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395 | 回复: 37 | ||||
[交流]
共沉淀法制备磁性纳米粒子,大家一般都怎么做的
|
||||
|
大家好,刚开始研究制备磁性纳米粒子,我是用FeCl2和FeCl3在氨水中水解,然后加入油酸来改良,在80度下反应1.5h ,为什么最后得到黑色块状固体,不应该啊?是怎么回事,不是悬浮液在离心干燥吗?参照的是JACS的磁性微球这篇文献! 万分感激! [ Last edited by xinmor on 2012-6-6 at 12:20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磁性纳米粒子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四氧化铁磁性纳米粒子后处理问题
已经有21人回复
求助 磁性纳米粒子的团聚
已经有24人回复
我用共沉淀法合成四氧化三铁磁性纳米,合成好之后加入柠檬酸还是会聚沉呢?
已经有24人回复
洗涤用共沉淀法制备的四氧化三铁
已经有24人回复
【讨论】正向共沉淀和反向共沉淀制备四氧化三铁纳米粒子的区别
已经有28人回复
【求助】Fe3O4 纳米粒子的合成
已经有29人回复
【求助】共沉淀法制备纳米四氧化三铁颗粒的疑问
已经有5人回复
【请教】做Fe3O4纳米粒子,大家一般做到什么程度去照电镜、X衍射和VSM这些指标啊?
已经有8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80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0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3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希望今年的面上能上哇
+2/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37楼2013-02-21 16:25:24
3楼2012-05-15 07:50:45
7楼2012-05-15 08:53:07
12楼2012-05-15 09:06:20
13楼2012-05-15 09:10:28
strive123123
禁虫 (文坛精英)
★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4楼2012-05-15 09:36:22
16楼2012-05-15 18:00:42
17楼2012-05-15 18:03:02
18楼2012-05-30 09:56:42
ZBPJJ529810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博学EPI: 50
- 应助: 1377 (讲师)
- 贵宾: 0.202
- 金币: 12822.1
- 帖子: 8942
- 在线: 663.8小时
- 虫号: 1806864
19楼2012-05-30 11:20:04
20楼2012-05-30 12:28:56
ZBPJJ529810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博学EPI: 50
- 应助: 1377 (讲师)
- 贵宾: 0.202
- 金币: 12822.1
- 帖子: 8942
- 在线: 663.8小时
- 虫号: 1806864
21楼2012-05-30 12:52:15
22楼2012-05-31 18:53:47
| 这是正常的,油酸相对较多,就形成疏水性的颗粒了,就结块了,你再继续往块状里面滴加氨水,滴到一定量的时候就分散很好了,变成亲水性的了。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25楼2012-06-04 21:11:13
26楼2012-06-06 12:19:20
27楼2012-07-22 20:56:42
28楼2012-07-25 12:02:28
29楼2012-10-12 10:17:05
30楼2012-10-24 16:18:08
32楼2013-01-14 15:22:50
34楼2013-02-20 15:41:34
35楼2013-02-20 23:47:08
36楼2013-02-21 10:22:23
38楼2013-03-01 10:24:17
简单回复
2012-05-15 00:21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2012-05-15 08:36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祝福
2012-05-15 08:48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2012-05-15 08:49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neu2348楼
2012-05-15 08:55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捡金小儿9楼
2012-05-15 08:57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lgmzc81810楼
2012-05-15 08:59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拾金昧者11楼
2012-05-15 09:02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zoujin12915楼
2012-05-15 10:15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hblgczy23楼
2012-06-01 09:23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JOEF24楼
2012-06-01 14:39
gsyangying(金币+1): 谢谢参与
我是罪人31楼
2012-12-17 15:53
xzb32833楼
2013-01-14 15:32











回复此楼



哥,你通氮气保护了吗,
gsyang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