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60 | 回复: 6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daivid木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求助】体内荧光定量分析
|
||
| 两种纳米材料,其中一种经特殊靶向基团修饰,并都给予荧光标记,经尾静脉注射后,想验证修饰的材料比未修饰的靶向性能更好,该如何进行荧光定量分析,还是有别的更好的体内检测方法来鉴别。望有经验的帮忙介绍一下,详细越好。谢谢 |
» 猜你喜欢
美国杜兰大学 (Tulane University) 招聘一名博士后研究员
已经有32人回复
文章合作,中科院一区 FC / BB 准备投稿,找大通讯
已经有2人回复
生物物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54人回复
实验试剂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有大佬会合成重铬酸铵吗?
已经有0人回复
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
已经有0人回复
把心放稳,生活自会给你答案
已经有0人回复
你真正的底气,是悄悄努力的每一天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2楼2009-11-17 19:09:32
daivid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709.2
- 帖子: 135
- 在线: 31.7小时
- 虫号: 455591
- 注册: 2007-11-10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系统肿瘤(含特殊感受
3楼2009-11-17 23:31:47
v.chit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6 (幼儿园)
- 金币: 9479.3
- 散金: 105
- 红花: 3
- 帖子: 487
- 在线: 620.6小时
- 虫号: 514592
- 注册: 2008-02-29
- 性别: GG
- 专业: 纳米医学
4楼2009-12-08 21:07:07
qingbo62
木虫 (正式写手)
- BM-EPI: 1
- 应助: 9 (幼儿园)
- 金币: 2207.7
- 散金: 43
- 红花: 5
- 帖子: 371
- 在线: 61.3小时
- 虫号: 828137
- 注册: 2009-08-14
- 专业: 高分子合成化学
★ ★ ★ ★ ★ ★ ★ ★ ★ ★
薰衣草儿(金币+5,VIP+0):虫子说的好详细,重奖一下~ 12-9 09:49
daivid(金币+5,VIP+0): 12-9 10:45
薰衣草儿(金币+5,VIP+0):虫子说的好详细,重奖一下~ 12-9 09:49
daivid(金币+5,VIP+0): 12-9 10:45
|
先说说靶向,最近有不少工作认为,对于长循环颗粒来说,靶向癌细胞表面的受体等不会改变颗粒在体内分布,而只是增加其进入癌细胞的量。就是说接不接靶向在肿瘤的量是一样的,只是接靶向进入胞内的多,不接在胞外游离的多。 然后是方法,基本方法有三种: 一、键合或者负载荧光分子(也可以用同位素标记),取肿瘤组织中荧光分子进行萃取,定量分析(HPLC), 优点:对荧光分子灵敏度要求低,定量性强。 缺点:操作烦。 二、键合或者负载荧光分子,通过活体成像分析 优点:方便,直观,数据好看。 缺点:对荧光分子要求高。最好是近红外。FITC之类也可以,只是灵敏度差。 三、键合或者负载荧光分子,取肿瘤组织进通过切片染色分析。 优点:图片可以做的非常漂亮。可以观察其瘤内分布的信息。 缺点:操作复杂。定量性差。 |
5楼2009-12-08 22:26:55
huquan0_0
捐助贵宾 (正式写手)
- 应助: 23 (小学生)
- 金币: 8709.2
- 散金: 631
- 红花: 16
- 帖子: 894
- 在线: 945小时
- 虫号: 555697
- 注册: 2008-05-09
- 性别: GG
- 专业: 高分子合成化学
★ ★
daivid(金币+2,VIP+0): 12-9 10:51
daivid(金币+2,VIP+0): 12-9 10:51
|
这个简单 我之前发的一篇帖子有 附件你自己下载下来 就可以看到了 你可以去看看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1688224 |

6楼2009-12-09 10:24:51
daivid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709.2
- 帖子: 135
- 在线: 31.7小时
- 虫号: 455591
- 注册: 2007-11-10
- 性别: GG
- 专业: 神经系统肿瘤(含特殊感受
7楼2009-12-09 11:02:07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