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90 | 回复: 21 | |||
voyager88金虫 (著名写手)
|
[交流]
如何正确面对改规格和改剂型品种的一致性评价问题? 已有10人参与
|
||
|
最近大家都在抢着搞一致性评价,一致性评价的法规,指南大家想必已铭记于心。但是在真正在做一致性评价是真正的问题就来了,而且没法找到真正的答案,故开本帖,望大家踊跃交流。 问题一、按照一致性评价要求,对照药品要求是原研药品或国际公认药品,但一查发现,原研药品已经退市,FDA或PMDA并未指定仿制药作为参比制剂时,如何办?问题二、发现我们的产品规格、剂型都与orangebook中的不同,怎么办?问题三、面对这样的产品,你作为独家品种的决策者,你将如何取舍? 面对具有市场的独家品种,我想一般的决策者并不会轻易的放弃,但我们究竟该怎么去操作呢?没有原研,或者与原研的规格、剂型不同,我们就没法进行体外一致性评估,也就没法BE备案,补充申请时究竟属于与哪一类补充,这一些列的问题无一不是烦恼。咨询专家,他们的意见均为做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估,一句话打发了。最近毕局长又就该问题发表了讲话,其中一段是这样的: “选择参比制剂。文件要求参比制剂原则上首选原研药品,也可以选用国际公认的同种药品。企业反映,基本药物目录中有些品种 可能无法找到原研。有的说原研品种已经退市不生产了;有的说改了剂型、改了规格、改了酸根、改了碱基的品种,无法找到对应的原研药品或国际公认的品种作为 参比制剂。这些情况确实客观存在。但为什么国外已经退市的品种我们还要使用?为什么原研产品到我们这里就改了剂型、规格?对这些意见要具体分析。” 局里给出的答案就是安全有效性研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虫友们,你们怎么看 |
» 猜你喜欢
干货分享 | 活性氧ROS的流式检测
已经有1人回复
点亮模型第16期 | 博莱霉素致大鼠间质性肺病模型的构建
已经有0人回复
药物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55人回复
干货分享 |PCR和凝胶电泳实验结果常见问题及原因分析
已经有0人回复
文献分享 | 关于T细胞的相关研究
已经有5人回复
文献分享 | Nature综述:中山大学团队阐述靶向肿瘤活性氧(ROS)的原理与策略
已经有5人回复
生防菌的盆栽防效实验
已经有1人回复
请教大佬扩散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中文投稿“肿瘤免疫”相关
已经有6人回复
2025年药学专业求调剂
已经有1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俞仲文:产业升级需要高职教育的创新发展
已经有0人回复
职称论文写作之方法引导
已经有0人回复
山东高考化学研究
已经有4人回复
【转帖】给你们推荐--新药研发和立项步骤详解
已经有19人回复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改剂型有错吗?退市的药就一定不是好药吗?就一定没有市场吗? 毕老爷的官腔未免太大了吧?你一句话,是准备要多少中国人的命? 一致性评价最终的结果如果是让更多的药退市,提高药品成本,让大家花更多的钱还不一定能吃到药。让国外的原研不但占领中国的高端市场,还要占领低端市场。如果导致这个结果,其决策人,必将记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以一致性评价来提高药品质量不是坏事,但可操作性如些之差,临床资源如此紧张,时间如此之短,如此急功近利,必将重重伤害中国制药行业。 管理者背离了社会实际,违背了自然规律,自以为高屋建瓴,实则空中楼阁,把中国的制药企业一巴掌拍在地上,久久没能爬起来,外国人却踩着过去了。 大胆预测一下:一致性评价已经开弓没有回头箭,硬着头皮也要搞下去,管理者如此,因为不能打自己的脸,企业也是如此,因为管理者要求如此,但现实的资源和时间等都不足以支持如此折腾,所以,最终的结果就是,要么大部分企业和品种死掉,药价趁机高涨;要么临床机构范围扩大,BE实验质量下降,标准一降再降,时限一变再变,到最后,虎头蛇尾,一堆烂泥,而这一折腾,药企也死了,质量没上去。 |
13楼2016-07-19 16:13:59
lysrandy
禁虫 (职业作家)
大山
- DRDEPI: 4
- 应助: 53 (初中生)
- 贵宾: 0.343
- 金币: 8452.8
- 散金: 1762
- 红花: 32
- 沙发: 29
- 帖子: 3816
- 在线: 1066.8小时
- 虫号: 1097327
- 注册: 2010-09-13
- 性别: GG
- 专业: 药物化学

5楼2016-07-18 16:57:29
|
当然了在医院没办法,他给你开的处方药,你没办法,要不你只能出院,我说说自己的三次经历1:我自己感冒发烧严重,去了一个三甲医院,诊断是严重的上呼吸道感染,结果医生非要给我开某公司的头孢地尼分散片,60多一盒,我不同意,然后医生威胁我说,要求我在病例上签字说明,我不配合医嘱,我签了字,买了联邦阿莫西林(对不起做广告了)2:我老婆住院,结果我看到要输一瓶营养液,某公司的微量元素,我看了,然后要求拒绝输液,医生死活不同意,说只能出院,结果是第二天取消了,原来是计划三天的3:我爸住院,心脑血管,结果开了中药注射剂,我看到立马反馈医生要求停这个药,在我反复要求下,就挂了一次水,我看了价格200多还是300多(我个人特别反感中药注射剂)。太乱了,乱来,当然了国内对医疗补贴较少也是一个原因,不全是医院、医生的责任。 哎一说就容易激动,扯远了 |
10楼2016-07-19 08:45:28
voyager88
金虫 (著名写手)
- DRDEPI: 11
- 应助: 584 (博士)
- 金币: 2387
- 散金: 4182
- 红花: 338
- 帖子: 1994
- 在线: 551.7小时
- 虫号: 1259270
- 注册: 2011-04-08
- 专业: 药剂学

11楼2016-07-19 09:00:48
8楼2016-07-19 08:33:04
![]() ![]() ![]() |
2楼2016-07-18 14:25:17
hxl4054
铁杆木虫 (知名作家)
薛定谔的喵星人
- 应助: 238 (大学生)
- 贵宾: 0.015
- 金币: 8991.6
- 散金: 5901
- 红花: 322
- 沙发: 4
- 帖子: 5133
- 在线: 1251.4小时
- 虫号: 943072
- 注册: 2010-01-15
- 性别: GG
- 专业: 药物化学
3楼2016-07-18 14:31:19
voyager88
金虫 (著名写手)
- DRDEPI: 11
- 应助: 584 (博士)
- 金币: 2387
- 散金: 4182
- 红花: 338
- 帖子: 1994
- 在线: 551.7小时
- 虫号: 1259270
- 注册: 2011-04-08
- 专业: 药剂学

4楼2016-07-18 15:03:13
voyager88
金虫 (著名写手)
- DRDEPI: 11
- 应助: 584 (博士)
- 金币: 2387
- 散金: 4182
- 红花: 338
- 帖子: 1994
- 在线: 551.7小时
- 虫号: 1259270
- 注册: 2011-04-08
- 专业: 药剂学

6楼2016-07-18 17:05:05
shuaili518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1677.6
- 红花: 1
- 帖子: 1540
- 在线: 318.9小时
- 虫号: 259117
- 注册: 2006-06-11
- 专业: 药物学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看过几个FDA改剂型的案例,基本上是按照新药来做,从临床上进行评价,但只是与安慰剂进行对比,做出有效性和安全性即可,因此对于原研退市的改剂型应该是进行临床评价。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7楼2016-07-19 07:18:09
9楼2016-07-19 08:36:14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