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117 | 回复: 41 | |||
[交流]
讨论,植物中分离到的化合物产生途径
|
|||
|
我发现,现在很多植物化学的文章,其中的新化合物来源是不加考虑的,比如有些是人工产物也算是新的次生代谢产物,有些是光照产物也算是次生代谢产物,而有些是来自共生菌。但我认为,次生代谢产物是指生物自己代谢酶控制代谢产生,而不是随机产生的。以上那些新化合物的产生途径也就直接导致了很多新化合物是无法重复出来的。科学最重要的是重复性,所以,发表在杂志上的天然产物我个人认为一定要考究它的来源,是否为真正的次生代谢产物。 希望虫友们能看看以前发表的文章中的新化合物哪些可能是非真正次生代谢产物,有文献支持的,回答的好的,有丰厚的奖励,当然只要回帖就会有奖励。 [ Last edited by liujieqing on 2011-11-22 at 12:31 ]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308求调剂
已经有4人回复
NSFC申报书里申请人简历中代表性论著还需要在申报书最后的附件里面再上传一遍吗
已经有14人回复
材料与化工一志愿南昌大学327求调剂推荐
已经有6人回复
化学调剂0703
已经有7人回复
327求调剂
已经有11人回复
调剂
已经有8人回复
梁成伟老师课题组欢迎你的加入
已经有7人回复
伙伴们,祝我生日快乐吧
已经有24人回复
中科院材料273求调剂
已经有3人回复
材料工程专硕274一志愿211求调剂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怎么判断天然植物中包含那种化合物呢?
已经有6人回复
如何判断一个药用植物有无系统分离价值,仅从获得新化合物角度?
已经有6人回复
如何确定得到的化合物是首次从该属植物中得到的?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天然药物化学提取分离一个化合物的微谱
已经有3人回复
植物化合物-促进健康与治疗功能
已经有8人回复
植化分离 怎样能分得更多新化合物
已经有17人回复
小弟从植物中分离出一单体化合物,其碳谱如下,求其微谱数据,望高人相助。
已经有4人回复
分离了4个化合物,3个首次在这个植物中发现,能发什么杂志
已经有17人回复
植物化学分离提取
已经有9人回复
关于化合物分离方法
已经有5人回复
关于化合物分离????
已经有5人回复
有人从植物中分离出来过葡萄糖单体化合物吗?
已经有4人回复
新分离的一个植物单体能否申请化合物专利
已经有13人回复
化合物分离纯化的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从一个植物里分出来的化合物如何知道是不是首分?
已经有4人回复
关于植物内生菌的研究
已经有25人回复
新化合物和新天然产物之区别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如何查询已知化合物存在哪些植物中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关于HPLC分离化合物的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天然药物提取分离方面的杂志
已经有4人回复
【讨论】新化合物讨论
已经有2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测试█TEM/ EPR/ XPS/PY-GCMS/TG-IR/XRF/BET/MIP/核磁/EA/ICP,VX: 761711562。
+1/87
冷冻行星球磨机、低温高温球磨机
+1/86
招收调剂生,动物医学、水产养殖、水产动物医学等专业
+1/81
何时使用 CODA™ 科里奥利质量流量仪表- 艾里卡特(Alicat)
+2/52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UWA)张金强课题组招收全奖博士生(化工新能源方向)
+1/3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樊重庆课题组招收调剂研究生1名。
+2/28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招收电磁、无线通信、机器学习方向全奖硕士/博士/博士后/访问学者
+2/22
医学327分专硕调剂
+1/16
【实战型】【生物医药】2026青岛大学招博士生 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2名!!!
+1/14
山东省植物基蛋白技术创新中心课题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招募启事
+1/13
上海科技大学物质学院招收有机化学方向2026级工程博士
+1/8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先进连接团队招收航空宇航、航空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学硕专硕均可)
+1/8
双一流天津工业大学电信学院李鸿强教授招收2026年申请审核制博士3名
+1/7
课题组招收环境及相关专业调剂硕士研究生(欢迎优秀学生加入)
+1/4
杭州北航国新院徐梁教授招聘博士(控制/机器视觉/机器人导航操作方向)
+1/2
药学专硕一志愿苏大本科苏大寻求B区高校调剂名额
+1/2
澳洲维多利亚大学计算机类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 (邮箱+微信可联系)
+1/2
东北农业大学(211)水利工程招生
+1/1
339求调剂
+1/1
2026年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慧能源中心招聘博士后-电气方向
+1/1
3楼2011-11-22 13:44:46
4楼2011-11-22 13:48:24
5楼2011-11-22 13:54:33
6楼2011-11-22 14:37:35
7楼2011-11-22 16:20:37
9楼2011-11-22 18:23:46
10楼2011-11-22 21:34:04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ujieqing(金币+3): 不过人工产物我倒不是很关心,因为毕竟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产物比较有限,而且反应都比较简单,我关心的是有没有哪些是光照产物,就是在晒干的时候出现的产物,这些产物往往会有骨架的变动。 2011-11-23 00:01:00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ujieqing(金币+3): 不过人工产物我倒不是很关心,因为毕竟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产物比较有限,而且反应都比较简单,我关心的是有没有哪些是光照产物,就是在晒干的时候出现的产物,这些产物往往会有骨架的变动。 2011-11-23 00:01:00
| 其实我觉得这个东西虽然文中没有明确指出,但现在投论文对于那些可能是人工产物的化合物“含从生合成途径无法解释的乙酰氧基,甲氧基”,或者在化合物分离中出现过可能使化合物变化的处理条件都会引起审稿人的怀疑,都会让你去证明一下,如做一下标准品与粗体物的液相对照等,或者解释一下为什么不是或者为什么是。我们这做分离其实对这个要求还是比较严的,论文里会写那些是天然产物,那些是人工产物等,当然都是有充分理由证明的。所以现在对生合成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且在一些好杂志如ol会让你提供生合成途径,我想不仅仅是为了指导化学合成。不过话说回来了,天然产物的色谱分离本来很多也是不具备重复性的,呵呵。 |
11楼2011-11-22 21:50:46
12楼2011-11-23 15:40:13
13楼2011-11-23 15:40:59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ujieqing(金币+2): 说得有道理,但我不是从有没有意义方面考虑的,我的意思是,很多报道的新化合物可能不是来自植物次生代谢,比如很多植化的paper都是这么命名的,new...from ...(什么植物).我只是认为有必要去界定一下这些新化合物是来自哪。当然你不去界定也是可以的,因为也没人去关心。但我想起20世纪70年代的植物化学家的有些话,就是发现新化合物只是一种描述科学,我们更多的关注点要放在植物次生代谢物对植物本身的意义,但如果连这个化合物是否为植物本身产生的次生代谢物,那么就不可能去考究这个化合物对植物本身的意义。 2011-11-23 20:42:46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ujieqing(金币+2): 说得有道理,但我不是从有没有意义方面考虑的,我的意思是,很多报道的新化合物可能不是来自植物次生代谢,比如很多植化的paper都是这么命名的,new...from ...(什么植物).我只是认为有必要去界定一下这些新化合物是来自哪。当然你不去界定也是可以的,因为也没人去关心。但我想起20世纪70年代的植物化学家的有些话,就是发现新化合物只是一种描述科学,我们更多的关注点要放在植物次生代谢物对植物本身的意义,但如果连这个化合物是否为植物本身产生的次生代谢物,那么就不可能去考究这个化合物对植物本身的意义。 2011-11-23 20:42:46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4楼2011-11-23 19:54:20
15楼2011-11-23 22:35:41
17楼2011-11-24 07:36:54
18楼2011-11-24 07:51:07
19楼2011-11-24 08:23:39
21楼2011-11-24 10:45:05
27楼2011-11-25 11:41:07
29楼2011-11-25 13:00:03
30楼2011-11-25 14:43:56
31楼2011-11-26 19:39:55
32楼2011-11-26 22:11:20
33楼2011-11-26 22:41:27
35楼2011-11-26 22:47:58
36楼2011-11-26 23:41:21
37楼2011-11-28 12:08:15
38楼2011-11-29 12:25:45
39楼2011-11-29 19:28:58
40楼2011-11-30 11:50:17
41楼2011-12-01 08:57:46
42楼2012-03-18 19:21:46
简单回复
张希昂2楼
2011-11-22 12:57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2 13:09:00
顶一下
jixiaw8楼
2011-11-22 16:37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11-22 23:56:45
艾滋病癌症16楼
2011-11-23 23:16
回复
送鲜花一朵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4:07
liujieqing(金币+2): 你是云南的? 2011-11-24 23:28:54
cqwhch20楼
2011-11-24 08:41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5:47

davidfrela22楼
2011-11-24 10:51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2:17
郭长征23楼
2011-11-24 11:00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2:14
springsunyj24楼
2011-11-24 11:10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2:12
smyli25楼
2011-11-24 11:12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2:08
smyli26楼
2011-11-24 11:12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4 17:12:04
支持
刘宇剑28楼
2011-11-25 12:04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5 20:01:50
harbor201034楼
2011-11-26 22:43
回复
liujieqing(金币+1): 2011-11-27 11:37:08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