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001 | 回复: 10 | ||||||
[交流]
【求助】VASP计算的KPOINTS 设置,求助
|
|
1.请问关于Kpoints 设置,如果需要的只是 lattice relaxation, 找到稳定,低能的结构, 是不是可以选择auto-matic? auto-matic K点的设置是不是按照晶格常数a.b c的比来设置? 2. 如果需要算band structure 或者DOS 时候, 才需要手动选取高对称K点,right? 3.lattice relaxation步骤如何? 贴个INCAR过来,请行家帮忙看看。 SYSTEM=Mn 200GPa PREC=Normal ECUT=450 EDIFF=1e-4 IBRION=2 ISIF=3 NSW=60 ISMEAR =1; SIGMA=0.1 POTIM=0.05 ISTART=0 PSTRESS=2000 LWAVE = FALSE LCHARG = FALSE #SYMPREC=1e-9 这个INCAR,relaxation之后, 得到CONTCAR, 然后cp CONTCAR POSCAR, 继续relaxation, 直到一个循环就可以达到计算精度,就算relaxation完全,是这样吗? 3. “结构优化时每个原子受力”, 从哪里可以看到?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VASP | lywiailyw | 科研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VASP一些琐事的求助(K点,吸附优化等)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能带的K点路径设置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使用vasp进行带心冻结声子计算的几个问题~~~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vasp静态计算出现的WARNING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助】band structures using hybrid functionals 的Kpoints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助】Hse06计算时KPOINTS出错
已经有30人回复
【求助】新手求助vasp计算氧分子结合能的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VASP计算电子态密度
已经有34人回复
【求助】VASP进行DFT+HF计算的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帮忙编个用于VASP小程序
已经有2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38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57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1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0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沉默
+2/36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1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7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2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gzqdyouxia(金币+1):谢谢提示 2011-01-08 10:45:39
gloomy2004(金币+10):太感谢了,您的回答解决了我的疑惑,说得真清楚,我这新手也都看懂了。谢谢。 2011-01-08 12:35:20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gzqdyouxia(金币+1):谢谢提示 2011-01-08 10:45:39
gloomy2004(金币+10):太感谢了,您的回答解决了我的疑惑,说得真清楚,我这新手也都看懂了。谢谢。 2011-01-08 12:35:20
|
relaxation时Kpoints用auto就可以了,设置标准可以参考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766048&fpage=1 band structure 的时候要自己设置高对称点, 在网上搜下Si能带的计算。dos计算是加密Kpoints就可以了。这个说得很详细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111169 计算晶格常数,不改变形状用ISIF=7就可以了,不过一般都是设置好多常数再做拟合比较准确。按你上面说的做relaxation后得到的CONTCAR就是最有结构了,计算其他性质前再做一次静态计算就可以了(改变ISIF=2)。 受力从OUTCAR里面找force就行。 |
2楼2011-01-08 10:17:43
3楼2011-01-08 12:37:19
4楼2011-01-08 12:44:47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gzqdyouxia(金币+2):谢谢指点 2011-01-08 15:39:30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gzqdyouxia(金币+2):谢谢指点 2011-01-08 15:39:30
|
指教谈不上!我就懂一点点 -------------------------------- Iteration 2( 1) --------------------- 这个表示第二个离子步,第一次迭代(电子步),一个离子步中离子的坐标不改变,不断改变电荷密度,最终收敛,并计算每个离子的受力,若受力小于设定值,则停止得出最优几何构型。若大于则根据受力来改变离子(原子核)坐标,在开始下一次离子步,不断循环。 计算晶格常数时,多个参数,就是设置不同的晶格常数,分别计算能量,最后用体积与能量的方程拟合,我一般是用的ISIF=7做的优化,这样好像不好,你看看这个吧。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2267882 期待高手给出更详细的解答! |
5楼2011-01-08 15:01:25
6楼2011-01-08 23:38:08
7楼2012-10-24 16:23:14
8楼2013-06-11 14:35:02
9楼2013-09-08 10:40:33
10楼2013-09-08 11:14:18
11楼2013-12-09 22:50: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