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84 | 回复: 0 | ||
holmes8519金虫 (著名写手)
|
[求助]
关于GC MS 分析柴油中的PAH
|
|
小弟是菜鸟,刚刚接触GC-MS。 我用的是安捷伦的7890A-5975C,打算用HP-5的柱子做。 有几点不是很明白,希望向大家请教一下: 1、查了文献,也自己试着做直接用正己烷稀释了一些柴油,打入GC-MS。文献中提到,柴油中的正构烃、异构听比较多,会掩盖PAHs的峰。我看了一下做的那个样品,的确,完全是那些烃类的峰。 问题:样品是否需要预处理一下呢?使用弗罗里硅土吸附么?那个时间长么? 2、看到有的文献提到选择离子扫描(select ion Moniring,SIM),不知道这个具体的使用方法如何呢?有没有用过这种方法的,效果怎样?如果我要检测16种PAHs,是不是只扫描那16种PAHs的离子就行呢? 3、还有就是,我使用GC-MS的时候,是不是样品必须干燥?如果含有一点点水(我的样品里面水的最高浓度估计为0.025g/ml),这样会不会对质谱造成什么损害呢? 谢谢大家啊!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找到一些相关的精华帖子,希望有用哦~
GC-MS问题——————求助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关于GC和GC-MS相关问题,在线等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GC-MS图谱分析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GC-MS如何定性分析芘降解产物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GC-MS与GC,MS的区别
已经有29人回复
【求助】如何建立GC/MS定量分析方法--急急急啊
已经有11人回复
科研从小木虫开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回复此楼
点击这里搜索更多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