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618 | 回复: 13 | |||
[交流]
【讨论】提高陶瓷烧结密度
|
|||
|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 我最近在做BNT-BT系列的陶瓷,但是想把密度做高一些。我试了很多方法,比如预烧之后细末,然后也尝试了很多烧结条件,我现在主要想在造粒上面,或者是烧结以前对粉料改进一下,但是不知道怎么做可以提高密度。实验室只能用干法造粒,不能喷雾造粒,而且也只能是常压烧结,不能热压烧结。 有经验的朋友是不是可以给一些比较详细的建议,谢谢!!!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烧氧化铝陶瓷为什么在氢气氛围下
已经有19人回复
如何提高片子的致密度
已经有6人回复
压电陶瓷采用轧膜成型工艺怎样更能提高坯片密度???
已经有7人回复
为什么烧结温度越高,密度越低,而微波介电性能却先升后降
已经有21人回复
烧结体的开孔气孔率和晶粒的大小有关吗
已经有16人回复
关于陶瓷片烧结磨亮的问题
已经有23人回复
【求助】陶瓷材料的闭气孔相关知识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纳米粉体烧结的陶瓷密度为什么不高?
已经有38人回复
【讨论】陶瓷烧结后总有气孔怎么回事?
已经有5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60
沉默
+2/90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4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4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4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5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9
三无人员,等待基金放榜,求好运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3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 ★ ★ ★
guohanzheng(金币+1):谢谢解答,我们做的不能掺杂,实验室条件也有限。总之还是很感谢大家的建议! 2010-12-05 00:56:02
csuhcb2000(金币+3):欢迎交流 2010-12-06 21:17:22
csuhcb2000(金币+3):网友反映3分不给力,追加3分,呵呵 2010-12-19 20:11:18
guohanzheng(金币+1):谢谢解答,我们做的不能掺杂,实验室条件也有限。总之还是很感谢大家的建议! 2010-12-05 00:56:02
csuhcb2000(金币+3):欢迎交流 2010-12-06 21:17:22
csuhcb2000(金币+3):网友反映3分不给力,追加3分,呵呵 2010-12-19 20:11:18
|
提高样品的致密度的方法有很多种: 1、改善成型工艺:例如,加大成型的压力,采用等静压的方法,改变原料的初始级配,目的就是提高坯体的致密度。 2、改变烧结条件:例如,采用热压烧结,SPS烧结等,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提高烧结温度,延长烧结时间来实现坯体的致密化。 3、改变烧结的方式:即添加少量的低熔点的氧化物,如稀土氧化物、碱土氧化物等,通过高温下氧化物的熔化产生的液相实现液相烧结,相比于固相烧结,液相烧结更有利于物质的传输,从而实现烧结体的致密化。这里边,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烧结助剂,具体的可以通过文献上来做参考。 |
4楼2010-12-04 23:14:24
请教陶瓷密度和力学性质的关系
★ ★
csuhcb2000(金币+2):欢迎交流 2010-12-19 20:10:05
csuhcb2000(金币+2):欢迎交流 2010-12-19 20:10:05
|
回答: 添加烧结助剂无疑会提高致密度,但是致密度提高了不代表最后的性能就提高了。力学性能比如硬度往往还会降低。还有,造粒跟致密度的关系我不太懂,楼主能否解释下 你好,造粒造得好的话,粉料的流动性好,压出来的为烧结胚体的密度高,所以可以提高密度。 我想问问,你说“致密度提高了不代表最后的性能就提高了。力学性能比如硬度往往还会降低”是为什么呢? 我们提高密度就是要提高力学性能,你的问题刚好对我很关键,可以告诉我你的根据吗? 如果真的是密度和力学性能不是绝对的正相关关系的话,我就可以去测试一下我们现在陶瓷的力学强度。 麻烦你告诉我一下你的理由,可以吗? 谢谢! |
10楼2010-12-19 14:06:12
6楼2010-12-07 13:16:23
2楼2010-12-04 16:07:40
3楼2010-12-04 22:30:51
5楼2010-12-06 21:15:28
7楼2010-12-10 00:08:28
8楼2010-12-10 19:47:20
9楼2010-12-16 16:35:44
11楼2010-12-20 19:37:25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2楼2013-02-22 11:15:35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3楼2013-02-22 11:22:32
14楼2015-03-27 11:15:2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