应的产物啊?
酶的话,蛋白质,吸收峰280nm
赞
一下
(1人)
回复此楼
3楼
2010-12-23 20:40:2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23 20:37:47:
你不会是没有加底物就去测吸收值吧?蛋白的吸收峰往往在280nm处。
谢谢回复,但我看文献上就是测的酶的啊(见下图),一直没搞明白。请问您测过吗?是测的底物氯化乙酰硫代胆碱吗?是的话,它的峰在哪儿?谢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4楼
2010-12-24 09:45:3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rioarsenal
at 2010-12-23 20:40:25:
你测的是乙酰胆碱酯酶,还是酶反应的产物啊?
酶的话,蛋白质,吸收峰280nm
我测的是酶,请问您测的什么?要是测底物ATCl的话,峰在哪儿?谢谢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5楼
2010-12-24 09:48:0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MolEPI: 14
应助: 24
(小学生)
贵宾: 1.2
金币: 113356
帖子: 28957
在线: 3711.3小时
虫号: 464575
liutaoliu(金币+18):谢谢指点 2010-12-31 08:10:34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taoliu
at 2010-12-24 09:45:35:
谢谢回复,但我看文献上就是测的酶的啊(见下图),一直没搞明白。请问您测过吗?是测的底物氯化乙酰硫代胆碱吗?是的话,它的峰在哪儿?谢谢
以乙酰硫代胆碱(AsCh)为底物,在乙酰胆碱酯酶(AChE)的作用下乙酰硫代胆碱(AsCh)水解成硫代胆碱和乙酸,硫代胆碱和二硫双对硝基苯甲酸(DTNB)产生显色反应,使反应液呈黄色,在分光光度计410nm处有最大吸收峰,用分光光度计可测得酶活性被抑制程度(用抑制率表示)。
再看看你的那篇文献中的表述,我怀疑这个图注有问题。你把方法和这个图的result 以及disccusion一起贴出来看看。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6楼
2010-12-24 10:46:0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rioarsenal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675
帖子: 394
在线: 44.7小时
虫号: 1169059
我没侧过这个酶。楼主还不如先跑标准品,看看哪里出峰。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7楼
2010-12-24 11:02:4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24 10:46:02:
以乙酰硫代胆碱(AsCh)为底物,在乙酰胆碱酯酶(AChE)的作用下乙酰硫代胆碱(AsCh)水解成硫代胆碱和乙酸,硫代胆碱和二硫双对硝基苯甲酸(DTNB)产生显色反应,使反应液呈黄色,在分光光度计410nm处有最 ...
好的,我们的目的是想表征酶与某一材料结合后活性未发生太大变化,我看一般都是以ACHE峰位置变化不大来表明,要是看DTNB的峰的话,理论上峰位置应该固定的,只是强度变化。谢谢了!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8楼
2010-12-24 11:46: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MolEPI: 14
应助: 24
(小学生)
贵宾: 1.2
金币: 113356
帖子: 28957
在线: 3711.3小时
虫号: 46457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taoliu
at 2010-12-24 11:46:18:
好的,我们的目的是想表征酶与某一材料结合后活性未发生太大变化,我看一般都是以ACHE峰位置变化不大来表明,要是看DTNB的峰的话,理论上峰位置应该固定的,只是强度变化。谢谢了!
[img]http://pic.muchong.com ...
恩,理解这段话的意思了。这个酶在这块儿本身就有一个吸收峰,叫Soret band,这个band能反映出蛋白的构象。然后这个酶固定化之后,这个封还存在于这个位置能够说明固定化成功了。
你现在的问题是你的这个酶在这儿没有吸收峰。
那你做固定化试验了么,固定后在这里有峰出现么? 400之后貌似就是可见光范围了。你用的是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么?
我看不同的地方说这个峰不固定,还有在410-420的,你那里的分光光度计能做波长扫描么?最好能扫一下350-450这段。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9楼
2010-12-24 12:27: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谢谢楼上热心的兄弟(姐妹)们了,呵呵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0楼
2010-12-24 13:16:5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24 12:27:24:
恩,理解这段话的意思了。这个酶在这块儿本身就有一个吸收峰,叫Soret band,这个band能反映出蛋白的构象。然后这个酶固定化之后,这个封还存在于这个位置能够说明固定化成功了。
你现在的问题是你的这个 ...
是的,可我固定前后均没有这个吸收峰,很是郁闷。Soret band我一直没弄明白,百度解释是卟啉化合物的吸收峰,可是AChE含卟啉结构吗?我们的仪器是紫外-可见,您说的波长扫描,意思是不是设定波长范围啊?我设的是700-200nm,有问题吗?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1楼
2010-12-24 13:45: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MolEPI: 14
应助: 24
(小学生)
贵宾: 1.2
金币: 113356
帖子: 28957
在线: 3711.3小时
虫号: 46457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taoliu
at 2010-12-24 13:45:34:
是的,可我固定前后均没有这个吸收峰,很是郁闷。Soret band我一直没弄明白,百度解释是卟啉化合物的吸收峰,可是AChE含卟啉结构吗?我们的仪器是紫外-可见,您说的波长扫描,意思是不是设定波长范围啊?我设的 ...
AChE应该不含有卟啉环的。
具有波长扫描的分光光度计, 设置一定范围,然后机器就一个纳米一个纳米走波长。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2楼
2010-12-24 13:51: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24 13:51:24:
AChE应该不含有卟啉环的。
具有波长扫描的分光光度计, 设置一定范围,然后机器就一个纳米一个纳米走波长。
那我做的时候波长就是从高到低慢慢扫的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3楼
2010-12-24 14:35:5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24 13:51:24:
AChE应该不含有卟啉环的。
具有波长扫描的分光光度计, 设置一定范围,然后机器就一个纳米一个纳米走波长。
DTNB会不会有所谓的soret band?我越来越觉得应该是加入DTNB的峰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4楼
2010-12-24 14:37:5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MolEPI: 14
应助: 24
(小学生)
贵宾: 1.2
金币: 113356
帖子: 28957
在线: 3711.3小时
虫号: 46457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taoliu
at 2010-12-24 14:37:50:
DTNB会不会有所谓的soret band?我越来越觉得应该是加入DTNB的峰
你再仔细看看这篇文章的methods部分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5楼
2010-12-24 15:18:5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24 15:18:50:
你再仔细看看这篇文章的methods部分
由于文章是电化学的,所以光学部分的描述很少,根本没有写方法,只有仪器。我查阅了一下其他文献,觉得应该是这样的:那个410nm左右的峰是TNB的。由于卟啉结构的化合物在410nm处也有吸收峰,与TNB的很接近,所以可能有人就把这个位置的峰称为soret band。作者引的那篇文献上虽有soret band,但那篇文章是有关血红蛋白(含卟啉结构)的,就血红蛋白而言,soret band确实反映了其结构。但将其引来证明乙酰胆碱酯酶结构有些断章取义,也不应用吸收峰的移动来证明,而是应该用峰的强度来证明酶固定前后的活性变化。不知您对我的看法有何意见?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6楼
2010-12-24 16:50:2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rightfuture01
木虫之王
(文坛精英)
MolEPI: 14
应助: 24
(小学生)
贵宾: 1.2
金币: 113356
帖子: 28957
在线: 3711.3小时
虫号: 464575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liutaoliu
at 2010-12-24 16:50:29:
由于文章是电化学的,所以光学部分的描述很少,根本没有写方法,只有仪器。我查阅了一下其他文献,觉得应该是这样的:那个410nm左右的峰是TNB的。由于卟啉结构的化合物在410nm处也有吸收峰,与TNB的很接近,所以 ...
我觉得那个峰并不能算是移动了,只是基线高了,你再看看图。峰还是在原来的波长位置,所以说用这个来证明固定上了是说得通的。
如果只有含卟啉环的蛋白才能用那个band来反映其构象的话,那这篇文章中的文献25的引用是误导或者根本就是错的。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17楼
2010-12-31 08:59:5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taoliu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820
帖子: 668
在线: 140.6小时
虫号: 597252
引用回帖:
Originally posted by
brightfuture01
at 2010-12-31 08:59:51:
我觉得那个峰并不能算是移动了,只是基线高了,你再看看图。峰还是在原来的波长位置,所以说用这个来证明固定上了是说得通的。
如果只有含卟啉环的蛋白才能用那个band来反映其构象的话,那这篇文章中的文 ...
非常感谢!
回复此楼
18楼
2010-12-31 09:39:5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新药研发
药学
药品生产
分子生物
微生物
动植物
生物科学
医学
我要订阅楼主
liutaoliu
的主题更新
18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