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83 | 回复: 1 | |||
[交流]
【求助】关于小角度XRD的求助 已有1人参与
|
|
各位虫友好。最近采用不同制备方法制备了几个样品。从全吸附测试看来,样品的孔结构差别比较大。于是做了小角度XRD。但是对小角度XRD的了解很少。所以特在此请教。 首先,2 theta角在多少范围内代表的是微孔?在多少范围内代表的是介孔? 第二,老师在我的谱图上标出了几个d值,据我了解d值对应的是相应的孔的大小,但是d值对应多大的孔径这些参数在哪里能查到呢?有知道的可否告知一下。 第三,有的样品在0.5-2度有四个峰,但是只标出了三个d值,是不是表示只有这三个峰代表的是一定孔径的孔?没有标出d值的就表示跟孔结构无关?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82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菜鸟求助 请大侠鉴定下这种XRD小角图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审稿意见该怎么改呀!让我做粉末的小角度衍射?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SBA-15小角XRD表征求助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关于XRD粉末衍射制样细节的问题【各种回答让我迷茫了,求权威】
已经有20人回复
【求助】介孔小角XRD表征出现的问题,大家来帮下忙哦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XRD小角衍射图小问题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关于介孔分子筛SBA-16的XRD分析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高分子/粘土复合材料小角度XRD只在2.35度出峰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关于XRD小角度出峰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重金悬赏,请问四川这边哪有做小角XRD的?(川大没有)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XRD图像整体向小角度偏移是怎么回事?
已经有42人回复
[求助]小角XRD
已经有46人回复
qiushi84729(金币+2):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2010-05-28 08:10:30
|
首先,2 theta角在多少范围内代表的是微孔?在多少范围内代表的是介孔? 这个不好说,具体要看你的有序度和晶相, 然后用布拉格公式可以推算。 第二,老师在我的谱图上标出了几个d值,据我了解d值对应的是相应的孔的大小,但是d值对应多大的孔径这些参数在哪里能查到呢?有知道的可否告知一下。 d和孔径没有直接关系,对于介孔来说,一般反映孔壁(或孔心)的周期性。当然,如果孔壁厚度一定,晶相也确定,那么大d值通常对应大孔径,比如m41s, 或sba系列。 第三,有的样品在0.5-2度有四个峰,但是只标出了三个d值,是不是表示只有这三个峰代表的是一定孔径的孔?没有标出d值的就表示跟孔结构无关? 还是那句话,d和孔径没有直接关系。出现四个峰,应该尽可能都将其归属,四个峰可能属于同一晶相,或者不同晶相。 |

2楼2010-05-27 22:59:4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