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739 | 回复: 16 | |||
[交流]
NEB计算扩散路径的力收敛精度设置问题
|
|||
|
各位大侠们: 大家好! 我用NEB的C-NEB计算扩散路径,开始的时候收敛精度较小,EDIFF=1E-4; 而力收敛精度EDIFFFG=-0.5; 然后把扩散路径算出来,显示势垒高度达到了1.3eV,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精度有点低了,因为我的初末态弛豫的时候都是采用EDIFF=1E-6; EDIFFG=-0.01; 。 所以为了提高精度,运行脚本vfin.pl ,把所有的CONTCAR 拷贝为POSCAR,设置EDIFFG=1E-5; EDIFFG=-0.1; 结果跑了几天,离子步已经有了100多步了,可是还是不收敛,然后查看一下扩散路径,发现扩散路径都变了啊,势垒也有60eV了,这是怎么回事啊,是不是有问题呢?要不要kill,重新投任务呢?求高人指点迷津~我这个低精度的可行吗?大家在算的时候,怎么设置这个精度滴? |
» 猜你喜欢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NEB计算过渡态和反应路径
已经有9人回复
计算neb出错,请高手帮忙看看
已经有27人回复
新手请教用NEB方法计算energy barrier.
已经有15人回复
CI-neb 收敛问题求教
已经有15人回复
帮我看看 NEB的INCAR POSCAR 为什么总掉?
已经有14人回复
cl-neb结果不收敛
已经有19人回复
NEB过渡态搜索遇到的问题
已经有33人回复
NEB计算的的收敛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文献学习】JACS上一篇纯DFT计算的文献: CI-NEB计算,Leuwdin布局分析,态密度分析
已经有30人回复
【其他】vasp neb 计算讨论
已经有20人回复
【求助成功】怎么样提高NEB计算速度?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结束】结构优化的时候如何提高力的收敛精度?
已经有10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国家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大连理工大学功能染料研究团队樊江莉教授课题组
+1/200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9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2
吵不过她,我又干不过她
+1/31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29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28
坐标南京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7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6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招聘】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化工交叉创新中心高层次人才及师资博士后招
+1/7
送什么好呢
+1/6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6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1
Tau 蛋白:生理病理功能、磷酸化位点研究及主流检测技术详解
+1/1
西湖大学工学院薄膜电子实验室科研助理及博后招聘
+1/1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贺仪: 金币+2, 谢谢指教! 2012-05-31 08:34:33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贺仪: 金币+2, 谢谢指教! 2012-05-31 08:34:33
|
力的精度应该要-0.01.至少也要-0.02。EDIFF=1E-5就可以。 -0.5绝对是不行的。势垒会改变很大。 至于扩散路径变了,有很多原因。需要具体分析。可以把POTIM减小,例如POTIM=0.01,或者0.05. 到力较小的时候,再改回0.1。 肯定要kill了。 提交之前,应用可视化软件检查一下路径是否合理。而且路径不能太过复杂。如果太过复杂的话,或许还要你自己去调整一下中间镜像的结构,让初始路径合理一点。 复杂的路径,采用默认的优化算法会比较稳定。 只要最简单的路径,用CI-NEB的其他优化算法才会速度更快。例如空位扩散,这个就可以用CI-NEB的其他优化算法来算。 |
10楼2012-05-30 23:14:21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贺仪: 金币+1, 谢谢指教! 2012-05-31 08:34:43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贺仪: 金币+1, 谢谢指教! 2012-05-31 08:34:43
|
EDIFF = 1E-5 EDIFFG = -0.01 LCLIMB=.TRUE. IBRION = 3 POTIM = 0.1 time-step for ion-motion ISIF=2 IMAGES=4 不要改变cell的形状,改变cell形状的neb,理论上就有问题。正式版的CI-NEB中没有这部分的。 除非路径简单,否则默认的优化算法最稳定和快速。 避免使用IOPT=3; 删去“ SPRING=-5; ICHAIN=0; LCLIMB=.T.; LTANGENTOLD=.F.; LDNEB=.F .NEBCELL=.T.” |
11楼2012-05-30 23:21:04
2楼2012-05-22 22:42:08
3楼2012-05-23 09:52:13
4楼2012-05-23 10:33:00
5楼2012-05-23 10:34:55
★ ★ ★
lsh1986914(金币+1): 谢谢参与
franch: 金币+2, 谢谢回帖交流 2012-05-23 19:43:56
lsh1986914(金币+1): 谢谢参与
franch: 金币+2, 谢谢回帖交流 2012-05-23 19:43:56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2-05-23 17:36:20
|
NSW=600 IBRION=3 ; POTIM=0 ; IOPT=3; ISIF=4 EDIFFG=-0.1 ; LMAXMIX=4; IALGO=38 IMAGES=4; SPRING=-5; ICHAIN=0; LCLIMB=.T.; LTANGENTOLD=.F.; LDNEB=.F. NEBCELL=.T. 这个是我的INCAR中关于NEB计算的相关参数,这个NEB网页上推荐的比较容易收敛的方法,请帮我看看,我的参数设置对不?尤其是那几个没有打开的参数,现在都还不知道什么意思。另外我做的是表面物理吸附,杂质在不同位置吸附时vasp弛豫都稳定,只是想看看这两个态之间的势垒高度是多少? |
7楼2012-05-23 20:12:47
8楼2012-05-23 20:15:25
9楼2012-05-27 04:51:34
12楼2012-06-01 15:00:31
13楼2012-06-01 15:04:29
|
哦,谢谢了,我改变一下,参数设置。还有一些虫友说NEBCELL=.F. 只能这样设置,不支持.T.,是这样吗?由于我的初末态在做优化的时候,都放开了晶格长ISIF=4; 然后按照我的理解,把NEB计算的时候,应该也要放开晶格,对吧。由于初末态的优化都放开晶格常数,导致了初末态的晶格常数不一致,然后运行nebmake.pl 脚本的时候,出现如下的警告:(是不是真的如有些人说的那样,不支持NEBCELL=.T.) $ /home/myl/vasp/vtstscripts/nebmake.pl POSCAR1 POSCAR2 4 WARNING: BASIS VECTORS ARE NOT THE SAME BASIS ELEMENT 0 0 ... ... IS IN FILE 1: 8.89385080815016 ... IS IN FILE 2: 8.7371463018205 I HOPE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OK, ALL SETUP HERE FOR LATER ANALYSIS, PUT OUTCARs IN FOLDERS 00 and 05 !!! |
14楼2012-06-01 15:15:55
15楼2012-06-01 22:25:52
16楼2016-07-05 11:05:20
17楼2016-07-06 20:25:1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