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846 | 回复: 4 | |||
[交流]
做体内分布,若干问题求指导!!!
|
|
第一次做体内分布,遇到若干问题,求解!!!!我们只是做体内分布,不做药代动力学,实验动物确定为大鼠。 (1)做体内分布的剂量怎么确定啊,我用的1%CMC-na做助溶剂,尽可能的配制大浓度的药物,给大鼠灌胃,限度是大鼠不会死亡,这样可以吗? (2)为什么做体内分布要选三个取血时间点啊?这三个点有什么意义吗?为什么不直接是一个时间点?选择采血时间点有什么要求? (3)我看文献做体内分布一般是在一个时间点给一批大鼠取血,后立即解剖,但是在预实验中,我想考察取血时间点,可以用大鼠眼眶取血或是其他可以多次采血的方法吗?前后方法不一样会有影响吗?还有就是大鼠眼眶取血一次只有0.3mL,取血浆后处理上高效够吗? (4)在正式试验中,可以用什么采血方法呢?我看很少有用股动脉取血的,是因为动脉血中血药浓度不高吗?肝门静脉血中血药浓度是不是要高些?股动脉取血、肝门静脉取血和摘眼球取血,这三个方法那个更优?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药物体内分布选择大鼠还是小鼠?灌胃还是静脉?
已经有31人回复
紧急求助vasp5.2 计算氧化铈表面吸附遇到的若干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关于色谱柱填料的若干问题求解?
已经有6人回复
定量的若干问题,求解答!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线性极化曲线的若干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交流】一只菜鸟关于细胞培养的若干问题,求助老鸟~~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单糖分析若干问题求助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一个高温高压催化试验台的若干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关于J1博士后DS-160填写的若干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交流阻抗谱图若干问题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交流】求救真菌培养的若干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请教】求助低温金属蠕变若干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34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74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2
Cu2O纳米线
+5/70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27年1月入学奖学金博士生1名【人机协作交互与数字孪生】
+1/27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光刻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推免硕士生(含夏令营)
+3/23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14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蛋白质互作研究新突破:PLA 技术如何实现从可视化到精准解析的跨越
+1/3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2
2026年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招聘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2-03-20 13:56:57
★
云飞暖落(金币+1): 谢谢参与
云飞暖落(金币+1): 谢谢参与
|
逐条回解一下: (1)做体内分布的剂量怎么确定啊,我用的1%CMC-na做助溶剂,尽可能的配制大浓度的药物,给大鼠灌胃,限度是大鼠不会死亡,这样可以吗? 体内分布试验的剂量主要参考药效剂量一般选择起始药效剂量的3倍左右,可以根据药物特点,若是安全范围较宽的,可以放高到5倍左右,但不能说当成急毒的剂量来做,因为考察分布的主要意义是在有效剂量下的分布,剂量大了可能不是这个分布规律。 (2)为什么做体内分布要选三个取血时间点啊?这三个点有什么意义吗?为什么不直接是一个时间点?选择采血时间点有什么要求? 对于分布同样需要知道在多久内达到体内的基本分布,多久达到最高分布和多久消除差不多,同时对比各个器官组织内不同时间点的变化情况。选择时间点一般根据药时曲线的参数开展个预试验最佳。或直接参考药代指导原则。 (3)我看文献做体内分布一般是在一个时间点给一批大鼠取血,后立即解剖,但是在预实验中,我想考察取血时间点,可以用大鼠眼眶取血或是其他可以多次采血的方法吗?前后方法不一样会有影响吗?还有就是大鼠眼眶取血一次只有0.3mL,取血浆后处理上高效够吗? 取血眼眶最佳,干净,利于处理,特别是对于hplc,药物响应低可以进行富集后上样。各个部位采血不会有太大影响,除非采血对动物造成损伤... (4)在正式试验中,可以用什么采血方法呢?我看很少有用股动脉取血的,是因为动脉血中血药浓度不高吗?肝门静脉血中血药浓度是不是要高些?股动脉取血、肝门静脉取血和摘眼球取血,这三个方法那个更优? 体内分布采血建议肝门静脉采血,采血后立即剪开肝门动脉,将大鼠体内血液最短时间内放干净,边放便用纱布擦拭伴随生理盐水冲洗。以保证组织器官内残余血液较少,考察结果更有意义。 |
3楼2012-03-23 17:11:28
4楼2012-03-24 23:17:33
5楼2012-03-24 23:18:2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