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20 | 回复: 7 | |||
[交流]
【求助】GC-FID 测DBT 如何设置参数
|
| 以二硫化钼为催化剂,进行DBT的加氢脱硫催化实验(溶液为Decalin,),用GC-FID测量溶液成分含量,从而判断反应物的消耗和产物的生成情况,主要产物为BP、CHB和H4DBT;我目前的参数为:50度5分钟,升至60,步进3度/分钟,保持1分钟,再升至120度,步进5度/分钟,保持1分钟,然后升至260度,步进20度/分钟,保持1分钟,注入温度240度,检测温度280,但是没有检测到DBT的存在哦;DBT的沸点大约330度,是否需要修改检测温度啊?如果将注入温度设为280,检测温度设为320,但是前面只加热到260,是否可行?应该如何测啊,我是学材料的,不太懂,烦请各位赐教啊!谢谢!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9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7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怎样用BHT来检测自由基反应
已经有6人回复
有没有量热器可以测出电容充放电时所放出的热量
已经有9人回复
CV测试问题请教
已经有9人回复
如何检测光照变化,用于目标识别
已经有14人回复
GC9800热导检测二氧化碳的操作参数如何设置?用什么柱子?
已经有4人回复
用parstat2273电化学工作站测正极材料的循环伏安曲线、交流阻抗的参数怎么设置呀?
已经有4人回复
用计时电位法测膜电容性能,参数怎么设置?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CHI工作站测量电化学阻抗的参数设置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二氧化锰纳米材料做BET四点测量时的仪器设置参数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求用IM6电化学工作站测试电池的交流阻抗时候如何设置参数?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求教锂离子电池EIS测试参数的设置
已经有8人回复
测试EIS时的一个参数设置(什么电压)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交流阻抗测试参数设置
已经有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1
沉默
+2/70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52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4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3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1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2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7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3
csuwinson(金币+10):谢谢参与,但是有文献报道,他们就是用GC-FID测的啊,只不过注入温度和检测温度分别为280和320. 2010-12-16 10:04:20
csuwinson(金币+10):多谢指点! 2010-12-27 10:06:47
csuwinson(金币+10):多谢指点! 2010-12-27 10:06:47
|
沸点330℃啊? 那应该气相色谱达不到这个要求了吧 因为组分是在色谱柱里分离的 柱温必须在沸点附近 一般都采用高于沸点的设置 如果低于沸点太多的话 这个组分在色谱柱里恐怕很难走出来 就像你洗了一根玻璃管一样 你不加热只用空气吹很难把它吹干啊 而色谱检测还要求速度较快地让组分通过色谱柱 并且有效分离 所以 你柱温、进样器温度、检测器温度都要大于330℃才好 这好像已经超出了一般GC的要求了 楼主现在检测不到DBT 那就是因为这个温度下它根本通不过柱子 换其它方法检测吧 |
2楼2010-12-16 08:18:20
3楼2010-12-17 05:07:10
4楼2010-12-17 11:02:33
5楼2010-12-17 11:03:57
★ ★
zhangwengui330(金币+2):谢谢参与讨论!! 2010-12-22 22:48:59
csuwinson(金币+5):欢迎讨论! 2010-12-27 10:08:15
zhangwengui330(金币+2):谢谢参与讨论!! 2010-12-22 22:48:59
csuwinson(金币+5):欢迎讨论! 2010-12-27 10:08:15
|
柱温不是非要比沸点高或是在沸点左右的,只要能保证所测物质能在柱子里面流动即可,到达检测器再汽化进行检测,甚至有时候气化温度和检测温度还比沸点低一些,我现在测得体系里面的苯甲酸卞酯沸点323-324摄氏度,但我的柱炉温度180,汽化280 检测290 苯甲酸卞酯照样出峰。。。 ps:当时选条件的时候我的思想和你一样,但是咨询上海海欣的工程师,他说是这样的,之后按他的思想才摸索的条件,证明是没有问题的,呵呵 |
6楼2010-12-22 16:55:47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7楼2012-02-15 13:56:30
8楼2012-06-18 23:35:3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