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41 | 回复: 4 | |||
[交流]
【讨论】请教大家几个问题,一直理解不透
|
|
我想模拟不同温度下cu 的密度,应该怎么办? 1、边界条件都模拟成 p p p? 如果那样的话,模拟的box大小是不变的,盒子里的原子个数也是不变的,那密度就应该没什么变化。 2、 这个跟熔化是一样的,但我看见他们用的也是 p p p 3、设成周期性边界后,应该说一个原子超出了一边的边界后就会从另一边进入box,怎么还会lost atom?怎么理解? 4、我设的 dump 1 all xyz 5 c100.xyz 怎么运行中出现了 ERROR: Atom IDs must be consecutive for dump xyz 什么原因? 5、在并行计算的时候,怎么知道一个任务适合多少个核才运行最好最有效率?? 6、怎么设置才能在丢失原子的情况下,能正常运行完模拟的步数。 用 thermo_modify lost ignor ?? 那有的也用了 flush yes 这个flush 有什么用,看说明没看明白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做光催化的朋友,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已经有15人回复
想考研,想请教大家几个问题,谢谢了。
已经有9人回复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提质粒
已经有8人回复
请教大家几个问题,人人有币币哦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关于反铁磁耦合的
已经有14人回复
青基本子马上提交了,有几个问题想请教大家,在线等!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请教大家关于聚苯胺的几个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网上填表,遇到几个问题,请教一下大家。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再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82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1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98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0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3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DFT/DFX/SLM方向)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 ★ ★ ★ ★ ★ ★ ★ ★ ★
黄随便(金币+4): 2010-12-06 09:46:41
ghcacj(金币+10):谢谢 2010-12-06 12:10:00
黄随便(金币+4): 2010-12-06 09:46:41
ghcacj(金币+10):谢谢 2010-12-06 12:10:00
|
字里行间..... 我想模拟不同温度下cu 的密度,应该怎么办? 1、边界条件都模拟成 p p p? 如果那样的话,模拟的box大小是不变的,盒子里的原子个数也是不变的,那密度就应该没什么变化。 盒子的大小, 盒子里面原子数目的多少与你的周期性边界条件不冲突的. 盒子是不是可变, 最终模拟盒子里面的原子数目有多少, 和你的系综有关. 2、 这个跟熔化是一样的,但我看见他们用的也是 p p p 同(1), 这个不矛盾. 3、设成周期性边界后,应该说一个原子超出了一边的边界后就会从另一边进入box,怎么还会lost atom?怎么理解? 如果你的timestep设置得不合适, 或者温度,压力的控制方法不合适, 那么这个是可能的. 4、我设的 dump 1 all xyz 5 c100.xyz 怎么运行中出现了 ERROR: Atom IDs must be consecutive for dump xyz 什么原因? 这个也是和参数有关, 我也遇到过这个问题. 如果你用NVT, 尝试调节 Tdamp这个参数. 将那个参数调小一些. 5、在并行计算的时候,怎么知道一个任务适合多少个核才运行最好最有效率?? 这就是为什么有这个单词: benchmark. 在你自己的机器上, 你需要自己找到这个最优并行效率. 6、怎么设置才能在丢失原子的情况下,能正常运行完模拟的步数。 用 thermo_modify lost ignor ?? 那有的也用了 flush yes 这个flush 有什么用,看说明没看明白 丢失原子, 本来就不是很合理了. 还是尽量解决丢失的问题吧. 至于flush, 手册上说得很明白, 很直白了. "The flush keyword invokes a flush operation after thermodynamic info is written to the log file. This insures the output in that file is current (no buffering by the OS), even if LAMMPS halts before the simulation completes." |
2楼2010-12-05 03:17:57
3楼2010-12-06 09:53:11
4楼2010-12-06 10:27:28
5楼2010-12-06 10:28:3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