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438 | 回复: 6 | |||
[交流]
【求助】水凝胶测量压缩模量标准??
|
|
我是做水凝胶的,类似于海藻酸钠,一般都倒入48,24,6孔板中成型,打算去测量压缩模量,那水凝胶要做成多大呢? 听师兄说高度要比直径大(圆柱体),但是我看文献,有些是用6孔板,直径35mm,高度18mm,也去测,还有些直径10mm,高度2mm的也能测,其实测出来就是一个数值,比如说stress=120Kpa,strain=60%,我这边传感器有很多种,不是问题。 问下前辈们具体有那些标准,高度直径比之类的,救命啊 |
» 猜你喜欢
4月19日晚八点前填系统 广西医科大学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招生信息
已经有3人回复
天津医科大学王霆教授团队,诚招2026级申请考核制博士生1名
已经有0人回复
生物力学与组织工程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05人回复
今年北京市科技新星什么时候出结果啊 答辩通过率是多少啊
已经有31人回复
琼脂糖磁珠用于纯化蛋白好用吗?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细菌浓度的测量
已经有27人回复
复合材料电导率的测量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低温等离子体电子密度测量方法
已经有4人回复
玻璃布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层压板,测压缩强度
已经有4人回复
进口注册标准重复不出来??
已经有16人回复
压缩空气站设计手册
已经有96人回复
如何用旋转流变仪测量水凝胶的剪切模量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关于质量标准有关物质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能用质构仪测水凝胶的强度吗?
已经有20人回复
怎么样测量磺化反应的反应程度?
已经有10人回复
拉伸压缩的弹性模量差别?
已经有15人回复
【课件】动态共振法测量金属及合金的弹性模量(中南大学)
已经有31人回复
【求助】水凝胶剪切模量测试求问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6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2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41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3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shileinjut(金币+2): 谢谢参与! 2011-02-26 14:35:19
cctv123abc(金币+5): 非常感谢, 2011-02-27 13:46:55
shileinjut(金币+2): 谢谢参与! 2011-02-26 14:35:19
cctv123abc(金币+5): 非常感谢, 2011-02-27 13:46:55
|
1.按照国标来说,是要高度比直径高,有专门的国标可以查,或者你去图书馆找本材料力学的书也有讲到; 2. 如果万能机是你们课题组自己的,也就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非国标也能行,精确地测量好直径和高度(后面计算有用),你把形变数值设地低一点(保护机器的感应器不坏),如12mm的,形变设定值可以在2-4mm间,开始做,会得到一条曲线,通过origin作图,把形变2%-7%左右对应的那段直线的斜率即是压缩模量; 3. 如果机器不是你的,你只能先去问问管机器的老师,按他的要求或做到标准件,去开个标准样品的模具吧! |
2楼2011-02-26 13:04:40
3楼2011-02-27 13:55:23
4楼2011-03-01 20:56:02
5楼2011-03-01 21:08:38
|
我是新人!!!本科是生物工程,现在研究生学的是环境科学,找了一个老师做项目,结果是组织工程偏材料。完全不知道怎么着手,求大神指导一下。下个星期我就要去实验室做事啦,老师让我自己写出实验步骤,我上网找了很多材料,但是都没有具体步骤。好怀念大学实验指导丛书!!! 目的:用光聚合方法(UV光)制作PEGDA水凝胶,并测量溶胀比,压缩模量。 材料:预聚物是PEGDA 交联剂是Bis-Acrylamide 甲叉双丙烯酰胺 (N,N’-亚甲基双丙烯酰胺) 光引发剂用Irgacure2959 我写的粗略步骤: 1.紫外灯台下通氮气,驱赶氧气,实验过程中持续通氮气 2.将PEGDA和IG2959还有交联剂混合注射入玻璃平板中(具体量多少求指导老师只要求我随便做一块水凝胶先看看) 3.平板经过10分钟紫外光照射聚合(波长320~400,光强800uv/cm3) 4.形成水凝胶 溶胀比测定:我这里用PBS来测,但是完全不知道具体怎么测量。PBS配方我倒是知道! 压缩模量的测量:完全不知道!!!!! 麻烦前辈们细心指导一下!!拜托了~ |
6楼2012-01-12 12:37:04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7楼2020-11-19 17:06:3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