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539 | 回复: 13 | |||
fungixx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
[交流]
【求助/交流】费了一整天提取的RNA 已有13人参与
|
![]() 已经扔到垃圾桶了,太心碎了。。。 提取的一种海藻的RNA,用的trizol手提的。 跑胶跑了40分钟左右的。 过程中,很注意很注意。理论上保证没有RNAase污染。。。 [ Last edited by fungixx on 2010-5-17 at 09:51 ] |
» 猜你喜欢
筑牢营养安全线:以精准检测,护健康基石
已经有0人回复
推荐一些20种氨基酸检测的实际应用案例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90人回复
不合理蛙科研实验中的趣事:实验器材的 “乌龙”
已经有0人回复
不合理蛙科研实验中的趣事:和实验材料的 “斗智斗勇”
已经有0人回复
蛋白质检测:精准分析,解锁生物分子的密码
已经有0人回复
不合理蛙科研实验之小鼠实验:严谨设计,解析生命机制的重要载体
已经有0人回复
不合理蛙科研实验之重金属检测:精准筛查,守护健康与环境的防线
已经有0人回复
不合理蛙科研实验之“蛙测重金属我背锅三千”
已经有0人回复
不合理蛙科研实验之“鼠逃三次我发三篇SCI”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种子中RNA的提取
已经有5人回复
昆虫触角总RNA提取疑问
已经有12人回复
RNA提取
已经有40人回复
RNA提取
已经有5人回复
关于RNA提取的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交流】烟曲霉菌提取RNA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交流】RNA提取结果分析
已经有42人回复
【专题】各位看看我提取的RNA怎么样啊
已经有24人回复
【求助/交流】关于RNA提取的
已经有20人回复
RNA提取
已经有31人回复

ljsh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9607.6
- 红花: 1
- 帖子: 1836
- 在线: 381.9小时
- 虫号: 152856
- 注册: 2006-01-02
- 专业: 免疫学研究新技术与新方法
2楼2010-05-16 21:57:11

3楼2010-05-16 22:42:42
★ ★
plantaqp(金币+2):欢迎交流 2010-05-17 04:46:59
fungixx(金币+1):跑了40 分钟吧,刚开始用的100V,后来用的80V,2%胶。是新配的,槽子用3%双氧水跑过,所有的水都是DEPC水。。。还有什么? 2010-05-17 09:55:24
plantaqp(金币+2):欢迎交流 2010-05-17 04:46:59
fungixx(金币+1):跑了40 分钟吧,刚开始用的100V,后来用的80V,2%胶。是新配的,槽子用3%双氧水跑过,所有的水都是DEPC水。。。还有什么? 2010-05-17 09:55:24
|
最近刚好也在提RNA,不一定是你没有提出来,也有可能是在电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看你的电泳宽度,跑了多久啊,感觉时间有点长。我一般1%的胶跑10~15min,而且跑RNA的胶都是新配的,而且用到的电泳槽,配胶用的东西都会用新配的TAE洗一下。 [ Last edited by 小神300 on 2010-5-17 at 00:12 ] |
4楼2010-05-17 00:08:46
风采依旧135
新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9 (小学生)
- 金币: 6740.9
- 散金: 122
- 红花: 2
- 帖子: 392
- 在线: 124.6小时
- 虫号: 480092
- 注册: 2007-12-15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5楼2010-05-17 08:19:51
四裤全输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22 (小学生)
- 金币: 6207.4
- 散金: 51
- 红花: 7
- 帖子: 1824
- 在线: 163.8小时
- 虫号: 581155
- 注册: 2008-07-18
- 性别: GG
- 专业: 病原真菌学

6楼2010-05-17 09:09:37
jasco
木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1
- 应助: 17 (小学生)
- 金币: 1626.1
- 红花: 3
- 帖子: 991
- 在线: 82小时
- 虫号: 287776
- 注册: 2006-10-21
- 专业: 生物化学
7楼2010-05-17 09:23:09
8楼2010-05-17 09:42:05
liyong1981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774.1
- 散金: 116
- 帖子: 905
- 在线: 35.2小时
- 虫号: 357405
- 注册: 2007-04-27
- 性别: GG
- 专业: antibody
9楼2010-05-17 11:28:04
amilie030312
金虫 (正式写手)
- MolEPI: 2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644.8
- 帖子: 407
- 在线: 47.3小时
- 虫号: 296900
- 注册: 2006-11-18
- 专业: 动物遗传学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1949stone(金币+2):谢谢分享经验 2010-05-17 13:10:49
fungixx(金币+1):你说的挺有道理,谢谢了 2010-05-17 13:11:4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1949stone(金币+2):谢谢分享经验 2010-05-17 13:10:49
fungixx(金币+1):你说的挺有道理,谢谢了 2010-05-17 13:11:48
|
就算你RNA提取的非常好但跑电泳跑40分钟也基本Over了,如果你跑不了变性胶那而用普通的琼脂糖胶代替了,那建议你用小槽子跑,电压尽量放大,跑的时间尽量缩短,具体的时间要根据你槽子的大小来。标准就是肉眼看到染色的带已经跑出来了并且分开了就可以了,再跑就有大量被降解的可能了。 再有,你提取的是蓝藻类是属于植物的RNA类,虽然蓝藻没有叶绿素的污染,但多酚多糖会是RNA提取过程中的一个影响因素,建议你在提取RNA之前样本先去除植物杂质,然后再提取RNA。 |
10楼2010-05-17 12:50:40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