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17 | 回复: 14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 【有奖交流】积极回复本帖子,参与交流,就有机会分得作者 smart_hq 的 4 个金币 | |||
[交流]
【求助】新药的杂质
|
|||
| 求助:我在做一个新药的质量研究,重结晶后发现终产品中有个含量超过0.1%的杂质,但在母液中却找不到这个杂质,请问是怎么回事呢? |
» 猜你喜欢
文献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关于SCI杂志发表挂名
已经有32人回复
药物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62人回复
考研调剂: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联培
已经有4人回复
华南理工大学 基础医学学硕和临床医学学硕调剂
已经有11人回复
北京协和医学院杰青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已经有0人回复
北京协和医学院杰青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
已经有0人回复
北京协和医学院杰青课题组招聘科研助理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https://www.pnas.org/doi/10.1073/pnas.2535777123 全文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10-03-27 12:23:09
hehongyu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3 (小学生)
- 金币: 3084.1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477
- 在线: 83.2小时
- 虫号: 511683
- 注册: 2008-02-25
- 性别: GG
- 专业: 药物化学
3楼2010-03-27 12:41:25
4楼2010-03-27 16:26:38
5楼2010-03-27 19:31:02
hehongyu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3 (小学生)
- 金币: 3084.1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477
- 在线: 83.2小时
- 虫号: 511683
- 注册: 2008-02-25
- 性别: GG
- 专业: 药物化学
★ ★ ★
笨笨猪0608(金币+3):谢谢回帖交流 2010-03-28 11:36
笨笨猪0608(金币+3):谢谢回帖交流 2010-03-28 11:36
|
那请问,你重结晶前的样品有这两个杂质吗?如果没有,那肯定是结晶的时候带进去的,这个就要看: 1、结晶的溶剂质量怎么样?是否是溶剂带进去的? 2、结晶过程是否可能使样品分解了(升温溶解的时候产品降解)? 3、反应釜、离心机是否用于多个品种?上个品种生产完后清洗仔细了吗? 4、小试有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呢?取车间结晶前的样品小试,是否会产生这个杂质呢?如果没有,肯定是操作过程哪里没有控制到位。 至于你说的,母液里面没有该杂质,是怎么确定的?TLC还是HPLC,前者的检测限比较大,即使有这个杂质可能由于浓度太低,所以看不出来。建议用HPLC来检测下。 |
6楼2010-03-27 20:34:12
lizgang
木虫 (正式写手)
铁虫
- 应助: 18 (小学生)
- 金币: 2692.3
- 散金: 17
- 帖子: 303
- 在线: 191.4小时
- 虫号: 550910
- 注册: 2008-04-25
- 性别: GG
- 专业: 合成药物化学
7楼2010-03-27 20:58:10
city2047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5 (幼儿园)
- 金币: 2646.9
- 散金: 119
- 红花: 2
- 帖子: 276
- 在线: 338.7小时
- 虫号: 860949
- 注册: 2009-09-30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8楼2010-03-28 11:57:04
9楼2010-03-28 12:30:44
yinzhiminghao
铁杆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5846.7
- 沙发: 2
- 帖子: 3446
- 在线: 97.8小时
- 虫号: 274540
- 注册: 2006-08-26
- 性别: GG
- 专业: 有机合成

10楼2010-03-28 21:44:3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