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3268  |  回复: 18

lishuai13

新虫 (正式写手)

[交流] 海水总氮测定

近期在做海水水质分析,氨氮、硝态氮、亚硝态氮根据国标基本做出来,在总氮上遇到些问题,做标曲不成功,分析了下原因:
1、氯化钠中含有硝态氮(用锌镉还原处理后发现颜色变化)
2、过硫酸钾(前期提纯过两次,应该问题不大)
3、灭菌锅,因为灭菌锅经常拿来灭培养基,所以分析对总氮测定有较大影响。
不知道有没有童鞋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怎么解决的?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支持 ( 显示支持度最高的前 50 名 )

wh89716

银虫 (初入文坛)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gaofeng925: 金币+1, 积极交流 2014-11-24 08:10:50
我是做环境的,用的标准时HJ636-2012,我用的标准溶液时硝酸钾(AR),做出来蛮好的。你看是否能参考,碱性过硫酸钾一定要用进口的,不然标线是做不好的。
5楼2014-11-21 16:11:5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恩惠之雨

银虫 (小有名气)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shuai13: 金币+5 2014-11-20 09:45:55
2、过硫酸钾(前期提纯过两次,应该问题不大)--太主观了吧。要看空白值和平行性。
3、灭菌锅,因为灭菌锅经常拿来灭培养基,所以分析对总氮测定有较大影响。--我们也混用,目前没影响。
2楼2014-11-20 09:24: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shuai13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恩惠之雨 at 2014-11-20 09:24:41
2、过硫酸钾(前期提纯过两次,应该问题不大)--太主观了吧。要看空白值和平行性。
3、灭菌锅,因为灭菌锅经常拿来灭培养基,所以分析对总氮测定有较大影响。--我们也混用,目前没影响。

所以你认为问题出在过硫酸钾上?

[ 发自小木虫客户端 ]
3楼2014-11-20 09:44:3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shuai13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恩惠之雨 at 2014-11-20 09:24:41
2、过硫酸钾(前期提纯过两次,应该问题不大)--太主观了吧。要看空白值和平行性。
3、灭菌锅,因为灭菌锅经常拿来灭培养基,所以分析对总氮测定有较大影响。--我们也混用,目前没影响。

氯化钠的影响是不是应该提纯氯化钠消除呢?另外,我在网上查资料,发现有的人说灭菌锅混用有影响,有的说没影响。。
4楼2014-11-20 10:29: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ouczhang

木虫 (正式写手)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gaofeng925: 金币+1, 积极交流 2014-11-24 08:11:01
你看一下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的《海水分析化学》祝陈坚老师编的
6楼2014-11-22 10:44:4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shuai13

新虫 (正式写手)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ouczhang at 2014-11-22 10:44:41
你看一下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的《海水分析化学》祝陈坚老师编的

有买,你是海大的?我本科海大的

[ 发自小木虫客户端 ]
7楼2014-11-23 13:59: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在路上_2013

木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过硫酸钾不是要进口的么

[ 发自小木虫客户端 ]
8楼2014-11-24 00:06:4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阿Q~~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帮顶一下,不懂! ~~~~~~~~~~~~~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独立精神,自由思想。
9楼2014-11-24 07:36:3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itianshi606

金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我记得坐标线用的是硝酸钾,我们用的是分析纯的,也没有出现出过类似问题。
欢迎加入环境监测QQ交流群:197337041
10楼2014-11-25 08:37: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lishuai13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8 00:09 by jjz01vuwzk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9g0rmhtq5w 2026-06-27 3/150 2026-06-27 23:47 by jjz01vuwzk
[论文投稿]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3:27 by jjz01vuwzk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dheqf6rz6n 2026-06-27 6/300 2026-06-27 23:07 by jjz01vuwzk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6 6/300 2026-06-27 22:46 by jjz01vuwzk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7 20:26 by p8adfxx4ht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7 18:48 by ztgu5ulw9z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47 by ztgu5ulw9z
[考博]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5 rvnc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32 by rvnc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基金申请] 中!中!中! +10 zhse276 2026-06-22 10/500 2026-06-24 16:48 by zjhzf5201018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