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1672  |  回复: 8

sherry93126

新虫 (正式写手)

[求助] 聚氨酯的合成 已有4人参与

我用植物油基聚醚多元醇和MDI,BDO合成聚氨酯。在小木虫上找的一个公式计算BDO的添加量,可是为什么BDO加进去后就分层,水层里面分布凝胶状或者固体状的物质,这是扩链剂没有反应完的原因吗,难道是公式错了?我R值取值为1.02和1.5,好像1.5的更黏一点,1.02的很软很软,而且颜色也完全不同,1.5的颜色深很多,做出来的聚氨酯熟化以后不是应该是固体吗,求大神帮帮忙啦啦啦。
我所用扩链剂计算公式为(NCO%*100*扩链剂相对分子质量)/(42.02*R)
坐等大神求救啊
回复此楼
It's not about money, it's about the people you have, how you're lead and how much you get it.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xulai1986

铁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需要加点催化剂的,此外你的物料温度是多少?
记个东西,高分子微信订阅号“高分子polymer”
2楼2015-03-20 16:07:1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erry93126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ulai1986 at 2015-03-20 16:07:10
需要加点催化剂的,此外你的物料温度是多少?

应该不用加催化剂吧,反应活性已经很大了,加MDI的时候50度左右,然后升温到80度反应
It's not about money, it's about the people you have, how you're lead and how much you get it.
3楼2015-03-22 16:10:1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无视军团

版主 (文坛精英)

优秀版主优秀版主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没搞明白你的意思  怎么会存在水层呢
详细说下你的工艺
扩链剂的公式可不能照搬哦
4楼2015-03-22 17:15:0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hwweven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医疗器械注册和审核

优秀版主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BDO后加的时候要滴加,而不是一股脑倒入,先加的无所谓。
5楼2015-03-22 22:01:0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u2du1314

木虫 (职业作家)

【答案】应助回帖

哪来的水层。。。
R值为什么取的差异这么大啊。。。
不好意思,没看出来你要做啥。。。
6楼2015-04-06 19:05:2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erry93126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wweven at 2015-03-22 22:01:04
BDO后加的时候要滴加,而不是一股脑倒入,先加的无所谓。

BDO加进去就分层了,烘过以后固体上面还有一层水~~~我觉得是扩链剂加多了~~~
It's not about money, it's about the people you have, how you're lead and how much you get it.
7楼2015-04-07 10:16:2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herry93126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无视军团 at 2015-03-22 17:15:06
没搞明白你的意思  怎么会存在水层呢
详细说下你的工艺
扩链剂的公式可不能照搬哦

扩链剂加入体系里面就一直有水层,感觉分子量很小,那扩链剂的量该如何确定呢
It's not about money, it's about the people you have, how you're lead and how much you get it.
8楼2015-04-07 10:17: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无视军团

版主 (文坛精英)

优秀版主优秀版主

引用回帖:
8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erry93126 at 2015-04-07 10:17:18
扩链剂加入体系里面就一直有水层,感觉分子量很小,那扩链剂的量该如何确定呢...

扩链剂的加入量取决于你预聚物的NCO含量
你可以合成完之后测一下NCO
9楼2015-04-07 10:44: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sherry93126 的主题更新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