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2842  |  回复: 25

lwwcctv

银虫 (初入文坛)

[交流] 【求助/交流】菌悬液怎么保存? 已有21人参与

我离心分离出来一些细菌,是菌悬液,我不想用斜面保存,菌液可不可以直接保存?谢谢·~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asco

木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加甘油到终浓度20-30%保存,最好做斜面啦
2楼2010-05-26 14:34: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xg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加甘油到终浓度30%保存,-70度保存数年。
3楼2010-05-26 14:39: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quiller2000

木虫 (著名写手)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lstt09nk(金币+1):感谢交流~~ 2010-05-30 22:09:32
可以做成冻干管啊
致良知
4楼2010-05-26 16:33:0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ordsworth3180

木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就是 可以冻干的
5楼2010-05-26 19:15:3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nklyw

木虫 (正式写手)

加甘油最好不要太多了15%就好了
6楼2010-05-26 19:27: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qyniu

金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配置50%的甘油,然后灭菌,存菌的时候菌液与甘油对半加,混匀了分装,-70摄氏度可以保存很多年
7楼2010-05-26 19:40: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天使托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T.Shen


lstt09nk(金币+1):正解~~ 2010-05-30 22:09:59
你可以把菌液划在板子上保存在甘油中或者牛奶管中~
菌液不太好保存把?没有保存过!
Whenever,Wherever,Anyway!MustRemember:Fight!KeepFighting!NeverGiveUp!
8楼2010-05-26 20:33: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aiter

木虫 (著名写手)

蛋白层析系统(国产)销售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甘油保存。
9楼2010-05-26 21:34:5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ouyinggyf

金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我们也是加几滴甘油,-80度冰箱保存的,效果还不错
10楼2010-05-26 23:02: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lwwcctv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8 19:33 by quof5uajlt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9:04 by Equinoxhua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6 dheqf6rz6n 2026-06-27 7/350 2026-06-28 16:10 by jxw5xhafm1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6:09 by jxw5xhafm1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8 14:49 by fmfjx7bl94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9g0rmhtq5w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4:27 by Equinoxhua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5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8 14:11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10/500 2026-06-28 13:56 by botar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1:47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8 11:08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cecivpkiq7 2026-06-26 9/450 2026-06-28 10:2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8 10:08 by jjz01vuwzk
[找工作]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3/150 2026-06-28 05:47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