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156 | 回复: 16 | |||
[交流]
【求助】请各位高手告诉我:这种想法能不能用matlab实现?200金币求助
|
|||
|
请您告诉我这样做能不能用matlab实现? 我在matlab中只看到了用plot做y=f(x)的二维图,或者用plot3来做z=f(x,y)的三维图。但是,我现在要面对的是w=f(x,y,z)这种四维的方程~汗死 我这边领域有个比较通用的问题。首先定义一个矢量r,r可以用笛卡尔坐标(x,y,z)或者极坐标(r,θ,φ)来表述。有一个函数值F以矢量r为自变量。F=F(r)=G(x,y,z)=H(r,θ,φ)。上面我说的很罗嗦,其实就是一个三维空间内,有一个函数,这个函数在各个点的数值是不同的,你可以想象成F=F(x,y,z)。嗯,定义完毕。 这个刚刚定义出来的F,没有解析解,只有数值解。也就是说,如果我在x、y、z三个轴上分别有n个取样点,那么我就只能得到一个包含(n^3)个数字的庞大矩阵来表述F的值,此时F的数值是个“n乘n乘n”的三维数组。对F的描述完毕。 现在,我想在matlab中做这样的事儿:当F1 第二个任务就是:在三维坐标图中,找到能够满足F=F0的所有点(x,y,z),(F0是一个特定的数值)并将这些点拟合成一个或多个平滑的曲面。 只要你说“这两个任务matlab能完成”,那我就去继续学matlab。否则我就放弃matlab。 如果这俩任务能完成,你能给我点儿提示吗?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各位学机械的学长,有什么创新点子指导一下
已经有26人回复
100金币翻译摘要,软件翻译不悬赏。
已经有5人回复
matlab 气泡边缘提取 求助高手!!
已经有5人回复
如何通过matlab把文件夹中的部分文件拷贝到另一个文件夹中?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高手帮忙用matlab接下面这个算式,具体见附件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向各位大侠求助matlab求解微分方程组遇到的一个问题
已经有21人回复
【求助】用matlab编程,需要将数据自检分类(高手进来指点下)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使用MATLAB怎么实现拟合力场参数的程序?【已解决】
已经有1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4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85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3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6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2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27年1月入学奖学金博士生1名【人机协作交互与数字孪生】
+1/25
希望今年的面上能上哇
+2/12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LED 户外 GOB 封装胶水
+1/1
★ ★
鱼妃(金币+20): 2011-03-31 18:45:53
xiegangmai(金币+2): 谢谢楼主!这是simwe上的一段代码吧,转帖还是注一下出处。 2011-03-31 22:40:10
鱼妃(金币+20): 2011-03-31 18:45:53
xiegangmai(金币+2): 谢谢楼主!这是simwe上的一段代码吧,转帖还是注一下出处。 2011-03-31 22:40:10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楼2011-03-31 10:27:43
★
鱼妃(金币+20): 2011-03-31 18:45:45
ben_ladeng(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04-01 06:20:06
鱼妃(金币+20): 2011-03-31 18:45:45
ben_ladeng(金币+1): 谢谢参与 2011-04-01 06:20:06
|
所谓思维图,可以用动画或颜色来表示。 这个问题用MATLAB是完全可以解决的,只要你能由x,y,z计算出F,图是可以画出来的,可以用不同颜色来表示F大小。 可以参考我的一个帖子: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888572 三维模型,变形用的颜色插值表示的。类似的帖子还有好几个,我在论坛上贴过一个plot4的帖子,转过来的,可以进行一些修改,让画出来的曲线更好。 祝福楼主! |
2楼2011-03-30 22:53:34
4楼2011-03-31 16:02:57
5楼2011-03-31 21:30:16
6楼2011-03-31 22:43:47
7楼2011-03-31 23:00:48
8楼2011-03-31 23:13:59
9楼2011-04-01 08:02:16
10楼2011-04-01 18:04:27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1楼2011-04-04 11:42:06
12楼2011-04-04 11:59:26
13楼2012-01-13 01:40:20
14楼2012-04-25 16:58:15
15楼2012-05-22 07:21:46
16楼2012-05-22 07:22:02
17楼2014-01-10 00:07:55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