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693 | 回复: 14 | ||||||
[交流]
陶瓷流延成型问题
|
||||||
|
本人刚从事流延方面工作,在流延氧化铝和电化铝材料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望大家指点迷津: 1.生瓷片厚度在0.3mm以下状况较好,但是在0.5mm左右在高温区(80℃)就出现起泡现象,同时生瓷片边缘两边翘起较多,有的时候边缘出现开裂。 2. 生瓷片等静压(3-5层)排胶后出现开裂分层,并且开裂的形状为弧形;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流延 | 精细陶瓷 | 陶瓷应用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陶瓷烧结开裂
已经有30人回复
【讨论】薄膜流延成型过程中出现针孔缺陷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陶瓷材料流延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陶瓷烧结
已经有15人回复
【讨论】陶瓷流延
已经有31人回复
【讨论】请问流延叠片排胶后冷等静压再烧结,陶瓷内部很粗糙,怎么回事?
已经有37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60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69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2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0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5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8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3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招聘科研助理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juner3278(金币+1): 谢谢指导 2012-02-03 19:30:30
zhangquan8385: 回帖置顶 2012-02-04 09:20:1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juner3278(金币+1): 谢谢指导 2012-02-03 19:30:30
zhangquan8385: 回帖置顶 2012-02-04 09:20:18
5楼2012-01-30 18:24:40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Missile521(金币+2): 鼓励回帖交流~ 2012-02-01 09:09:02
juner3278(金币+1): 谢谢指导 2012-02-03 19:27:51
zhangquan8385: 回帖置顶 2012-02-04 09:20:21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Missile521(金币+2): 鼓励回帖交流~ 2012-02-01 09:09:02
juner3278(金币+1): 谢谢指导 2012-02-03 19:27:51
zhangquan8385: 回帖置顶 2012-02-04 09:20:21
|
1.生瓷片厚度在0.3mm以下状况较好,但是在0.5mm左右在高温区(80℃)就出现起泡现象,同时生瓷片边缘两边翘起较多,有的时候边缘出现开裂。 a,起泡会不会是升温速度过快了?尤其是厚度较大状态下。 边缘翘起如果不严重,是不是可以试一试基带厚一点的? 2. 生瓷片等静压(3-5层)排胶后出现开裂分层,并且开裂的形状为弧形; b,这个情况,是否等静压压好了?(等静压压力是否够,温度是否够?) 排胶烧结过程注意一些情况。 供参考。 |
6楼2012-01-31 15:05:24
8楼2012-02-03 11:04:04
13楼2012-02-06 21:04:52
guxue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1784 - IN-EPI: 14
- 应助: 2373 (讲师)
- 贵宾: 1.086
- 金币: 41319.4
- 帖子: 6493
- 在线: 614.2小时
- 虫号: 538944
2楼2012-01-30 07:06:42
4楼2012-01-30 14:04:55
7楼2012-01-31 15:49:14
9楼2012-02-03 19:30:18
10楼2012-02-03 19:31:14
11楼2012-02-03 19:32:03
12楼2012-02-06 09:57:07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3): 鼓励 2012-02-07 09:51:31
juner3278(金币+1): O(∩_∩)O谢谢 2012-02-07 21:45:45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3): 鼓励 2012-02-07 09:51:31
juner3278(金币+1): O(∩_∩)O谢谢 2012-02-07 21:45:45
|
怕把主题扯远了。 先问问导师,然后多试试。 开裂问题,在配方没问题的情况下,就会考虑是升温是否过快。 那么1,底部加热温度设置过高吗?空气加热温度过高吗?空气加热气流是否影响?空气加热有必要吗? 重点是所有的猜想、怀疑,都要去试验~~ 新课题,新溶剂体系,新配方,那么是不是需要调整有机物比例? 最后别忘了一些细节:每次的料是否都烘干(尤其针对有机体系),实验室的环境温湿度记录(尤其是南方地区)。 |
14楼2012-02-07 09:24:34
15楼2012-02-17 22:32:01
简单回复
2012-01-30 08:25
回复
zhangquan8385: 请勿刷帖 2012-01-30 09:17:29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