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517 | 回复: 78 | ||||
[交流]
物联网这个方向是否有做头?
|
||||
|
最近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传的很火,计算机学报2011年1月开始征文 http://cjc.ict.ac.cn/ http://cjc.ict.ac.cn/iot.doc http://cjc.ict.ac.cn/iot1.doc 我怎么感觉很假,不过就是计算机网络和传感器吗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2011-01-27 13:10添加]---------------------------------------------------------------------------------------- 物联网技术中,有多少是它独有的, 而不属于已有的计算机网络理论,或传感器理论? 我感觉没多少,即便有,也并不是那么激动人心,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欢迎讨论 [2011-01-28 10:27添加]---------------------------------------------------------------------------------------- 大家讨论的时候,无论否定还是肯定, 请尽量给出理由, 理由尽量来自这个科学问题本身。 谢谢,欢迎大家继续讨论 [ Last edited by A+ on 2011-1-28 at 10:27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leiji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6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蛋白电泳,第二向,溴酚蓝不是一条线,有两个向上的凸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关于药物合成和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如何选择的问题,想向有经验的各位请教
已经有27人回复
芳胺类物质侧链的溴化方法
已经有20人回复
PK/PD模型是否必须在病理动物上做??
已经有6人回复
问问各位 宠友有哪些介绍 物联网技术 的 期刊啊,最好是CSCD以上的
已经有10人回复
物联网方向的博士点或比较好的学校及老师,请虫友帮忙
已经有12人回复
【讨论】关于物联网的问题
已经有29人回复
【讨论】邀请博士生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环境感知物联网 博士生交叉学科创新论坛””
已经有19人回复
江南大学 物联网工程学院怎么样啊?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关于硕士毕业课题物联网方向
已经有20人回复
【讨论】介绍物联网教授
已经有2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56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2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52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3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9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8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7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6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数字孪生方向)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3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23楼2011-01-28 14:03:31
2楼2011-01-27 08:22:26
3楼2011-01-27 08:36:57
4楼2011-01-27 08:39:02
5楼2011-01-27 08:57:54
6楼2011-01-27 09:23:33
7楼2011-01-27 13:12:58
8楼2011-01-27 13:31:41
9楼2011-01-27 14:59:16
10楼2011-01-27 15:24:49
11楼2011-01-27 22:12:52
12楼2011-01-27 22:41:12
13楼2011-01-28 09:57:13
14楼2011-01-28 10:48:38
15楼2011-01-28 11:05:50
A+(金币+1): 2011-01-28 14:57:14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6楼2011-01-28 11:19:37
17楼2011-01-28 11:37:51
18楼2011-01-28 11:46:04
19楼2011-01-28 11:47:14
20楼2011-01-28 12:12:37
21楼2011-01-28 12:24:23
22楼2011-01-28 12:54:06
24楼2011-01-28 14:26:05
25楼2011-01-29 12:14:34
26楼2011-01-29 12:29:26
27楼2011-01-29 13:26:10
28楼2011-01-29 20:52:55
29楼2011-02-26 18:28:03
31楼2011-03-01 17:20:11
32楼2011-03-01 17:28:57
33楼2011-03-01 17:30:53
34楼2011-03-01 17:37:25
A+(金币+3): 2011-03-01 19:05:24
|
感觉应用前景很好 需要研究的东东好多 好大 还有自己实力资源太小 申请这方面的课题 不依靠大树 重点实验室等 很难完成实验的 所以这一条就足够人家挑毛病毙了你 但是做这样课题或者项目的 不写实验手段实验验证 是说不过去的。 比方说其中的 情景感知技术 数据融合技术 甚至 网络架构问题 mac协议问题 异构网络兼容和共存 特别是针对具体的应用 去做 比方说 智能交通 智能电网 甚至人体传感器网络 当然很多需要传感器的基础 甚至传感器里面的能效算法 路由协议 拓扑结构 甚至物理层的传输技术 看看刚刚颁布的国家重点项目指南 信息领域 偶的申请 占了 1 医疗信息 3 跨层优化机制 4 能效 3方面的关键词 只能祝福自己一个吧 不要说我做的太大 太泛了 不要说在青基的支持力度下我完不成实验 了 哎 屡败屡战 ! 今年成功吧! 大侠们炒个大虾吃 让我捡个虾皮吃 吧! Bless! [ Last edited by hpf_972 on 2011-3-2 at 08:57 ] |
35楼2011-03-01 18:17:25
A+(金币+5): 分析透彻,谢谢! 2011-03-04 11:24:57
|
我觉得网上官方的“物联网”概念很不地道!分不清RFID和无线传感器网络(WSN)的区别!!明明是WSN却偏要扯上RFID!我觉得这种事情都搞不清的,不严谨只能证明是在炒作!! 但炒作归炒作,国家力求WSN方面的突破的决心还是很大的,不然也不会传闻上海有人拿了好几亿的项目!!(道听途说,就事论事)。从本人的饭碗角度出发,真心希望中国的WSN能有所发展。确实WSN的作用太大了,要是真能铺开对我们社会经济甚至人们的生活影响是巨大的,不然《时代周刊》也不会把他评为影响未来的十大科技之一! 但是正是由于其影响巨大所以各国政府虽然垂涎三尺却只能按兵不动,因为一招不慎只能招致全盘皆输(特别是在安全和个人隐私方面)。WSN是一个全新的很系统的工程,设计到科学技术的方方面面,至今WSN各方面都还未定型,上到频带划分、标准制定,下到具体实现方式和运营模式。 美国学界和业界提出WSN很久了,虽然制定了诸如IEEE802.15.4的标准,但是离真正实现理想中的WSN还有很长的距离,很多国外著名的WSN方面的大公司都是按自己的标准来开发芯片和系统的,就是因为理想中的WSN太遥远,太难把握和实现了! 话又说回来,正是因为理想中的WSN太难把握了,才能给我等带来机遇吗?所以,金山就在远方,关键是我们自己是否有那份毅力、决心和耐力去跋山深水、披荆斩棘! |
36楼2011-03-04 10:59:34
37楼2011-03-04 11:38:35
38楼2011-03-04 11:47:34
39楼2011-03-05 19:47:21
40楼2011-04-04 21:31:16
42楼2011-04-05 06:41:49
43楼2011-04-05 07:04:25
44楼2011-04-05 08:37:56
A+(金币+1): 2011-04-05 11:13:06
|
物联网的确只是一个概念。 但是,对于真正的科研人员,有很多东西可以做的,如果作为科研人员说“物联网这种概念性的东西都是炒作”,那就有点悲哀了。因为他没有真正的深入进去,没有发掘出价值所在。正如楼上诸位所讲,能研究的东西还是相当多的。如果你偏要说他是炒作,那么网络上层技术好多东西都只是数学等智能科学的应用性研究,“网络”只是一个背景。因此能不能说“网络上层技术也是空的也是炒作”?显然不是。 同时,我不否认这个炒作的情况,确实很厉害,但是作为一个社会化的大概念,炒作与否,与你科研人员又有何干系?踏踏实实的挖掘与发现,这才是本质。 |
45楼2011-04-05 11:11:21
46楼2011-04-05 11:13:39
47楼2011-04-05 11:27:34
48楼2011-04-05 11:51:52
49楼2011-04-05 12:17:57
50楼2011-04-05 16:49:11
简单回复
wenq9830楼
2011-02-26 19:10
回复


huigoo41楼
2011-04-04 21:56
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