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050 | 回复: 32 | |||
[交流]
如何鉴别网络质量的好坏?
|
|||
|
请教大家画好网络后是怎么判断质量好坏的,有什么硬性数据指标吗? 我一般是看aspect ratio的值,觉得小于10就比较好,但是最近计算,调整好久网络后,虽然aspect值在7左右,但是连续性方程仍然收敛不好。因为以前都算的可以,现在只是改变了物理模型的条件所以先不考虑case设置的问题,才想请教大家判断网络质量的指标,以求更进一步优化网络~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问怎么鉴别化学吸附与化学成键?
已经有12人回复
可否根据荧光强度的变化来判断这个样品的好坏
已经有3人回复
如何对质粒进行鉴别
已经有7人回复
真假奶粉的实验室鉴别
已经有5人回复
【有奖活动】西红柿好坏鉴别
已经有9人回复
【有奖活动】桂圆的好坏鉴别
已经有10人回复
【有奖活动】黄瓜好坏鉴别
已经有3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24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65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赛场争冠,科研进阶 | 原位光谱,适配钙钛矿 、OPV等全流程表征
+1/83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2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8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27年1月入学奖学金博士生1名【人机协作交互与数字孪生】
+1/27
湖南师范大学(211)—招收2026年入学的“申请-考核”制博士(有微纳光学经验者优先)
+1/24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光刻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推免硕士生(含夏令营)
+3/20
重庆大学金属塑性成形方向招收2027年博士研究生(学博)
+2/16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10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化学识别核酸的综述投稿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1
★ ★ ★ ★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3, 谢谢交流~~ 2012-03-24 09:36:01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3, 谢谢交流~~ 2012-03-24 09:36:01
|
给楼主一个网格质量的标准。 如何检查网格质量,用什么指标来说明网格好不好呢?怎么控制?一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一般也就是,网格的角度,网格变形的梯度等等吧 判断网格质量的方面有很多,不知你用的是什么软件,下面总结的是针对Gambit帮助文件的简单归纳,不同的软件有不同的评价单元质量的指标,使用时最好仔细阅读帮助文件。 Area单元面积,适用于2D单元,较为基本的单元质量特征。 Aspect Ratio长宽比,不同的网格单元有不同的计算方法,等于1是最好的单元,如正三角形,正四边形,正四面体,正六面体等;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过5:1. Diagonal Ratio对角线之比,仅适用于四边形和六面体单元,默认是大于或等于1的,该值越高,说明单元越不规则,最好等于1,也就是正四边形或正六面体。 Edge Ratio长边与最短边长度之比,大于或等于1,最好等于1,解释同上。 EquiAngle Skew通过单元夹角计算的歪斜度,在0到1之间,0为质量最好,1为质量最差。最好是要控制在0到0.4之间。 EquiSize Skew通过单元大小计算的歪斜度,在0到1之间,0为质量最好,1为质量最差。2D质量好的单元该值最好在0.1以内,3D单元在0.4以内。 MidAngle Skew通过单元边中点连线夹角计算的歪斜度,仅适用于四边形和六面体单元,在0到1之间,0为质量最好,1为质量最差。 Size Change相邻单元大小之比,仅适用于3D单元,最好控制在2以内。 Stretch伸展度。通过单元的对角线长度与边长计算出来的,仅适用于四边形和六面体单元,在0到1之间,0为质量最好,1为质量最差。 Taper锥度。仅适用于四边形和六面体单元,在0到1之间,0为质量最好,1为质量最差。 Volume单元体积,仅适用于3D单元,划分网格时应避免出现负体积。 Warpage翘曲。仅适用于四边形和六面体单元,在0到1之间,0为质量最好,1为质量最差。 另外,在Fluent中的窗口键入:grid quality 然后回车,Fluent能检查网格的质量,主要有以下三个指标: 1.Maxium cell squish: 如果该值等于1,表示得到了很坏的单元; 2.Maxium cell skewness: 该值在0到1之间,0表示最好,1表示最坏; 3.Maxium 'aspect-ratio': 1表示最好。 |
22楼2012-03-23 12:47:30
2楼2012-03-21 11:59:36
3楼2012-03-21 12:13:29
★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5楼2012-03-21 13:08:38
7楼2012-03-21 13:17:26
12楼2012-03-21 13:35:53
14楼2012-03-21 14:24:36
15楼2012-03-21 16:03:12
16楼2012-03-21 16:03:20
18楼2012-03-22 00:10:13
19楼2012-03-22 04:50:14
20楼2012-03-22 08:04:01
24楼2012-03-24 07:53:45
26楼2012-03-25 10:29:28
27楼2012-03-25 18:08:08
28楼2012-03-25 18:42:29
29楼2012-03-25 19:40:34
30楼2012-03-25 20:06:13
31楼2012-03-26 08:26:45
32楼2012-03-26 08:43:12
33楼2012-03-28 16:38:21
简单回复
唯美的心4楼
2012-03-21 12:42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2:59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2:59
2012-03-21 13:14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11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11
xiejf8楼
2012-03-21 13:23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23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23
小花8219楼
2012-03-21 13:25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37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37
一个小水滴10楼
2012-03-21 13:30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46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46
niu.bi11楼
2012-03-21 13:30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56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3:56
lwd41313楼
2012-03-21 13:45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4:12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4:12
smoon050617楼
2012-03-21 22:02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4:27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2 09:04:27
天籁武风21楼
2012-03-22 10:24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6 10:35:15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6 10:35:15
neu23423楼
2012-03-23 16:50
回复
2008000099(金币+1): 谢谢参与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4 09:36:22
臭水沟: 金币-1, 专业区,请勿灌水,鼓励大家积极交流~~ 2012-03-24 09:36:22
neu23425楼
2012-03-25 10:03
回复
支持











回复此楼
paul_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