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15 | 回复: 8 | ||||
[交流]
【求助】TPR定量分析中CuO出了两个峰?怎么回事?
|
|
TPR定量分析中CuO出了两个峰?怎么回事? 前后两个靠得很近,而且严重重叠。 CuO是分析纯的。 现在的流速是60ml/min 升温速率是10度/分。 求解。。。。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53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H-TPR谱图出现负峰怎么解释?
已经有13人回复
液相一个峰,正相板点板两个峰,怎么回事?
已经有20人回复
请教下,做梯度荧光定量摸索条件时得到两个峰
已经有3人回复
两个晶相物质混合后,XRD上出现了新的衍射峰? 怎么回事
已经有16人回复
气相色谱 做任何一个单标 都会有两个固定的杂质峰出现 怎么回事??请高手指点!!!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H2-TPR装置不出峰的原因
已经有18人回复
TPR的分析:还原难易程度是看峰的起始温度还是最高点的温度
已经有3人回复
HPLC一种标准物品,出现两个峰是怎么回事?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求高手。。GCMS峰形拖尾是怎么回事呀?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荧光结果两个比较强的峰是怎么回事!为求答案散光金币
已经有36人回复
【求助】气相和气质同时定量(特征离子峰),两者结果差别较大,请问怎么回事。
已经有3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78
郑州大学急招1名2026级博士生
+1/471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赛场争冠,科研进阶 | 原位光谱,适配钙钛矿 、OPV等全流程表征
+1/83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8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4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光刻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推免硕士生(含夏令营)
+3/32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8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外资CRO招聘】医药相关专业--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岗 | 北京/上海 | 多岗位热招中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0-12-23 21:48:38
3楼2010-12-23 21:52:34
★ ★ ★ ★ ★ ★ ★
dy322112(金币+3):谢谢帮助,支持! 2010-12-24 08:04:25
tangjy(金币+2):谢谢参与 2010-12-24 10:36:34
zxrno10(金币+2):何谓体相,是不是跟氧化铜的形貌有关呢?或是跟氧化铜的预处理有关呢?可以把你这篇文献给我看看吗?谢谢 2010-12-24 13:18:50
dy322112(金币+3):谢谢帮助,支持! 2010-12-24 08:04:25
tangjy(金币+2):谢谢参与 2010-12-24 10:36:34
zxrno10(金币+2):何谓体相,是不是跟氧化铜的形貌有关呢?或是跟氧化铜的预处理有关呢?可以把你这篇文献给我看看吗?谢谢 2010-12-24 13:18:50
|
估计你没有做过Cu2O的TPR吧,Cu2O的还原温度比CuO高多了(具体温度忘了)。即便是分步还原,两个峰应该差不多大小。其实CuO的还原是一步还原。 我觉得两个还原对于不同形态的CuO更好理解一些。低温还原峰对应于表层CuO的还原,而高温峰为内部体相的还原。我以前看到一篇文章,把CuO担载到某个载体上,随着担载量的降低,高温峰越来越小,直至最后只剩下低温还原峰。 [ Last edited by margosa on 2010-12-24 at 01:18 ] |
4楼2010-12-24 01:05:17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38.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 ★
zhangwengui330(金币+2):谢谢应助!!! 2010-12-24 09:15:55
tangjy(金币+1):谢谢参与 2010-12-24 10:36:48
zxrno10(金币+2):谢谢,我看看你给的文献。我的是纯的氧化铜。 2010-12-24 13:17:20
zhangwengui330(金币+2):谢谢应助!!! 2010-12-24 09:15:55
tangjy(金币+1):谢谢参与 2010-12-24 10:36:48
zxrno10(金币+2):谢谢,我看看你给的文献。我的是纯的氧化铜。 2010-12-24 13:17:20
|
不知道你说的是单独的氧化铜?还是负载的氧化铜? 如果是单独的氧化铜的话,分步还原的可能性大。 如果是负载的氧化铜,不同形态的CuO更好理解一些,(也有可能是分步还原,可能还需要其他表征手段来证明) 刚刚做过一些! Hydrogenolysis of glycerol over homogenously dispersed copper on solid base catalysts ,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101 (2011) 431-440 |
5楼2010-12-24 08:05:48
6楼2010-12-24 08:54:27
7楼2010-12-24 09:56:18
8楼2010-12-24 11:11:39
9楼2010-12-24 11:27:2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