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718 | 回复: 16 | |||
[求助]
到底要不要Converting to higher symmetry 呢??? 已有6人参与
|
|||
|
如题,本人初学castep,想复现一下锗烯吸附金属原子的文献,在建立模型之后有个选项: 选择Yes之后,原本这样的模型: 变成了这个样子…… 这也太郁闷了点,变成斜的了,很多老鸟说没事,我怎么总是感觉怪怪的…… 请各位前辈多多指教!感激不尽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心理互助 |
» 猜你喜欢
2026年机械制造与材料应用国际会议 (ICMMMA 2026)
已经有4人回复
磺酰氟产物,毕不了业了!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我三月中下旬出站,青基依托单位怎么办?
已经有9人回复
Cas 72-43-5需要30g,定制合成,能接单的留言
已经有8人回复
北京211副教授,35岁,想重新出发,去国外做博后,怎么样?
已经有8人回复
论文终于录用啦!满足毕业条件了
已经有25人回复
自荐读博
已经有3人回复
不自信的我
已经有5人回复
投稿Elsevier的杂志(返修),总是在选择OA和subscription界面被踢皮球
已经有8人回复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甲斐之虎: 金币+20 2015-10-21 12:13:41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1:41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甲斐之虎: 金币+20 2015-10-21 12:13:41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1:41
|
这很好理解,文献中所述晶体结构对应的晶胞与实际点阵中最小重复单元原胞不一定是同一个。比如NaCl结构的晶胞和原胞就很不一样。简单来说就是同一点阵下的不同周期性单元,侧重点不一样。晶胞重结构对称性,原胞计算量小。MS里的yes 对应的往往是原胞。因此,这就涉及个人取舍。如果只是计算体系能量就用原胞快,如果涉及结构对称性如计算弹性,就选择对称性好的晶胞快。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8楼2015-10-20 16:52:42
cheng二江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5 (小学生)
- 金币: 2340.4
- 红花: 3
- 帖子: 241
- 在线: 125.5小时
- 虫号: 3674774
- 注册: 2015-02-02
- 性别: GG
- 专业: 半导体晶体与薄膜材料
2楼2015-10-19 16:42:02
小奴隶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4 (小学生)
- 金币: 13620.9
- 散金: 66
- 红花: 4
- 帖子: 1640
- 在线: 174.2小时
- 虫号: 2807845
- 注册: 2013-11-17
-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3楼2015-10-19 16:57:53

4楼2015-10-19 17:46:21
冲天飞龙
木虫 (小有名气)
- 1ST强帖: 2
- 应助: 70 (初中生)
- 金币: 1888.6
- 红花: 9
- 帖子: 239
- 在线: 61.7小时
- 虫号: 1944534
- 注册: 2012-08-18
- 性别: GG
-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甲斐之虎: 金币+46, ★★★★★最佳答案, 相当有道理! 2015-10-21 12:14:58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2:04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甲斐之虎: 金币+46, ★★★★★最佳答案, 相当有道理! 2015-10-21 12:14:58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2:04
|
如果是算晶体性质的话,就点yes,系统会加入一些symmetry,或者把系统减为原胞,这样能减小计算量。 但由于你计算的是吸附体系,最好还是选no,因为吸附体系本身就要求cell要够大,而且也不应该人为的添加对称性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5楼2015-10-19 18:59:44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甲斐之虎: 金币+99, ★★★★★最佳答案, 感謝前輩指教!太精闢了! 2015-10-21 12:15:22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1:58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甲斐之虎: 金币+99, ★★★★★最佳答案, 感謝前輩指教!太精闢了! 2015-10-21 12:15:22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1:58
|
???^???f ~~ YES or NO ?????? ???????????????б??????????????o?? ????????????Y???L?????_???????? ?????? С??_?J?????????? ?_?J?D?Q???I?L?I??????????? ???? ????c????^??????? ???????D?????? ???????????w????????? graphene-like ??Y??????? bridge site ???????????D "??????" ?@?w????????????????? bridge site ??? MS ?D?Q???????V? @_@ ? ???????????????????????x NO ??????@?????????????? bridge site ???F?????? atop, hollow...... ?????~????? site ???? site ?? symmetry ??? bridge site ????? MS?D??????CELL ??????? ?@????????????????_ ?????@?Nб?????????w??X????????????? ?????????????T???????? ????~?????????????Щ ?????????????????????? ????????? |
6楼2015-10-19 19:36:46
【答案】应助回帖
★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2:15
liliangfang: 金币+1, 谢谢交流 2015-11-22 11:32:15
|
建议最好还是用对称性好的,这样K点设起来方便,要研究结构的相变、晶格的单向变形也容易些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10楼2015-10-20 22:20:53
|
我在做掺杂体系的时候也遇到了这个问题,选择Yes和No的计算量差别很大。 但是经过对比可以发现,选择Yes后计算的体系会自动添加对称性,即体系变成make P1之前的结构。比如我计算的P63/mmc的一个化合物,选择Yes之后就变成了一个单胞,计算得到的能量也是一个单胞的能量(而不是建立的2*2*1的超胞的能量)。 而且对比计算结果,选择Yes和No计算得到的能量是一致的(Yes的单胞能量*数量=No的超胞能量),而且弹性模量的计算结果也比较接近。但是其他的性质差别很大,比如能带和态密度。因为MS中某些性质是建立在超胞的基础上的,因此我个人觉得对于这些性质应该选择在P1+超胞条件下计算得到的结果更可靠。 而对于表面、掺杂和缺陷等不对称结构是不能选择Yes的,系统会选择一个较接近的对称性,其实就是bulid-find symmetry这个过程。我的194体系掺杂和缺陷之后如果convert,得到体系的空间点群什么的全变了。 因此,通常情况下还是不建议convert的,尽量在P1下计算。 但是我在高对称性下结算的完整晶体的能量、弹性模量和E-V曲线效果还挺好的。 |
13楼2015-11-06 14:11:03
xxxxxxxfc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47 (小学生)
- 金币: 7641.8
- 红花: 7
- 帖子: 431
- 在线: 310.5小时
- 虫号: 1821098
- 注册: 2012-05-16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7楼2015-10-20 16:41:07
binarec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5 (幼儿园)
- 金币: 3512.3
- 红花: 4
- 帖子: 167
- 在线: 171.7小时
- 虫号: 893268
- 注册: 2009-11-04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
9楼2015-10-20 18:46:33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