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89 | 回复: 6 | |||
[交流]
【求助】向各位高手请教:如果我想研究分子导线的导电性,应该看什么书,学习什么软件
|
|
首先向各位高手问好,鞠躬下! 最近很想研究分子导线的电子输运性质,主要是长程共轭Pi体系做分子导线。请问我应该看什么书,学习什么软件? 现有研究基础:接触高斯已经接近三年了。这三年来别的事儿都没干,净折腾高斯了,最大力气用来钻研分子轨道,并有3篇以大环共轭Pi体系的分子轨道(LCAO-MO为理论基础)为主要内容的论文(夹杂着一点紫外、CD等),又花了一定力气去钻研过大环共轭Pi体系的Fukui和Condensed Sofness/Hardness,有个submitted的论文。我的知识面很窄,基本上就是Gaussian。应该说,我跟“长程共轭Pi体系”靠的上关系的研究基础,就是这个了吧。呵呵。 我师兄研究了一段时间的OFET(有机场效应晶体管),计算了一些通过弱相互作用结合起来的大环共轭Pi体系的OFET性质,并有3-4篇以此为主的论文发表。我觉得关于Pi体系的问题我倒是可以很方便的请教他。应该说,他跟“长程共轭Pi体系”靠的上关系的研究基础,也就是这个了吧。呵呵。 我师弟花很大力气研究了DSSC(染料敏华太阳能电池),关于在有机分子和TiO2之间电子传递有许多研究,并有1篇这方面的论文已经in press了。我想分子导线和无机电极之间的电子传递,应该跟我师弟的这方面的研究有类似之处吧。 好啦,以上就算是我自己的研究基础和可以方便的请教的人啦。 现在 我想把研究范围扩展到分子导线的电子输运性质上。主要是长程共轭Pi体系做分子导线。那么请教各位高手,我的研究基础 以及我可以方便的请教的人的研究基础,能让我顺利开展这个方面的课题吗?这个课题要顺利开展,我还应该具备哪些方面的知识?应该看什么书,学习什么软件?不知道平面波理论知识是否需要具备? 非常感谢各位高手!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7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各位高手一个问题,红外谱图中,如何求特征峰/参比峰面积比?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DGGE新手,基本问题求助,请教各位高手
已经有10人回复
请教各位高人,基因克隆表达的流程是什么?
已经有8人回复
请教各位高手,VASP算电荷有序需要设哪些参数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关于PMMA的几个小问题,请教各位高手
已经有25人回复
【求助】请教各位高手个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交流】pMD-18T载体连接出现了问题,请各位高手指点!!!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请教各位高手,fluent哪个地方可以设置有效数字的位数
已经有21人回复
【求助】向各位高手请教一个奇怪的问题
已经有25人回复
【请教】各位高手帮忙看看这个示意图用什么软件画的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向各位高手请教:量子化学应该怎么学?
已经有24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88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5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3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6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6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6
希望今年的面上能上哇
+2/12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LED 户外 GOB 封装胶水
+1/1
2楼2011-01-10 17:37:47
★ ★
yjcmwgk(金币+30):谢谢。 2011-01-10 20:28:59
yjcmwgk(金币+1):请问,您所谓的电子结构,指的是LCAO-MO基础的电子结构呢?还是平面波理论基础的电子结构呢?谢谢 2011-01-10 20:29:03
youzhizhe(金币+2):谢谢交流。 2011-01-10 21:33:09
yjcmwgk(金币+30):谢谢。 2011-01-10 20:28:59
yjcmwgk(金币+1):请问,您所谓的电子结构,指的是LCAO-MO基础的电子结构呢?还是平面波理论基础的电子结构呢?谢谢 2011-01-10 20:29:03
youzhizhe(金币+2):谢谢交流。 2011-01-10 21:33:09
|
多看点电子结构方面的书吧。如楼上所说,要熟悉非平衡格林函数 郭鸿是做输运方向的,张兄分享的郭鸿所带的博士生博士论文看一下可能有帮助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749967 |
3楼2011-01-10 20:17:43
★ ★
zzy870720z(金币+2):谢谢交流 2011-01-11 08:31:31
yjcmwgk(金币+30):谢谢 2011-01-14 09:01:35
zzy870720z(金币+2):谢谢交流 2011-01-11 08:31:31
yjcmwgk(金币+30):谢谢 2011-01-14 09:01:35
说一下小女子的看法![]() 如果学习格林函数,还是先看一看高等量子力学跟量子统计物理吧,毕竟格林函数的建立用到了系综的概念,无论是平衡态格林函数比如松原函数,还是非平衡格林函数都是如此。此外,固体物理和复变函数的知识也需要知道一些。 LZ是搞量子化学的,应该对量化方面的东西比较熟悉了,就我的感觉,除了DFT,量化中的很多方法其实都是在波函数上“打主意”。而格林函数却不是这样,我觉得格林函数可以直接处理全同多粒子体系,同时考虑量子和统计两方面的影响,是一种比较“巧妙而且强大的”方法。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
4楼2011-01-11 08:29:54
★ ★
zzy870720z(金币+2):谢谢指教 2011-01-11 12:44:20
yjcmwgk(金币+30):谢谢 2011-01-14 09:00:55
zzy870720z(金币+2):谢谢指教 2011-01-11 12:44:20
yjcmwgk(金币+30):谢谢 2011-01-14 09:00:55
|
主要还是用平面波吧 这一部分没学好,就混了个学分 我这里有研一上课的课件(介观物理与纳米电子学),有用的话去看看吧http://d.namipan.com/d/e02bb4449 ... d0d7c4db5b7ef7c5001 |
5楼2011-01-11 09:53:09
6楼2011-01-25 15:29:20
7楼2013-03-13 18:52:52











回复此楼


我这里有研一上课的课件(介观物理与纳米电子学),有用的话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