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474 | 回复: 42 | ||||
| 本帖产生 1 个 Bio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第一次养的细胞们撒手人寰了T.T
|
||||
|
刚进实验室 第一次养细胞 复苏的时候还不错 第一次传代也不错 换了一次液 再传代 然后就不行了 刚传完代的时候看到盘里有比细胞大很多 长条状透明的东西 不动 24h以后再看 一盘变成石灰水一样的乳白色浑浊液体 另外一盘长了大概十分之一 培养基还是橙红色 但上面漂着一点白点点 现在回想那个长条状的东西可能是实验服上的纤维 那这种变乳白色浑浊的情况还会有其他原因吗 各位有空给讲讲呗 多谢啦···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细胞 |
» 猜你喜欢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细胞培养中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养细胞的技术,心得
已经有30人回复
关于MCF-7细胞培养的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做细胞的来看看,小弟我把细胞养的像虫子!那位高手以前遇到过这样的么?
已经有19人回复
有大侠养细胞么?问一个传代的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实验室有个房间是养细菌的 可以改成养动物细胞吗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交流】一只菜鸟关于细胞培养的若干问题,求助老鸟~~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交流】有人养细胞出现这种状况吗
已经有29人回复
【求助/交流】细胞培养时出现黑点点,污染 了吗?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交流】293T细胞培养求助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关于RAW 264.7细胞培养的问题 求助!!
已经有25人回复
【原创】细胞培养技术自己的总结
已经有5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540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2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8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Cu2O纳米线
+5/70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6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24
重庆大学金属塑性成形方向招收2027年博士研究生(学博)
+2/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10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9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8
当“完美数据”遭遇统计学之眼:耿同学再揭学术造假迷局
+1/5
化学识别核酸的综述投稿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香港中文大学陈也课题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陈仲欣课题组招收联合培养博士后
+1/1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ilicare: 金币+6, BioEPI+1, 鼓励新虫发帖交流,说的有道理 2012-05-11 10:01:10
silicare: 应助指数+1 2012-05-11 10:01:1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ilicare: 金币+6, BioEPI+1, 鼓励新虫发帖交流,说的有道理 2012-05-11 10:01:10
silicare: 应助指数+1 2012-05-11 10:01:16
|
应该是细胞污染了,刚开始养细胞的话,最容易的就是碰到污染的问题,细胞污染根据污染源主要可以分为物理性,化学性和生物性污染。根据你说的实验服上面的纤维判断应该是属于微生物污染的,因而细胞微生物污染一旦发生往往是无法挽救的。或者还有就是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后多数在培养液中形成淡黄色或是白色的漂浮物,一般肉眼可见,较易被发现,短期内培养液多不变混浊。24小时候就浑浊了,倒置显微镜下可以看见细胞之间有纵横交错穿行的丝状,树枝状或管状菌丝,并漂浮在培养液中。 下次养细胞一定要注意实验室的操作以及环境问题,确保无菌环境,培养瓶也需要酒精灭菌,还有就是培养箱,养好的细胞放进培养箱中再污染的话就很惋惜了。呵呵,希望能帮助到你。 |
36楼2012-05-11 09:37:35
2楼2012-05-09 12:46:42
10楼2012-05-09 13:42:26
13楼2012-05-09 14:00:45
14楼2012-05-09 14:01:07
18楼2012-05-09 14:34:03
19楼2012-05-09 14:39:05
21楼2012-05-09 14:44:44
22楼2012-05-09 14:46:02
24楼2012-05-09 15:05:51
25楼2012-05-09 15:08:45
26楼2012-05-09 16:19:31
27楼2012-05-09 16:25:56
28楼2012-05-09 17:06:36
29楼2012-05-09 17:10:22
30楼2012-05-09 20:12:02
31楼2012-05-09 20:46:51
32楼2012-05-10 13:10:55
33楼2012-05-10 15:31:58
34楼2012-05-10 15:50:34
37楼2012-05-11 09:56:19
38楼2012-05-11 10:40:06
39楼2012-05-11 16:34:18
40楼2012-05-11 17:31:15
41楼2012-05-11 23:21:38
43楼2012-09-06 21:10:17
简单回复
2012-05-09 12:48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泡萝卜下饭4楼
2012-05-09 12:51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2012-05-09 12:58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Easony6楼
2012-05-09 12:58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中国超级大兵7楼
2012-05-09 13:09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2012-05-09 13:17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2012-05-09 13:19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Scifinder211楼
2012-05-09 13:43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86739294912楼
2012-05-09 13:59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sesame_oil15楼
2012-05-09 14:07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neu23416楼
2012-05-09 14:28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绿竹漪漪17楼
2012-05-09 14:28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102583601820楼
2012-05-09 14:40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逃学灬不乖23楼
2012-05-09 14:50
回复
AMU_801(金币+1): 谢谢参与
shijunyu061835楼
2012-05-10 23:00
回复


nemo8842楼
2012-05-12 11:56
回复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