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837 | 回复: 10 | ||||
[交流]
研究催化动力学有什么意义
|
||||
| 如题,能给个学术性的介绍不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催化剂的制备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47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催化动力学 因素的取舍
已经有4人回复
吸附动力学方程模拟的目的是什么?
已经有17人回复
催化动力学的优势
已经有4人回复
催化动力学的重要性及文章方向分析
已经有8人回复
丙烷催化脱氢制丙烯的动力学研究 实验数据怎样拟合得到所需要的参数
已经有5人回复
固定床如何做动力学数据
已经有8人回复
毕业很急。。。光催化动力学 该投什么SCI期刊
已经有7人回复
取向的碳纳米管或金纳米棒能用来做什么?
已经有11人回复
文献里看到的differential reactor conditions是什么意思
已经有7人回复
扩散控制的反应,研究本征动力学有什么意义?
已经有3人回复
气固反应,用固体催化,很不解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关于反应动力学产物浓度的测定
已经有16人回复
实时浓度-时间曲线对反应动力学研究有什么意义?
已经有10人回复
第一性原理如何描述化学反应动力学?
已经有21人回复
【求助】催化反应动力学
已经有5人回复
【讨论】在燃料电池氧还原研究中,Tafel曲线斜率有什么意义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催化反应动力学
已经有4人回复
【讨论】做过催化动力学或比较了解的大侠进来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36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9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和庆钢教授与袁伟永副教授团队联合招聘博士后
+1/97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挑战的勇气
+1/38
沉默
+2/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7
南京大学 智能驱动与感知材料实验室 诚招推免硕生生/直博生/博士生/科研助理/博士后
+1/11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1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11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8
《教育理论与研究》
+1/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6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4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王晓萌: 金币+2, 谢谢分享! 2013-04-11 09:12:26
chenming717(王晓萌代发): 金币+2, 谢谢分享! 2013-04-11 09:12:32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王晓萌: 金币+2, 谢谢分享! 2013-04-11 09:12:26
chenming717(王晓萌代发): 金币+2, 谢谢分享! 2013-04-11 09:12:32
|
把楼上的加起来基本上就是你想要的答案了。换句话说,动力学问题你得跟工业界(engineer)去讨论会有意义得多;scientist就要分了,内行懂但喜欢的不多,外行不懂,也讨厌做这些事。 俺换种说法,也别学术性不学术性的了,给楼主个直白点的,就是评判你到底是“内行”还是“外行”的一个标准,或者说一条分界线。但俺这里不是说,外行人士不可以做催化。给你打气起见,这样告诉你,催化其实起点相当低,捣鼓捣鼓都能搞paper,没人知道你到底啥水平,甭怕~ 打个比方说,你本来做材料的,想找个应用,随便找了个反应测试一下,嘿,性能不错,搞不好你可以发JACS、Angew Chemie,侥幸吧;但不幸杯具了,好,接下来改投专业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那一定更杯具了,还没到referee手里,先被editor炮轰得很惨,为啥?没动力学数据啊,扔回去,去补数据吧;哎唷,找来一堆文献,看别人怎么做的,照葫芦画瓢测了一堆,好,再接再厉,投;嘿,侥幸,送审了,隔了一个月,意见回来了,恩,还不错,像模像样的,仨referee,虽说罗列一长串问题,但都是些不痛、不痒、无伤大雅的问题(为了公平,这里撇开熟人不谈),建议修改后接受;嗯,不错不错,看来这条路能走得通,以后接着搞~JACS,Angew看运气,起码JC能上,不幸之万幸。当然,这里拿JC开玩笑实在不合适,别多想,这事情很少发生。 举这个例子是为了说明,出生不正统不要紧,学呗,反正又不人人都是Iglesia,推公式推到让人吐,水货多得很,不就发paper嘛,你唬我,我唬你,相互唬呗~JC不行了,从影响因子来看,不还有ChemCatChem和ACS Catalysis嘛,为了扩大影响力,新期刊对这些顾忌比较少,不过若干年后就难讲了。搞不好以后JC往下,只能Applied A或Molecular A了,再者就Catal Commun和Catal Lett了;虽然engineering那边还有不少正统期刊,但不是那么好混的,俺以前老板做物化催化的,发AICHE J比发JC还happy,囧了个囧啊~ |
8楼2013-04-11 01:57:44
readytogo
荣誉版主 (文学泰斗)
-

专家经验: +150 - C-EPI: 1
- 应助: 735 (博后)
- 贵宾: 46.834
- 金币: 140720
- 帖子: 85926
- 在线: 5149.2小时
- 虫号: 481323
2楼2013-04-10 10:27:38
3楼2013-04-10 10:37:55
4楼2013-04-10 11:41:12
5楼2013-04-10 16:04:16
6楼2013-04-10 16:30:41
7楼2013-04-10 16:53:25
9楼2013-04-11 08:22:52
10楼2013-04-11 08:26:27
11楼2013-04-12 08:43:3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