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478 | 回复: 17 | ||||
| 本帖产生 1 个 AP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交流]
【专题】加PEG的MS培养基怎么培
|
||||
| 加PEG的MS培养基怎么培啊,灭完菌后到板凝固不了怎么办?请各位指教。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宝贝里 |
» 猜你喜欢
面上项目计划书
已经有7人回复
面上项目计划书附件
已经有9人回复
植物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87人回复
面上项目计划书系统状态
已经有18人回复
NSFC-UNEP(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项目
已经有33人回复
和伊朗人合作
已经有32人回复
江苏省自然基金
已经有8人回复
生命科学新英文普刊《INVESTIGATION OF LIFE SCIENCE》
已经有13人回复
国际普刊官网征稿INVESTIGATION OF LIFE SCIENCE
已经有8人回复
200一版的国际普刊(新刊活动),全流程只需七天
已经有1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LB培养基培养什么菌
已经有39人回复
【求助】农药 如何添加到固体培养基中?
已经有8人回复
MS培养基母液I的配置问题
已经有13人回复
放线菌液体培养基
已经有17人回复
MS培养基灭菌后PH变化吗
已经有13人回复
MS培养基变红是什么原因 (附图)
已经有8人回复
筛选转基因甘薯时,MS培养基变红是什么原因
已经有12人回复
加急!!怎么测量固体发酵培养基的酶活,氨基酸含量和蛋白含量!
已经有9人回复
MS培养基中,关于2,4-D是在灭菌前或灭菌后加?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交流】T载体转化挑单克隆加的LB培养基里加抗生素么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交流】MS培养基中加入PEG或甘露醇,灭菌后为什么不凝固啊!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交流】不加碳源的无机盐培养基为什么会长很多菌?有培养基配方,小弟先谢谢了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交流】MS培养基母液怎样储存??
已经有1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84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2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1
沉默
+2/60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3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3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2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3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16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7楼2011-05-28 20:28:12
★
duanming123(金币+1):谢谢参与
duanming123(金币+1):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2楼2011-01-08 09:25:52
3楼2011-01-08 19:33:51
starseacow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

专家经验: +426 - APEPI: 64
- 应助: 1217 (讲师)
- 金币: 9097.3
- 帖子: 4669
- 在线: 2320.2小时
- 虫号: 1136974
4楼2011-01-09 15:51:25
5楼2011-01-12 19:06:38
6楼2011-01-15 16:38:51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分别配MS+1.2%agar (pH5.7)以及MS+5 mM MES(pH5.7,-agar), 一同灭菌,前者稍凉后倒平板,等待凝固;将PEG按需求趁热加入后者,混匀,倒在前者凝固好的平板上,盖上培养皿盖,过夜平衡,一二天一早倒掉后者的液体,稍吹干后即为含PEG的平板。来源:参考朱健康实验室2004年发在Plant J上的文章附件。 可以发原文或者原文标题给我么?我找不到,谢谢! http://faculty.ucr.edu/~jkzhu/journal_articles.htm |
8楼2012-07-24 12:42:07
9楼2012-07-25 11:00:43
10楼2012-08-30 09:27:46
11楼2012-09-04 09:16:52
12楼2013-04-09 15:44:23
13楼2013-04-09 15:45:03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PEG抑制琼脂的凝固,琼脂加的再多也没用。 正确方法是:分别配MS+1.2%agar (pH5.7)以及MS+5 mM MES(pH5.7,-agar), 一同灭菌,前者稍凉后倒平板,等待凝固;将PEG按需求趁热加入后者,混匀,倒在前者凝固好的平板上,盖上培养皿盖,过夜平衡,一二天一早倒掉后者的液体,稍吹干后即为含PEG的平板。来源:参考朱健康实验室2004年发在Plant J上的文章附件。 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j.1365-313X.2005.02593.x/suppinfo 找到了,是2006年的杂志 怎么没有那个方法? 在下载这篇文章处下载附录,如下: Appendix S1. Protocol I: Preparation of PEG-infused plates for low water potential treatment. |
14楼2014-08-04 18:03:15
15楼2015-11-05 13:17:07
16楼2015-11-05 13:19:44
17楼2015-11-29 19:24:20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好久没上小木虫了,刚看到这个回复,真是好感动啊,看来小木虫的确是个好平台,有这么多热心的人帮忙解决问题,以后要及时查看消息。![]()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18楼2017-04-19 19:01:20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